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話、親吻

2021/12/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作為聖女與公主,伊芙蕾希雅早就習慣了人們的視線。
像宴會這樣的場合往往眾星拱月,比起治療或者戰鬥都讓人疲倦,她雖然喜歡盛裝,卻討厭那種檢視般的目光。
正因為她是未來的神族女王,人們用放大鏡觀察她的儀態,想從看似完美的儀態與妝容中找到嘲笑的素材,期待她出醜。
來自父母的期待、旁人的檢視以及威尼爾的存在對她都是壓力而非支持,她其實很習慣獨自面對壓力。所以,兩人跳了幾支舞,看見威尼爾走過來,她立刻調整了表情,準備應戰。
「真是精采的舞蹈,若不是我確信兩位第一次見面,還以為三皇子殿下才是您的婚約者。」果然,威尼爾舉起酒杯,笑臉迎人卻沒有好話:「楓月殿下不愧是未來的女王,就連三皇子殿下也能夠輕易攻陷。不知道您是用什麼方式,讓我們的魔族之花臣服的?」
伊芙蕾希雅還未開口,就聽見龍道:「當然是禮儀與寬懷的胸襟,親愛的雷爾契伯爵大人。我知道這或許超過您的能力範圍,但請您務必理解,宴會上共舞不是懲罰也需要讓誰臣服。所謂的舞蹈,就讓男士們邀請美麗的女士,一起在舞池上享受。雷爾契伯爵大人,宴會是放鬆的場合,這並不是戰爭,我也不是戰利品。」
「……三皇子殿下可真是伶牙俐齒。」
「恕我直言,這只是對於女士應有的尊重,伯爵大人。未尊重他人者,也難以得到他人的尊重……這是聖典對我們的教誨。」龍拿起酒杯,輕輕與威尼爾的杯子對撞,口氣溫柔又謙和,「如果這對您來說有困難,我也能夠諒解,並且很樂意代勞。如果沒有更重要的事情,我們就先告退了。祝您有個愉快的夜晚。」
「龍.曼德沙,你——」
威尼爾本要發怒,最後,卻聽見另一個聲音道:「雷爾契伯爵,請適可而止。」
開口的是徹,此刻,這個笑顏常在的人卻冷著一張臉,略顯不快地看著威尼爾。
「事情攸關神族內務,我也不便評論。但我會把這件事轉告神王陛下,請他自行定奪。這幾日下來,想必您也累了,請好好休息吧。這段間,我會請三皇子負責接待公主殿下。楓月殿下,這樣可以嗎?」
母后說得沒錯。神魔之間只是種族區別,無關善惡。就像剛才,她從同族的眼中看見的情緒也是善惡參半,其中還不乏跟她有交情的人。比起威尼爾剛才的發言,此刻魔王的援手,更讓伊芙蕾希雅內心感覺複雜。
伊芙蕾希雅對徹微微行禮:「有勞了。」
既是魔王陛下開了尊口,威尼爾也無話可說,只有悶聲領命。「是。」
有了徹的背書,龍顯得更自在了,他仍然抬起頭,對徹微微點頭表示了感謝,就牽著伊芙蕾希雅離開舞池。
「抱歉,搶了妳要說的話。」龍為她拿來了水果酒,遞給伊芙蕾希雅,「同樣到話由我來說,妳的立場會比較容易。既然徹不反對,那問題倒是好解決。妳還好嗎?」
伊芙蕾希雅沒有立刻回答,那雙與天空同色的眼眸溫潤如水,抬頭凝望著龍。她的視線滿是道不盡的感激與傾慕,她凝視著龍,輕輕勾著他的手臂。「有你在,怎麼會不好?」
龍對她抱以微笑,表情卻像思索著什麼。
他引領伊芙蕾希雅走向陽台,躊躇不定的神情與方才果決的模樣成了很大對比。
一輪明月被烏雲包裹著,天色陰沉而月光幽微。
月光將他的神情襯托得蒼白而脆弱,他稍微垂頭,一縷黑髮稍微掩蓋他現在的表情。思索片刻,他終於下定決心:「我很喜歡妳,跟妳在一起的時間總是能讓我心情愉快。可是,就算只有現在,我還是沒有辦法只注視著妳。我沒有辦法給妳承諾,也沒辦法只看著妳……很對不起。」
如果話說到這裡,伊芙蕾希雅還是會答應,但是,仍會對他感到很生氣。畢竟,這說法太狡猾了。
伊芙蕾希雅有點無奈,又可悲地感到開心。她本以為自己很高傲,所以才沒辦法為威尼爾屈就。可是,對方是龍的話,這種退讓似乎就顯得理所當然。他稍微低下頭,滿是罪惡感的表情實在太惹人愛憐。從舞池中現身的樣子太過迷人,撫平了一直以來的痛苦。
如果這只是夢的話,那又有什麼關係呢?偶然飛出牢籠的囚鳥,知道總有天即將斷翅的命運,即便飛翔的時刻短暫,也能夠得到幸福。那怕只是在夢裡。
龍垂首看她,紫羅蘭般的眼眸有些不確定:「但我能保證,跟妳在一起的時候,我的眼裡只會有妳。所以在分開之前……能讓我一直牽著妳的手嗎?」
「好的。」伊芙蕾希雅微笑。
她看見龍也笑了,氣氛所致,還是垂首親吻她的額頭。
「抱歉,還有謝謝妳。」
即便是現在,他的情感猶如今日的月色那般曖昧而晦澀,小心謹慎更絕不輕言愛。他給不了更多了,她也不願割肉蝕骨地逼他交出一切,只能言盡於此。
在與龍相遇之前,伊芙蕾希雅甚至不曾察覺,作為聖女公主名滿天下的她,居然也有傷口。
如果不是痛到難以忍耐、如果不是被羞辱至此,即使龍總是如此溫柔又迷人,她還是有自信能夠保持距離。
她很欣賞這位優雅的異族王子,卻不等於想要擁有他。
拒絕她的時候,龍曾說過,如果你不是公主就好。每當受到委屈時,這句話總在腦袋盤旋不去,她把這份遺憾小心包裹著,深藏在內心某個角落,用笑容掩埋。
伊芙蕾希雅摟著龍的手臂,閉上眼睛靠在他的肩上。「龍,我好像……有點累了。」回應他的是龍安撫的輕拍,他低聲說:「休息一下吧。」
不知何故,她居然有股想哭的衝動。她一直以來不乏追求者,從追求者身上感受的多是渴望,但龍卻有點不同。雖然僅只寥寥數語,卻讓她感覺到自己確實被珍視著。
好想、好想,想把此刻的他烙印在腦中,裱框、然後一輩子珍藏起來。
即使之後必將分離,只要回想起此刻,就會覺得不虛此生。
她捨不得閉上眼睛,所以反而抬起了頭。
因為帶著淚光而看不清他的面容,只聽見他微微地嘆了氣,輕柔地將她納入懷裡。龍帶著微笑凝視她,居然笑了出來。
被他摟著,可以感覺他的胸膛微微震動。
「神王陛下如果看到,可能會氣得想殺我吧。但是,就算是這樣,我也不會鬆手。」
「如果放手的話,我可不會饒你。」
龍笑著親吻她的鼻尖,低沉的聲音在耳畔響起,猶如低音提琴。
「遵命,我的女王大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修龍 | 琉
修龍 | 琉
住在噗浪上,偶爾也會畫畫圖。 繪圖的時候使用MORI這個名字。 https://www.pixiv.net/users/430928 頭像繪師:JNE*靜 (F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