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在寫

2021/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會害怕回來上班呢?」果不其然地和同事B聊起了這次的引產(邊哭邊說),提到差點就不回來了,他如此問。
「我先生也有這樣的想法,他還說自己只請了一週也會怕回去上班,更何況我請了一個月。」我沒有正面回答,還試圖說明這種心情不是我獨有的。他又問:「可是這和請假天數的長短應該沒關係吧,妳的害怕和妳的引產有什麼關係?」
「......我也不知道,或許是害怕和人接觸。」我實在很難說得清楚自己心裡的感受。
這時他舉了身邊的例子,友人因為身心症休假,不想回去上班是因為害怕看到別人失望的眼光。又說我們並沒有覺得妳引產有什麼,而且這次知道妳懷孕的人也少,或許妳的害怕有更深層的原因。可以試著去諮商聊聊看,但過程應該會很痛苦,而且不是一、兩次就會有結果。
「我有想過要不要去諮商,可是幾次因為工作跟他們互動都不是很好。而且引產這種事情,沒有經歷過的真的能同理我的痛苦嗎?」他說:「遇到跟妳合得來的心裡諮商師要靠緣份。」
「可是我的害怕是我回來上班那一刻,現在已經沒有了,這樣還有需要嗎?」我很疑惑。他說:「未來的某刻可能會以不同形式出現,或許妳會為了彌補,在下個寶寶立志要做個『完美媽媽』,可是這會讓妳自己和小孩都很辛苦。...... 其實也不急著馬上去諮商,等妳準備好了,也可以先試著書寫。」
「有,我有在寫,一直都有在寫。」
虎吉
虎吉
2020年,我引產了26週的寶寶大吉, 2021年,又引產了18週的寶寶虎寶。 一個是基因突變造成的罕見疾病,一個是染色體異常。 以此紀錄我兩個無緣的孩子、對他們的念想、引產後的日子和一些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