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的開始

2021/0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過了聖誕節,過了跨年,一年就過去了。
然後又一個新的年,2021。


Photo by Ruben Hutabarat on Unsplash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誠實地#面對自己一直以來的悲傷 。
《沒關係,是悲傷啊!:直視悲傷的真相,練習守護自己與關愛他人的情緒照護指南》這本書陪伴了我度過整個2020。
《好好存在:一位心理學家的療癒書寫》這本書我也很愛,如果很想研究自己的話,這也是一本很值得一讀再讀的書。
這兩本是我今年閱讀過的書堆裡,很有收穫的兩本,有機會再來仔細寫下自己的感想。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逐漸#與自己和解 ,關於BH的一切。
與BH的關係從頭到尾說上三天三夜都說不完,畢竟我們曾經那麼地要好。
但就在與他一年不再連絡後,我開始持續每天晚上看著他的朋友圈(其實這是種自虐的傾向吧...
感覺他身邊出現了一個重要的人。感覺真好,真好,真的很好,至少不是像我一樣。
我的時間依舊停留在2019,停留在那一天,停留在我們對彼此說的最後那句話,停留在當時的情緒與氛圍。
看著BH的時間已經逐漸跟上現在的腳步,我很欣慰,很替他感到開心。
與BH的故事目前只敘述了開始,還有很多很多很多細節,待我後續娓娓道來......

關於2021部落格的規劃與期待:
近期因突發事情耽擱了許多規劃,所以在12月發文都很零散。
2021年,發文的類別會增加,多數還是以日記為主,可能增加心靈與生活,其餘的類別就以探路客的比賽來決定好了😂
發文的頻率會調整為2周/篇,也就是1個月大概2篇左右。

之前我常常這個頁面在電腦前已經過了半小時,字數依舊是0......
然後我也會學習以手機發文、改變字體字型與其他功能。

關於我:
我是一位不務正業的研究生,同時也是一名講師,還身兼許多外務...。
專長大概就是讓長輩笑,還有規劃與帶領長輩的活動,多數是用桌遊當作媒介,啊,一定要有麥克風喔,不然半小時就會聽到菸嗓的沙啞聲。
我出生在台北,但搬來中部已好幾年了,原因太多太複雜,待日後有機會再來介紹這部分。
我是Z,如果你認識我,知道我的名字,請幫我保密喔🤐請讓我保有一些神祕感😘感激不盡😍



2021.01.01 攝於台灣中部


2021.01.01 攝於台灣中部
在2020年10月,我手機突然壞掉了,趕緊買了一支新手機,這支號稱超強拍照小手機,在這幾個月測試以來,確實是如此。
上圖的月亮是剛剛拍的,竟然還拍出耀光(是這個詞嗎...?)。
下圖是我抬頭看到五顆(?!)星星,但是我感覺我的手機可能看到更多的星星......
由此可見,這支手機確實有很強大的拍照功能。
(我其實只是想要紀錄2021年第一天的月亮與星星而已......

#感謝2020 所發生的一切,如果沒有那些,就沒有今天的我。
感謝我身邊的親朋好友,太多太多人了就不逐一介紹與細說了。
感謝我的床與枕頭,他們陪伴我度過過去幾乎一整年的時光。
#感謝自己 ,每天早上願意起床,願意工作,願意吃飯睡覺,願意過日子,還願意將生活中的瑣碎事情整理成文章並PO出來。
最後我要感謝你,願意點開我的文章,願意閱讀到這裡。

僅此 紀錄2021的第一天
祝福各位都能擁有愉快的時光

By Z
2021.01.0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