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位,從心出發。

2020/10/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得應該要寫點什麼關於自己的部分,但就是怎麼樣都無法踏出那一步。
這個感覺就像是,我覺得我是我,但同時又覺得我不是我,的那種感覺。
我是Z,雖然在這的暱稱是Dolorosa,但暱稱會改,Z則會成為每篇文的署名。
我是八年級生,同時也擁有著一部份的老靈魂,喜歡聽江蕙、伍佰、動力火車、張宇的歌,也喜歡收集明信片,寄給遠方的朋友。
大學畢業幾年了,從北部漂到中部來,目前居住在鄉間,家門口前是綠油油的稻田(前些日子已收割)。
現在是一位不務正業的研究生,看著那堆逐字稿,期待自己可以盡快消化,然後分析分析再分析。

我的個性我自己也有發現改變,小時候很喜歡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後來在國中階段因叛逆叛逆再叛逆的情緒搞得自己很孤僻,高中時又好多了。
成為大學生後,以為自己成熟了,是大人了,但是身邊的同學們卻還像高中時期的同學一樣,去哪裡做什麼都需要陪。
也許是個性使然,即使我成為了大學生,貌似有了許多成熟的朋友,但心裡卻很不踏實。
這種不踏實很難用文字來形容,總是覺得,我們總有一天會分散。
大學畢業後,陸續換了幾份工作,見過一點點的世面,窺探了一點點的社會黑暗面,也了解了一些些社會上的做人處事之道。
然後我又躲回學校這個安全的堡壘,假借補充知識,實際上是逃避面對自私自利的社會。
所以我漂到了中部,落居在此,與過去的生活像是一刀兩斷,少有聯繫,也變得更加孤僻,更加沉默寡言。
偶然在臉書的廣告上看到這個部落格,便想以日記的形式記錄自己的生活。



近期最喜歡的句子
在今年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偶然在網路上看到影片,內容大致上是一位母親與女兒的對話。
有天女兒在學校練習完體操後,因為許多動作做不好,心情很失落,回到家裡,跟母親哭訴說再也不去練習了。
母親什麼都不問,不問她在學校發生什麼事,只跟女兒說:「再撐一天就好了。」
到了隔天,女兒再次在學校練習體操,這次,許多動作都有進步了,女兒心情也開朗起來。
回到家中,女兒沒再提昨天說要放棄體操的事情了。母親則詢問女兒:「要放棄體操嗎?我來跟老師說吧。」
女兒趕緊阻止母親,並說:「我不要放棄。」
一直到多年後,女兒於體操比賽中得獎獲勝,他感動地落下眼淚,感謝他的母親:「感謝母親在我最想要放棄的時候,鼓勵我再撐一天,同時也讓我看到自己的進步。」
(因已找不到影片了,這些敘述是從我記憶裡翻出來的,多少有些不同。)
雖然我不是體操選手,也沒有母親那樣地鼓勵我。
但是當下這句「你可以放棄,但不是今天」卻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用一天來當作一個開始與一個結束,要放棄的話,等過完了今天,到了明天再決定。
想放棄的時候,會有千百萬個念頭在心中揮之不去,也許到了明天依舊會有如此多個念頭在催促自己放棄。
但經過一天,又一天,再一天,待這種激烈的情緒緩和下來,冷靜後,再重新思考一次,也許會有不同的答案。

目前主要發表的文章多數以紀念人、事、物為主,維持著一周一篇左右的頻率。
其中有著過去發生的,現在存在的,與未來期待的。也有著我自己的反思與省悟。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端看如何從過往的經驗中獲得改善的可能與機會,並朝向更好的未來。
祝福各位。

By Z
2020.10.1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