有一個最核心的概念丟失了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0/12(二)
  系排練球時,很難不把學長和室設系排的學長比較。雖然和劉人寬不熟,我想他也沒有很喜歡我,但他就像一個心底的標準。我以為所有的學長,總有一兩個和劉人寬、許世豪那樣,好似頂尖一般的存在。
  經濟系排學長,老實說並沒有很厲害。雖然是助教、很會說話,把許多概念分成一、二、三清楚地傳達出去;但程度我認為還不算好,比如貼網的一傳,劉人寬使盡渾身解數也會舉出去的,經濟系學長卻選擇送過(還有點沾沾自喜的感覺)。
  今天練習時,女生負責發球,而男生練習隊形。我覺得排隊發球的人太多了(大概有十五個),等待浪費時間,於是在旁邊和其他大一女生圍圈碰球。學長走過來告誡我們:「對碰可以,但發球要先求過,很多人發球沒辦法過的,要去排隊發。」我可以理解他的意思,的確有幾個同學發球還不穩,更何況要打新生盃;不過練習人太多沒效率也是事實(我想強調這件事,但我不敢)。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強勢?控制欲?總覺得每次都沒辦法很專心地聽他講完話,其實蠻懷疑我是不是在專注度方面出了什麼問題(上課也不是很專心)。
  還有學姐的程度也不是很好,追球也不積極。我覺得他們學排球,有一個最核心的概念丟失了,熱情嗎?或說渴望?一種好奇心。
  總之,我覺得自己好失望,對自己好失望。好希望自己能夠成為帶領大家喜歡上排球的角色,也希望有些盲點和概念可以帶給大家,無奈我只能影響同屆;我覺得學姐可以打更好,但我沒有立場說出口。比如說:上手發球的撇步、站位的概念。也許我能比男生更理解女生發球的困難、上手的無力感。礙於輩分的差距,我能說的不多,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
  妍廷校隊落選了,出乎我意料之外,她高中打校隊的,基礎非常好。我不知道校隊的要求這麼高,我去也不見得能選上吧。該慶幸沒去選嗎?所以不會遺憾了。
  總之,今天的一切都感到很無力。下午的日文課,我覺得很無聊,一半的時間都在做自己的事,想要二退掉。忽然覺得,我已經變成了自己最討厭的那個樣子。說實話,其他人都很認真,我甚至沒有買課本。究竟是老師教不好,還是我本來就是個爛人?
  到清大,並沒有想像中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反而有點迷失,試圖懷念以前曾擁有的東西。
沒有甚麼照片,這是南大校區的教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豬快跑
    小豬快跑
    大學生,21歲,經濟系二年級。平常有在打排球、看電影,以前很喜歡看書(有越看越少的趨勢)。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把它當成公開秘密的日記,原本在探路客,因為它倒了所以搬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