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日記之四:我的自主隔離

2022/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了半年終於完成了第四篇,哎呀
這段故事的時間序發生在2021年的五月底至七月中。
在疫情最嚴峻的五月底,我離開了前公司。其實原本預計離職的時間更早,但因為後續交接、找尋新同事等等的瑣事,總之最後稀裡糊塗的仍是待完了整個五月。沒有工作加上疫情爆發,不想待在租屋處耗盡老本,我最終決定暫時回老家一陣子。不過原先樂觀以為疫情一定在兩三個星期內會好轉的我,根本沒想到的是,久違的回家之行,一待便是整整一個月的時間。
疫情期間待在家,幫自己在家中或網路上找尋所有可做的事情成為我的日常生活。先是整理了被家人當成儲物間的房間,捨棄那些「還會用到」、「充滿回憶」的僥倖心態,我在眾多灰塵的見證下和堆滿房間地板的物品們說再見,彷彿也重新整理過去的自己。每拿起一件衣服每拿起一件物品,腦海中隱隱約約地就會閃過一些與他們相關的片段,我曾經喜歡那樣子的風格啊?原來我曾經做過那樣的事?過去的我和現在的我透過觸碰這些物品,產生了一條名為回憶的連結。
或許是一種逃避心理,我刻意的不去想未來這件事。我報名了好幾堂線上課,將一片慘白的行事曆一點一點填滿,每填上一件事,我心裡的恐慌好像就少了一些。未知總是令人害怕的,尤其是知道手中的籌碼寥寥可數時,裝忙便成了躲避現實的出口,我的房間默默成為了我和外界隔離的據點,其實大多時候我無所事事,但除了吃飯洗澡的時間以外,我不太出房門,沒有線上課的時間就坐在床上看書、用電腦、滑手機,喔還有錄 Podcast(我大概是忘了說)。總之一天又一天,從五月到七月,疫情還在持續,而我已經沒有工作快兩個月了。
我希望疫情快點結束,同時也害怕疫情結束。
做為一個在前三篇失業日記中滔滔不絕地說著要勇往直前追夢的人,這句話大概很矛盾吧?好像是那樣的心理,當你一鼓作氣決定要往前衝的時候,什麼困難、阻礙都覺得小事一樁,遇上再來解決吧!可是當突然有了一小段被迫停下腳步的空檔時,卻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可以這樣做,失敗了怎麼辦?沒有錢怎麼辦?家人擔心怎麼辦?明明之前都覺得自己已經思考充分,當真的要開始這段旅程時,原來還是會不安和焦慮,還是會習慣性的質疑自己,還是會想著是不是該放棄?
也許這是我選擇這條路遇上的第一個坎,在我足夠靠近夢想以前,也許還會有無數的、數不清的坎要經過,說不定我在哪一刻真的會決定停下腳步,說不定我會傷痕纍纍還硬撐著逞強,我也不知道,但這是我遇上的第一個坎,想和你們分享這其中的心情變化。
這故事大概沒有什麼突如其來的覺醒,只不過七月中的一則訊息的確讓我的生活有了新的機會(當然還有疫情的減緩),下次再說吧!
往排練場的路上
無趣少女
無趣少女
從社畜生活暫時解(失)放(業) / 最近正在積極擺脫被衣服淹沒的命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