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悲傷的時候,並沒有眼淚.......
所有親友都勸她忘記吧,人生總要向前看,所以她只敢偷偷地想著,放在心裡最幽深的角落。
 那一天,門鈴響的時候,她開門時有點驚慌,竟然是女兒!五歲多還沒上小學的女兒,滿臉的笑,手中握著一把紫色酢漿草,清亮的聲音揚起:「媽媽,媽媽,你喜不喜歡?」她噙著淚微笑著說:「當然喜歡,你起得真早,要不要吃早餐?」女兒甜笑著點頭。她拿出吐司,先抹一層無鹽奶油,再抹一點奶酥醬,把土司放進烤箱烤的時候,順便泡一杯拿鐵咖啡。
 這時該給咖啡嗎?才五六歲呢!她有點遲疑,但不想問,也不敢問,她還是如同往常一樣,敲了咖啡機的按鍵。那台咖啡機據說花了將近半個月的薪水,女兒說的:「你每天磨豆子、沖泡,雖然好喝,但是太麻煩了,有這個我們隨時可以喝咖啡。」那時女兒說的就是「我們」。當咖啡香在小小的廚房飄逸著,她想到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好好地喝杯咖啡,這批豆子味道都快變味了。
女兒說:以後,我們可以一起喝咖啡..........
 以前她準備早餐的時候,心情是有點緊張的,女兒不喜歡遲到,遲到會被念的,她懂得那種壓力。現在她一邊準備著早餐,一邊貪婪地看著旁邊充滿稚氣的女兒,努力搜索自己曾有的記憶。那眼睛多圓多大呀,那柔軟的頭髮原來不是深黑色,而是帶著淺棕。女兒喜歡染髮,那些流行的亞麻灰、星空藍、粉銀紫……全都嘗試過,特別是心情不好的時候,髮色換得更勤。女兒最後那一次,似乎就是染成這種如同小時候一樣的自然淺棕色吧!
 她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享受著女兒在旁邊看著自己的時光,當下的陽光很溫暖,小小的廚房柔和得發亮,晨間的風從窗戶流入,靜靜的、緩緩的,彷彿特別為她凝滯著停駐著。早餐做好了,全都擺在木製的托盤上。五歲的女兒打了一個大哈欠,長長的睫毛眨啊眨的,倚靠著流理台趴著。她終於忍不住問:「你很累了吧?要不要休息一下。」
 女兒乖巧地點點頭,以那種很睏很睏有點含糊的童音說:「媽媽,那我去睡一下喔,媽媽,你要乖乖吃東西喔!」在初曉的晨光中,她看著那小小的身影往屋子的盡頭走去。她沒有追過去,而是把準備好的托盤端到餐桌上,一邊忍著想哭的情緒,一邊想念著女兒,並且細細地品嘗食物的滋味。
 兩個多月前,高度的工作壓力下,女兒的憂鬱症復發,自己以一種她不能原諒卻慢慢理解的方式處理。她知道女兒著實累了,只是至今都還不能接受那個已經空了的房間。她只能不斷地提醒自己,記憶與回憶都是陪伴,那些她曾經擁有的記憶,永遠不會消失。在女兒猝然離世之後,好久以來的食不知味,這是她第一次這麼認真地進食!
    0會員
    8內容數
    寫永遠不變的愛情, 在每個角落都可能發生。 彷彿預言,寫了就會成真; 彷彿祝福,讀了就會擁有; 期待,美好相守在閱讀之後開始有了魔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隋宇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當個分母也不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四公分奇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抗議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獨舞者 西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人,給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地道人與露臺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陪伴憂鬱伴侶:今天快樂不見了。「今天快樂不見了。」一個普通的上班日,伴侶傳來訊息:「找不到喜悅的事情,如果人生沒有你,也沒有什麼好活的。」我回覆了心疼與陪伴的意願。本篇內容分享:當憂鬱伴侶表達「快樂不見」時,身為陪伴者的我在想什麼?為什麼伴侶會突然墜入情緒黑洞?還有,我會如何陪伴這樣的她?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4-06-08
    陪伴孩子時,覺得很煩嗎?但《孩子的不凡,來自你的不厭其煩》陪伴孩子時,覺得很煩嗎?但《孩子的不凡,來自你的不厭其煩》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4-06-02
    陪伴我創作時的音樂我在寫書或畫圖總會有些音樂陪伴,先分享幾首給格友們,有柔有重(畢竟我喜歡聽一些重金屬或西岸饒舌之類的😅😅)大家可以聽聽看,一起分享您在創作時是否也會聽音樂,聽哪種呢? 1.To be a man (mega mix)-Dax feat好多歌手😅 https://www.youtube.co
    Thumbnail
    avatar
    Unclebigrun
    2024-05-29
    陪伴 徒步環島體驗心得陪伴字面上的意思,就是陪某個人,給予安全感,一起在同一空間。 陪伴他人先決條件是要有同理心,能感同身受對方目前的狀態。 陪伴是放下自己的成見和想法,用心感受對方,用對方接收得到的方式,給予適當的行動。 廣意的陪伴,我認為的是給出任何建議,都可含括在內。
    Thumbnail
    avatar
    ㄜ老師
    2024-05-24
    陪伴彼此的一段電話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探討了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與故友之間的聯繫。透過經歷過的回憶和對話中的情感表達,我們再次品味了關愛和陪伴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sugar
    2024-05-16
    陪伴午覺在一個惡夢醒來後結束.太驚悚了!所以打電話給同學聊聊天,轉換一下心情順便了解他門診手術的後續狀況. 因為接下來的化療需要住院,所以我提議要去陪伴.同學是客氣了,所以趁著這通電話,提議說要給我看護費. 是我主動提的,當然不希望收下這筆錢,但心知同學會故意不去,所以讓他請我吃飯. 其實那筆費用也夠他
    Thumbnail
    avatar
    Ally Black
    2021-10-13
    【陪伴孩子失落】#謝謝孩子領我踏上療癒自己的旅程# #如何陪伴一個人失落 昨天睡前,翎發現她的安撫巾不見了 我和燁陪著翎,翻遍了整個家 就是找不到! 時間一點一滴的走, 8:35pm,接近我的線上課程時間 「我先陪妳躺好嗎?媽咪等下還需要陪燁睡」 『可是我想要巾仔』 「燁願意在我陪妳睡時幫忙再找看看,我先陪妳躺,等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1-09-28
    陪伴打完BNT的高中生昨天大兒子高二打了BNT疫苗,學校很貼心地讓他們接下來兩天,在家裡線上上課。電視新聞也很好心提醒,不要讓高中生在家獨自一人,萬一心肌炎也沒辦法自己走到急診室,所以先生派我請假一天在家“守護”他。中二症的大兒子知道我為他請假一天在家,發豪語說:「你真的不需要浪費生命,我自己負責我自己的死活。」
    Thumbnail
    avatar
    wENjEN
    2021-09-28
    陪伴您能平靜地在小孩身邊聽著多久的大聲哭喊呢?
    Thumbnail
    avatar
    習習踐行
    2021-09-12
    陪伴與支持的重要性 37.8是看得到胸骨的體重 坦白來說目前我被精神疾病所折磨⋯⋯但我並不希望靠著討拍文來讓讀者朋友們來為我打Call 贊助、支持我⋯⋯
    avatar
    三代
    2021-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