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恐懼

2021/10/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收到老闆來信,「人事單位通知出勤異常,要記得(補)請假喔。」
是的,我已經放了一個月的假。
9/13上午接到婦產科電話回去看羊膜穿刺的報告,下午便與產檢醫生約好明天入院引產,晚上寫信跟老闆說明狀況並把手頭工作交接給同事,然後整個人就完全與工作脫節了,沒空去想也不想去想。
懷孕18週引產的我,懷孕三個月以上流產者法定有四個星期的產假,算一算應該要雙十連假完就回去上班。可是我卻還在這,甚至當初請假的時候就根本沒有說什麼時候要回去。
上週末,走去吃晚餐的路上,先生問我打算什麼時候回去上班。
我:「我也不知道......」,又說「其實我一直有在想辭職的事。」
他很驚訝地說:「我怎麼都不知道,妳怎麼自己一個人偷偷想。」
我:「其實我已經想一段時間了,因為我覺得回去上班壓力很大......」
說完就在馬路邊哭了起來,而且身上還沒有衛生紙。
我對於工作本身沒有太多的不滿,算是一個可以發揮所長又幫助他人的工作,與老闆和同事間相處也算愉快,雖然難免有些狗屁倒灶的事情,但哪份工作沒有呢?而讓我覺得回去上班很有壓力的,是其他人的眼光。我兩次懷孕都引產收場,第一次他人或許還能勉勵,勸道只是運氣不好。但這是第二次了,同情或許都還算好的,更甚者或許會參入其他情緒與想法。
我知道,這些全有可能都是自己的想像,我恐懼的是我自己的想像。畢竟第二次引產後我還沒接觸到外人,準確地來說是還沒接觸到「那些原本就認識我,又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可是我們卻沒有那麼熟的人。」如果是超商店員、蔬果店老闆那類,我可以沒有負擔的跟他們互動,因為在他們眼裡我與一般顧客無異。可是若換成了同事,我們沒有那麼熟,卻又因為工作交接或代理所需,不得不讓他們知道了我的傷痛與不堪。
先生說他當時請假一個禮拜陪我,要回去上班時也感到有壓力,更何況是我。那時果不其然就有人問他,他便做了個決定,把事情跟一個人說,之後就再也沒有人來問他了。
他又說還是妳先回去試試看,不行的話再辭職,我說難的就是回去這件事阿。
然後我們邊說著邊走進餐廳,晚餐還是要吃。
我也還在哭,還用了一堆餐廳的衛生紙。
虎吉
虎吉
2020年,我引產了26週的寶寶大吉, 2021年,又引產了18週的寶寶虎寶。 一個是基因突變造成的罕見疾病,一個是染色體異常。 以此紀錄我兩個無緣的孩子、對他們的念想、引產後的日子和一些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