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章25)0631年黃土的第十二天~勞碌命的銀髮冒險者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正義之士?冒險者也得要有報酬才肯賣命,我可沒聽過哪裡有這種不求回報的傻子,雷歐呢?」
「最近收割期我忙著家裡農務沒聽過類似傳言喔。」
魔法師平時都擔著鋤頭或握著鐮刀在農地幹活,只有承接冒險委託時才會握著法扙,這在旁人眼中與貶低魔導士沒兩樣的行為也是魔導公會不滿的原因。
「就這樣,我們都不知道喔。」
少女說著對魔導王揮了揮手就頭也不回的離去了,魔導王看著無聲掩上的大門挑眉地說道——
「奇了,分明是那娃兒的傑作為何矢口否認?」
『這就是你不了解她的地方。』
腦中突然冒出另一個高亢的聲音,然而魔導王毫不訝異地反問。
「此話怎說?」
『那傢伙從不作賠本生意,你的斥候難道沒回報說盜賊窟裡面的財物都被掃的乾乾淨淨連一枚銅幣都沒留下嗎?她是把盜賊窟當成自家金庫和你口中不求回報的正義之士差得遠了!何況她很清楚這行為在別人眼中是被如何看待。』
「所以才否定——或者根本不認為是在說自己?」
『也許。』
「話說回來,大名鼎鼎的銀風芬莉爾親自造訪老身不知所為何事?」
魔導王話聲剛落室內刮起一陣颶風,待風平息有著及膝銀長髮的冒險者芬莉爾現身於面前。
「我剛才離此至少有千里之遙你怎麼知道我是誰?我們從沒見過面吧。」
冒險者一直和少女保持千里的距離,常人無法從這麼遠的地方察覺監視者的存在更別提識別監視者的模樣,況且兩人初次見面魔導王沒理由知道來者身份。
「誰不知道汝赤手空拳擊退飛龍的英雄事跡呢?。」
「我不認為那種行為在魔道至上的史基萊德也會被當成英雄看待。」
「這倒是無可否認。」
魔導士大多都有推崇魔法貶低鬥氣術的傾向,肉搏在他們眼裡和野蠻是劃上等號的行為。
「客套話就到這,我說可利斯,你到底要逃家到什麼時候?」
冒險者開門見山地說出主動與對方接觸的目的,當事者聞言只是搖頭微笑。
「老身孤家寡人無親無故何來逃家之說。」
「少鬼扯,這話唬爛別人可以,你以為唬得了“同鄉”?」
「此話非虛言矣,老身早已拋捨過往種種因緣,現今可利斯乃天涯孤獨之人。」
「哦~~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已經捨棄過去人生所以過往的一切都和你無關?」
「然也。」
「是喔?這樣喔?好吧那就算了——你以為這種狗屁道理能打發我嗎!要斷絕關係你給我親自回去斷的乾淨點不是在這嘴砲!」
「……人家才不要回去。」
魔導王的表情就跟鬧脾氣的小孩子一樣,從遣詞用句都產生變化這點不難看出他真的很抗拒回家。
「饒了我吧,就算現在是少年模樣你也該想想自己都幾歲人了!還跟小孩一樣鬧脾氣!」
「人家在同族中還算得上年輕!」
「既然認為自己還年輕你幹嘛在人族面前裝作一副老成的模樣!」
「人族向來敬重有智慧有能力的長者,稍微裝模作樣就能受到眾人敬重何樂而不為!」
(我早該想到那個拉希利司的血脈怎麼可能正常到哪裡去……)
冒險者實在哭笑不得,尋找可利斯是熟人許久以前的委託,由於缺乏有用線索因此也被他們擱置(遺忘)了許久,這次真的完全是預料外的收穫。
只不過魔導王這樣個性也是遠遠超出預想,這讓冒險者感到後悔,早知道裝作沒發覺就好了。
不過後悔也無濟於事,而且就算是敷衍了事也能交差所以冒險者決定方便行事就好。
「我說啊,真的不想回去折衷寫封信如何?至少讓我能向拉希利司交差,說真的我已經很讓步了耶,這樣你還不接受我只能直接向那傢伙通報囉——嘿、你也知道那傢伙有多煩吧?」
「……好吧,先說好不准洩漏我人在那 。」
「成交!」
威脅當頭魔導王縱使千百個不願意還是妥協了,他信手一揮面前出現桌子與紙筆,他緩緩提起筆邊寫邊問道。
「那個刺客公會的姑娘跟你們倆有什麼關係?」
「你怎麼知道她隸屬刺客公會?」
「法師塔的所有者對塔內發生的任何事情都瞭若指掌,而整座史基萊德城就是我的法師塔,她在城市中使用刺客公會的傳送通道想不被我發現都難。」
「居然將整座城市化為自己的領域難怪能大老遠發覺我的監視。」
「我的問題還沒得到解答。」
「她是我們的冒險小隊成員。」
「那為何要偷偷摸摸地跟蹤她?」
「還不都是米凱洛的鬼主意!不但得隨時保持距離還只能在野外露宿,連吃飯也是有一餐沒一餐的……」
暗中保護少女的冒險者這幾天可說是吃盡苦頭,心中也不知道臭罵搭檔多少次了。
「哈哈哈!那還真是不幸!」
「少在那幸災樂禍!」
「昔日叫人聞風喪膽的狂狼也有如此狼狽的一天,這怎能不笑上一笑。」
「去你的!」
本來已經受了好幾天鳥氣的冒險者忍不住咒罵但魔導王絲毫不以為意地笑個不停,他甚至笑到呼吸急促眼角泛出淚光久久無法平復,好不容易終於緩和他才擦拭淚珠提出建議。
「好久沒笑的這麼開心了,不如這幾天就住在我這兒吧。」
「你這傢伙又在打什麼鬼主意?」
聽過魔導王過去“豐功偉業”的冒險者反而起了警戒心。
「這話也太傷人,我許久沒如此開懷大笑只是想表達些許感謝之意,何況那女孩只要別離開城市;她的一舉一動都在我掌握之中,這樣也能喘口氣不是嗎。」
「你越是頭頭是道就越可疑,不過也對,我是該休息一下。」
「那我就讓人安排個房間……嗯,最好先去洗個澡,坦白說身上的味道有點難以言喻的……唔!」
「去你的!你當我願意啊!」
魔導王手一拍兩位侍女隨即走入廳內,她們對本不該存在的冒險者感到詫異,但主子既然沒說話她們自然也不敢有意見。
「此乃老身之客,予上賓之禮待之,切勿怠慢。」
「遵命!」
(這傢伙又在裝模作樣……)
看侍女畢恭畢敬的模樣讓知曉魔導王本性的冒險者覺得好笑卻又不能真的笑場,只能深吸口氣再緩緩吐出壓抑已快噴發的情緒。
「奴婢帶路請貴客隨行。」
「哦。」
侍女不敢有絲毫怠慢的模樣再次挑戰冒險者的忍耐功夫,待她們背向自己的瞬間冒險者一口大氣噴了出去。
「……?」
「怎樣?不是要帶路嗎?」
侍女聽聞異音回頭時冒險者早已裝作平靜模樣反用納悶的眼神看著她們。
「沒…沒事,請貴客跟隨奴婢。」
這次再有什麼怪聲侍女也不敢再回頭了,就在冒險者離開之前還不忘使眼色要魔導王快點把信寫完,待眾人退出問政廳魔導王再次振筆疾書,剛才冒險者的舉動與情報令他嘴角不自覺上揚。
「看來這幾天不會無聊了。」
他這稍縱即逝的低語並未傳出隔音極佳的謁見廳外。

  • 雷歐本職是農夫,不過副業賺得比較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54內容數
個人愛看小說腦子裡也常繞轉著許多故事,把腦中的情景轉化成文字比想像中還要困難許多,但寫故事有難以言喻的樂趣在。 這裡是個人創作小說的放置區,每篇文字量都盡可能縮短在三到五分鐘能讀完的程度,部分描述內容可能會歸類於輔導級,閱讀前請自行評估。 小說內容皆為虛構故事,作者並未贊同或推廣故事中的犯罪行為與人物立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一百三十一章「娘做的菹餅子真好吃!」 殷萍喜好這味,沒一會兒就把她面前的都吃完了。 她開心的這才端起碗要舀湯,才發現雲璃優雅從容的正在喝湯,碗盤中的食物一口都還沒動。 「雲姐姐怎麼...都還沒動筷呀?!」 殷逢也疑惑看著雲璃,畢竟餓著肚子難受,他也是早早就狼吞虎嚥完的其中一人。 「啊...我...我習
Thumbnail
avatar
蘭幽
2024-05-30
第一百二十一章上官燕滿懷屈辱,待她被穿戴整齊後,雖渾身無力,卻依舊盡力遠離蘇颽正。 蘇颽正見狀無所謂笑笑,從一旁抽出一條面紗,靠近上官燕替她覆上。 上官燕渾身一僵,手舉起就想拉掉,卻被蘇颽正出手阻止。 「怎麼?想被人發現?一名大家閨秀到育女苑,被人當琦袼騎嗎?」 「你!!!啊!!」 上官燕又驚又怒,這才
Thumbnail
avatar
蘭幽
2024-02-11
絲塔看電視{一念關山}21-25|如果你也有佳人相伴,自然會有人給你置辦衣裳絲塔沒事就看電視,追劇追動漫追綜藝,螢幕裡的世界好快樂,吃早餐時哭到不能自己,吃午餐時笑到每叮每噹,對著螢幕叫囂謾罵、花癡氾濫,情緒起伏之大家人習以為常。絲塔散播快樂散播愛,用幽默搞笑的方式分享喜歡的影視娛樂作品,'當個快樂的電視兒童!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4-01-01
下一章:恐慌、逃跑、落底一、籌碼 大盤籌碼 成交量:3224 億 外資:-336 億 投信:+8.7 億 自營商:-85.6 億 融資: +12.9 億 融券: -1811 張 期貨籌碼 外資未平倉買口:16965 口 (-4866) 外資未平倉賣口:28801 口 (+5334) 外資淨未平倉口:-
Thumbnail
avatar
雞董投資講堂
2023-08-27
一章 神的安排主角意外死亡後,被神安排轉生到一個有魔法,有武俠的異世界,必需一邊努力打倒魔王,一邊有趣地活著。
avatar
Benny Chan
2023-07-16
我只是想活著 第25章 突破凝元層安瑤笑道,「還說我,我與五年前相仿,沒什麼變,不過妳現在居然已經長得與我差不多高了。」 頓了一下,雙眼上下掃視著文沐雨的身體,語氣有些微妙地說道,「身材也變得…嗯…好女人啊!」 聞此,文沐雨不禁笑出了聲,兩人拉起手來相視而笑,這一笑,令兩人之間因五年前那場叛變所生的疏離感頓時一掃而空,像是多年未見的
avatar
憶宇
2021-10-07
【Janus的凝視】-25一個視力不佳的案例,兼談疾厄宮的意義今天早上工作時,小師妹忽然傳訊息來問問題。 師妹問:「請問視力不佳這類的健康問題,要從何處著手?」  Janus:「這要看是眼睛哪一類的疾病,視力不佳這個說法太籠統。  以事項宮位來說,命、身、太歲、疾厄等宮位都跟健康有關;  有時大運本宮也會發生影響。  星曜來說,貪狼、天機、太陽、太陰都跟視力好
Thumbnail
avatar
Janus 的凝視
2021-04-19
一間房 25年的"情"比不上6個月的"情"媽媽,妳一個人搬家比我們二個人搬家方便多了,不如妳搬出去吧! 晚上10點半接到一通電話,聽起來是急性子的女性:請問妳是不是有在賣XX社區的房子。 我:是的,請問您是問哪一間? 她:3樓有車位那間!明天可以看房嗎? 我:不好意思!那間現在有住人,需要先預約時間,請問您想要約明天幾點鐘? 她:越早越好,
Thumbnail
avatar
啞巴和尚
2020-12-23
讀後感:鼎泰豐一坪營業額 255 萬,好市多緊追在後!一張圖解密企業坪效排行每周一篇文章的心得報告摘要與筆記。此次分享文章為:鼎泰豐一坪營業額 255 萬,好市多緊追在後!一張圖解密企業坪效排行。產業趨勢: 1高獨特性與識別度,明星企業衝破坪效天花板 2連鎖集團跨業態布局,複製高坪效通路體系 3外用市場成為連鎖餐飲通路關鍵戰場 4藥妝藥局緊抓消費趨勢,成為台灣高坪效優等生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0-09-01
251# 你一口,我一口![南非] 把噁心羊頭的照片傳給長谷川,心裡非常的得意,我繼續往前走。 前面是一個鐵皮搭起來的小房子,不但小,還嚴重的傾斜到一邊。有一個缺了牙的婆婆從裡面走出來。 「早安啊!」我禮貌的跟她點點頭。 婆婆看到我,很用力的揮手,用盡全身力氣想要引我的注意。她把門打開,嚴格來說,也不能說是門,只是一片拿來擋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19-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