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短篇小說】劣童遊戲-23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管琉司怎麼敲門,或者對裡頭大喊,也繞了屋子一整圈、向屋子周圍的小窗不斷揮手,安利諾家都沒有任何反應。裡頭根本沒人。
她很訝異。如果是平常,安利諾的雙親肯定會氣急敗壞地逼問她安利諾上哪去了,畢竟安利諾從來都不是會乖乖待在家裡的好動小鬼,他總是有辦法抓住空檔偷溜出去,無論他的家人把門口盯得多嚴謹;可是這一次,她不僅沒能遇上安利諾,連他的家人都不在家。琉司對此感到非常訝異。
她有些氣餒地走開。畢竟她本來還滿心期待能夠看到安利諾露出那張崇拜她的憨蠢模樣。既然安利諾不在家,琉司也就沒有那個心情了。
她信步走上街道,無所事事的四處閒逛;在夜糖日之後,村子裡又再度回歸以往的平凡日常。人們不再為張羅夜糖日忙進忙出,路上的擺設也在稍早負責收拾的大人們努力下被全數清除,所有裝飾用的花朵與植物被農人收集到推車裡,準備送去施肥;外地來的商人大老遠帶著貨車來到村裡兜售商品;獵人坐在家門口替換弓弦,他們的妻子則是挽起袖子磨拭獵刀。
相較之下,孩子們的行為倒是沒什麼不同。他們戲玩,打鬧,然後被突然冒出的家長逮住,當街打屁股;她看到一名小男童雙腳踩入濕泥巴後滑倒,卻又馬上靈敏地跳起來拔腿就跑,只因為他的父親正拿著一根棍子想要教訓他──那根棍子幾乎跟她的大腿一樣粗,這讓琉司想起了昨天的比賽。要是能拿到像那樣粗壯的棍子,她肯定不會在犬棍輸給柏卡。
不同於以往的是,也許是受到孩子們透露的消息影響,琉司老覺得今天村裡的每一個人好像都在討論著同一件事。她不太確定這到底是不是自己的錯覺。
將整個村子晃了一圈後,琉司打了個呵欠。這並非出自疲倦,而是單純的無聊。原先她還想加入獵魚孩子們的團體,又或者是在她身旁大聲嚷嚷著要到森林裡採蜂蜜的女孩們;但自從少了安利諾,她發現她竟然開始對任何事情都興趣缺缺。以前喜歡玩的野外遊戲,現在光用想得就讓她提不起勁。
她完全沒料到,安利諾對她而言已經是那麼重要的玩伴。
孤寂的深野小村流傳著一個古老且可怕的禁忌遊戲,傳說只要玩了這個遊戲的人,就會遭來克魯斯道夫的憎惡── 人們都畏懼著克魯斯道夫,時常警惕孩子們禁止戲玩這個遊戲。然而在舉辦「夜糖日」的這一天,琉司正巧做了一場夢,一場精靈們正玩著禁忌遊戲的夢。 她不會知道,在接下來的時間,她將與這個神秘詭譎的傳說,開啟一場極度危險的邂逅──

以下為premium付費閱讀限定。
歡迎加入premium會員閱讀本文!


追蹤社群:FB粉專噗浪PlurkIG
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成為Premium會員,隨時閱讀我的文章、與我互動。
↓↓拍手五下,支持我的創作!↓↓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0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短篇作品集 】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Moonrogu
Moonrogu
Moonrogu,常被叫村長。奇幻小說家,創作心得,麵包廚,很記仇的雙魚。對我而言,奇幻的重要性並不在於試圖賦予的真理與價值,我只在乎它的幻想和天真;因為就是這樣的虛幻情境滿足了我對想像的美好。一旦開始寫小說就會變成失蹤人口。我台獨,支持台灣獨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