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ur | 手

2021/10/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入夜了,走出廚房那道門,抬起頭,看著修道院邊線那一筆魚肚白,被一道藍又一道紫的往葡萄園的方向抹去
晚餐時,聽秀說餐廳今晚邀請一位駐唱歌手,這是我們在酒莊生活這麼久第一次見到餐廳老闆的創新行銷手法。餐桌對面的你,親暱地問起身旁的莎莉,等等爹地帶妳去聽演唱會好嗎?莎莉的媽媽則在另一旁一臉溺愛的笑看著你們。接過隔壁友人遞來的下一道菜餚,我倉促地低頭,把自己的盤子再添滿一些。
主菜結束後,很自然的將晚餐的高潮往反向推去。餐桌上剩下的人顯得三三兩兩,你還在,而我也在另一角有一搭沒一搭地閒散著。正要拾起盤子起身離席,感覺身後有人湊近,一回頭就對上一雙亮晶晶的褐色眼珠,妳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呢?去聽演唱?
你知道嗎?你不知道吧。你總能用那燦爛的笑容,輕易的翻轉我內心的否定句,無論這否定,我準備了多久。當然好啊,我說。
位在離鎮中心開車要20來分鐘的酒莊,可謂是處在窮鄉僻壤間,那晚餐廳竟像鬧區某間擠滿下班人潮的酒吧。可能是本質吧,才2歲的莎莉,興奮的樣子卻僅止於好奇周遭一切的那雙晶亮的黑眼睛。你像想起什麼,突然往正在試音的歌手那跑去,拜託他將喇叭再轉小一點,我的女兒對音量比較敏感,你說,邊笑著舉手道謝。
現在實在太難記起自己對那場演唱會的感想,和你在一起時,我很容易將熱鬧運行的世界給屏蔽於外,導致現在如何用力回憶,那些無名的人與事,只能像幾片朦朧又廉價的佈景道具襯托著有你的印象。但踏離餐廳之後的細節,即便過了這麼多年,每次想起,依舊是慢速播放般的清晰澄澈。
夜晚的酒莊,少了車燈,就只剩下月光能照亮沿著樹林的小徑。你抱著莎莉,而我在一步之後的距離跟著你,越遠離餐廳,就越步入漆黑。當我望見哪顆半身高的巨石時,已來不及喊聲警告你,下一秒,你就像馬戲團開幕時特技出場的演員,重重的撞上巨石後連翻三圈,然後立刻彈起,趕緊就著月光查看你懷中的莎莉。
我急衝過去說,你應該躺著不動的,確定一下骨頭有沒有挫傷?但你一臉驚恐喊著,給我光、給我光、莎莉,看著爹地,妳還好嗎?我到那刻才意識到莎莉的寂靜,也焦慮的探看起她。2歲的莎莉,散發的冷靜與鎮定,一樣從她的眼神中散射而出。我和你同時都鬆了心中那口氣。那你呢?你還好嗎?
你笑著說沒事,好險以前有練過特技表演,剛剛那瞬間學到的功夫都用上了!牽起莎莉的手,這次我們遠離車道,沿著葡萄園邊的田埂上漫步,左側是一片幅員遼闊,眼前的世界浸漬在瑩亮的月光之中。突然你看向我,把手上牽著的莎莉抱起,讓她坐在你的肩上。這樣,我就有手能夠牽你,我們就不會有人再跌倒了,你依舊是笑著,聲音清亮。
我笑看你一眼又匆匆回正,直視前方。在還沒,恐怕也無法釐清這舉措是否如同眼前的月光那樣純潔明亮時,乖順的右手早已選擇安然的靜置在你的掌心之中,根本不存在任何一絲猶疑與抗拒。那一路,我都沒有再看向你了,而是用我的皮膚仔細記住了你熱燙的溫度;我也沒有開口說任何一句話了,我想,渴望更多答案的重量,是那時那刻內心甜蜜與驚慌交雜的我承受不起的。
就這樣,我們三人一路靜默,直到爬上修道院位處的高地,莎莉向不遠處喊了一聲媽媽。
黑暗中,我們同時鬆開了手。
0會員
11內容數
30出頭啟動了人生第一次的窮游,動機有 -想加強學了1年多的法文 -想探測在極度不舒適圈中自己的生存能力 -想知道當乖乖牌滑出常軌後這世界會拿我怎樣。 浪遊法國一年回來,以上三點檢測值皆為陽性反應,還附帶撥開了幾絲迷霧、撢去了某些暗處沉積的粉塵,再以守恆定律堆上幾個簇新的困惑,開始期待循環出下一個出軌的動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