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特地搭了兩站捷運到中和的戶政事務所。兩年前搬離南勢角後便很少到這裡,即使只隔了兩站捷運,即使有時候會想起巷口的東山鴨頭超級好吃。結果久違再度到南勢角,居然是為了想要知道自己的準確出生時間究竟是幾點幾分。
戶政事務所距離捷運站僅僅五分鐘的時間,途中經過一家早餐店,早餐店開在路邊,是隨處可見的美而美系列早餐店。本來沒有特別在意這家早餐店,只是隨意地四處張望,卻偶然的發現有一桌客人是一群爺爺奶奶,他們圍著一圈聊著天,喝著小杯的紅茶或奶茶,剛坐下的奶奶笑著說「好久沒來了」,其他人紛紛接著說「真的好久沒看到你、你去哪了啊?」和樂融融的氣氛讓我藏在口罩中的嘴角不禁跟著微笑,心中喃喃著好可愛啊,不管到了幾歲,果然和喜歡的朋友們在一起是最開心的一件事。
戶政事務所就在早餐店的右前方,也許是因為中午時間,平日的戶政事務所意外的多人。我挑了一個最前面的位子等待,用了四年的手機已進入掉電極快的階段,所以不滑手機,只是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們。每次在人群中我總是很好奇,別的人在等待時究竟在想什麼,他們的生活是怎麼樣的呢?未來我有沒有可能認識經過我眼前的其中一個人呢?總之就是一連串的胡思亂想。
今天大概是和長輩特別有緣的一天,幫我辦理證明的是一位白髮蒼蒼的奶奶,很剛好的,我從等待時就注意到她,不只是因為她看起來已經是可以退休的年紀,還因為她的說話語氣實在是太親切和有活力,在沉悶的等待中格外的突出,讓我忍不住偷偷的觀察她。
申請證明時,她問我要不要順便換身分證,看出我因為沒帶照片而糾結後,她瞇起眼笑著說她懂我的猶豫,下次再來吧!從我坐下到結束辦理的30分鐘時間,她總是語氣和善,沒有一絲不耐煩,感覺得出她對這份工作的熱忱和認真,不知道這位奶奶在這裡工作了多久,不過對比僅步入職場三年就總是嚷著要退休的我,簡直就像是雲泥之別。
回家的路上,再次想到了在早餐店聊天的爺爺奶奶、戶政事務所的奶奶,以及上週和瑄瑄在公園遇到的爺爺奶奶體操團。不知道他們年輕時是不是也經歷很多的迷惘和挫折呢?在這麼長的時間洪流之中,他們有沒有想過要放棄呢?還是因為他們總是堅毅的前進,認真地活過生命中的每一分鐘,才能看起來這麼快樂?可能就是這樣,才會明明看起來很普通,卻能讓我把前一天的低落心情通通忘記。
不知道呢,也許是因為在他們身上隱隱約約的看見了未知的可能性;也許是因為待在家裡的時間長了,在人群中才能再次感覺到自己真的活著。
今天好像是個不錯的日子,明天要不要去散步咧?
    6會員
    21內容數
    好戲難以用短短的文字表達,但還是想把當下的感受和觀察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趣少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在家以外的地方碰面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金蓮成熟時》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總是在那裡迷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8點前的大怪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poo 說話 | poosofar
    2024-06-19
    avatar
    poo 說話 | poosofar
    2024-06-17
    今日份好好生活:對於討論與感情的感概我回歸了!!超級久哈哈哈,其實我之前中間陸陸續續有寫幾篇,但都沒有放上來,因為覺得太沒邏輯了,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但感覺以後還是要做上傳的動作??(變成不公開之類的)不然真的容易一停更就停很久 感情的複雜??婚姻對於我們這輩?? 我覺得最近還算不錯??雖然起伏很大,但是總體回首來看算是有進步的也
    Thumbnail
    avatar
    “訣“的要好好生活
    2024-06-10
    今日隨想~冰過比較甜,人生也是🍯我從南瓜冰過比較甜的過程,看人生也是!人生遭遇"寒流""冷氣團"時,把自己想像是蔬果,"冰"過後也會變甜的.因為我們從中"萃取"了屬於自己的甜,成為升級版的自己,鍛鍊出堅強,勇氣與耐力,學到同理心去支持身旁的親友,慶幸自己撐過那些人生中的寒流考驗,收穫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天敏的天空
    2024-06-07
    今日隨想~看花開,心也開😄每當看到多個花苞冒出並生長時,心中會感受到其生命力,也感受到花草的健康活力,彷彿有很多的力量,即將迸發出來,讓我更期待花開的時刻,好像要迎接美好瞬間的到來!每每看著花朵的綻放,心會跟著開花,心情跟著雀躍不已,感受著其生命力的展現,吸收多種顏色所帶來的能量.請讓花來滋養你吧!
    Thumbnail
    avatar
    天敏的天空
    2024-05-29
    今日的美食|喬家韭菜水餃我最害怕媽媽去菜市場後雙手提滿東西回家。 中午發現媽媽買了一大盒雞腿肉、一大袋滷牛腱、兩個便當,在心裡擔心不知又要吃幾天。 幸好到傍晚,姊姊、姊夫與兩個外甥女回家了解救我們了!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9-25
    今日單字:磨2021/08/30 【今日檢討與想法】 今天試著讓自己感受盤勢,不急著進場 先判斷然後等待之後才進場,雖然也是賠 但有感覺累積的經驗好像有慢慢有點作用。 說實在這個月已經做到也不期待賺錢 好像也習慣每天幾乎都是小賠了 也不會想賺回來,好像每天都是為了不要大賠而交易。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8-30
    今日心情,分享愛上班時間,看到手機跳出通知 一個專屬我和他的通訊軟體 內容還沒看到,光是通知就足以讓我怦然心動 不知道為什麼,和他戀愛那麼久了 每當只要看到他的訊息又或者是專屬我們的通訊軟體 心中的小鹿就會瘋狂亂撞,有時都覺得 "小鹿你別激動啊"只是個訊息 遇見他才知道, 不是只有見面才能讓人感受愛;
    Thumbnail
    avatar
    生活online練習生
    2021-08-17
    今日開張:我的零濾鏡手寫帳。今日稍早,我在Instagram上開張了一個全新的,零濾鏡手寫帳。
    Thumbnail
    avatar
    凡花
    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