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分局》每個鬼背後都有個故事│電影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鬼最重要的日子也有兩天"__老張

《第九分局》2019年。圖片來源:youtube

[故事背景]

「第九分局」專門處理地上辦不了的懸案及各式靈異案件,阿豪開始和老張、有通靈能力的學姐小雪抓惡鬼。某日,社會線記者如心請求協尋友人神秘死亡的真相時,他們也意外捲入了一宗震驚社會的連環殺人命案… — 引自於NETFLIX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劇情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由邱澤、澎恰恰、温貞菱共同演出
由導演王鼎霖拍攝的台灣電影,這部片出乎我意料的好看!劇情上、演技上以及最後的伏筆等等,都讓我為之驚艷。在台灣"警察"是一份蠻特別的職業,我想因為日本殖民過台灣的關係,警察變成一個很受尊崇的職業。在其他國家,警察往往是黑白兩道,而在台灣中,結合了我們的當地信仰,又多出了一種神祕的氛圍。
「人們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天...
就是出生那一天,和找到自我生命意義的那一天;鬼最重要的日子也有兩天,就是死去那一天,和能夠『安心死去』的那一天。」
在我們活著的時候,總是汲汲營營的尋找自我意義。而孤魂野鬼,在世有著牽掛,因此存在著人間。在這些"好兄弟們”,終於完成他們的遺願後,也可以安心地離開了。
這讓我想到另外一部片《屍憶》,電影劇情也讓我覺得十分的好看,因為女鬼的出現不是單單只是嚇人,劇中的女鬼嚇人也是有著原因的...
台灣電影屢創佳績
對於台灣電影越來越看好,雖然一直以來都看到新聞說,經費十分地欠缺,因此無法像韓國或美國那麼拍出大場面的電影。但近幾年的台灣電影,也是有拍出自己的風格跟路線,從《我的少女時代》到《當男人戀愛時》的愛情電影,能見度提高後,未來一定可以拍出更引起國際注目的電影的!!

《第九分局》預告片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