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中,我救了一個無法說話的少女 (22) 藩主上京與大將軍會面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笑臉面具暴徒在高知城大廳造成的恐怖攻擊事件,總計46人死亡,7人輕重傷,犯人至今仍然逍遙法外。
當天傍晚,豐穗和龍之丞來到醫院探視親衛隊的留陽人以及右衛門。
「辛苦你們兩位了呢。」
「藩主大人、還有藩士大人……計畫成功了嗎?」
留陽人語氣有些虛弱,但還是和右衛門擔心整起事件的後續發展。
「嗯,在藩內的親薩摩勢力幾乎都被剿滅了。」
豐穗說完,留陽人和右衛門滿足的點了點頭,看來自己的犧牲並不是毫無意義。
「但是,那個廣島的幽靈的槍法真的很精確呢……差點就死了啊……」
「就是說啊……當時真的以為死定了……」
兩人說完,豐穗領著龍之丞,向他們深深鞠躬後行了一個軍禮,這瞬間,也讓留陽人和右衛門的內心浸滿了榮譽感。
「你們兩位傷勢復原之後就先放個長假吧。」
聽見豐穗這麼說,兩人相識了一眼。
「這樣好嗎,藩主大人……」
「沒問題的,你們兩位就好好休息一下,畢竟和死亡擦肩而過,過後會將獎金撥給你們的。」
「好的,那我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右衛門說罷,豐穗讓人替他們送上水果和一些慰問禮品後,便和龍之丞離開醫院。
「真是辛苦他們了。話說回來,龍之丞你的傷勢還好嗎?」
「嗯?這種程度沒什麼問題的,簡單包紮一下就可以了。」
龍之丞動了動受傷的肩膀,只有疼痛的感覺而已,並沒有任何異狀。
「那我們去找幽靈大人吧,也得好好感謝他呢,讓他做這麼骯髒的事情……」
「說的也是,能眉頭都不皺一下就幹出這麼沒人性的事情來,真不愧是那傢伙。」
兩人在車上閒聊完,便回到了高知城。
銳司正待在高知城的一處密室裡,本來這裡是提供緊急時,豐穗需要躲藏的空間,但現在便臨時安置銳司了。
他已經將所有染上血跡的衣物包裹起來銷毀了,做案用的槍枝也全都處理完畢。
此時豐穗和龍之丞開啟了機關門後走入房內。
「幽靈大人,真的很抱歉,讓您做這些事情。」
「我無所謂就是了,還有其他需要幫忙的事情嗎?」
「……暫時沒有。」
豐穗說完,銳司將武士刀掛在背後,配戴上黑色的臂甲,轉身就要離去。
「幽靈大人、你要回去了嗎?!」
「嗯,當然的吧,我得回去廣島消滅薩摩兵,待在這,對整個戰場局勢一點幫助也沒有吧。」
銳司頭也不回地說著。
但,一聽見銳司要回廣島,豐穗急了,語帶哽咽的向著他的背影呼喚。
「幽靈大人,您要拋下我離去嗎……」
聽見豐穗這麼說,銳司駐足停了下來。
「不、我還挺中意這裡的,但是,要是待在這裡的話,我什麼事也做不成,所以,我必須回廣島,消滅薩摩軍。」
「幽靈大人……嗚……」
豐穗的哭腔讓銳司向她回眸一笑。
「真發生了什麼事情,就通知我吧,我會保護妳,還有妳的土佐藩。妳好好治理這裡,總有一天,等一切結束後,我會回來這裡的,豐穗。」
「嗯、我明白了……」
銳司將豐穗輕輕的擁在懷中,短暫的啜吻後,便頭也不回的離去。
看著銳司漸行漸遠的背影,豐穗又少女心噴發了,捧著臉頰傻傻地笑著。
「討厭啦!幽靈大人好帥喔!他說他會保護我耶龍之丞!」
「唉,山內大人也太喜歡那個小子了吧,真不知他是哪修來的福氣。」
看見如此興奮的豐穗,龍之丞不免一陣挖苦,但也只是苦笑著攤了攤手。
「對了,也得和慶千緒說這件事呢。」
「東日本的德川家嗎……說的也是呢,得和他們做告知。」
五年前,土佐藩的實力都還在長州藩以及薩摩藩之下,僅憑豐穗的能耐,並沒有辦法短時間超越長州藩更別說薩摩藩了。
因此,借助他人的力量是必須的─
沒錯,土佐藩能如此快速成長的原因,就是東日本聯合暗中提供先進的技術、更加優良的設備,以及提供經濟上的援助,這才讓土佐藩爆發性的成長。
也正因如此,豐穗每隔一段時間,就得秘密和東日本聯合的實質掌權者德川家進行日常報告。
沒錯,和當代的大將軍-德川慶千緒,建立起熱線。
而這時的銳司,回到旅館,讓大家把行囊整理好,不過來的時候幾乎沒有帶什麼東西,反而是要回去的這時帶的比較多。
在銳司前往幫忙豐穗剿滅間諜的同時,愛合子好像帶著她們上街買了不少衣物的樣子。
乘上了豐穗派來接駁的車,咲百奈望著窗外的景色,若有所思地開口。
「這麼快就要回去了呀,銳司隊長……」
「嗯。」
「土佐藩真是個好地方呢……」
愛合子有感而發的緩緩說著,即便幾人來這的時間不長,但也充分感覺到土佐藩的美麗和景色,以及豐饒不受戰亂侵擾的和平日子。
此時蕗實拿著手機。
【以後,還會來玩嗎?銳司先生。】
面對蕗實的這個問題,銳司也沒有把握,只好抱著她身軀,一語不發,倒是愛合子輕撫著蕗實的頭髮。
「下次有機會的話,再來找豐穗玩吧。」
「……」
蕗實點了點頭,但她自己也很清楚,愛合子說的有機會,或許遙遙無期了,在這戰亂的時代,一切都很難講。
而銳司,望著土佐藩的街景……曾幾何時,廣島也像這樣繁盛。
-沉溺於和平可不行!
 沒錯,得將薩摩兵通通殺光!
銳司搖了搖頭,替自己打了劑強心針,必須重回那個屬於自己的戰場才行。
這時,和銳司分開的豐穗,馬不停蹄的前往高知機場,極機密的搭上往東京的藩主私人班機。
同日晚間11時20分,東日本聯合首都-東京江戶城。
和三藩不同,德川政府所謂的城,外觀雖然還是城啦,但內部早就變成了辦公大樓,融合日本傳統文化,門口是巨大的大門,上面寫著德川兩個燙金大字體。
「不管來幾次都覺得這裡好豪華,比我藩高級好幾倍呢。」
「嘛,畢竟是德川家的本據點嘛……而且德仁天皇也在這裡。」
兩人一走進城內就有專人將他們帶到了頂樓。
這邊的官員,男性清一色都穿著大正時期的立領西式服裝,女性則是穿著大正風的馬靴和袴裙。
隨著電梯門敞開,豐穗立刻就見到了大將軍德川慶千緒正坐在會客室。
她的年齡看似小於豐穗,一頭柔順的黑色長髮紮成一束越過了腰際,雖然也是身穿大正的服裝,卻無法掩蓋她那媲美豐穗的上圍和好身材,頗有那麼一分古典日式美女摻合洋氣的味道。
「妳來了呀,豐穗。」
「嗯,一陣子沒見了,慶千緒。」
「寒暄就免了,先坐下來吧,最近薩摩藩的動作如何?」
慶千緒讓專人替豐穗和龍之丞拉開坐墊。
而這所謂的專人,沒有錯─
就是當今的日本天皇!
「天皇大人不必多禮,我站著就行了。」
龍之丞舉起手來示意不需要,接著做好護衛的職責,站在豐穗身後。
「妳還真的讓德仁天皇打雜啊……」
豐穗有些無語地這麼說,慶千緒先是嘆了口氣,接著喝起了德仁泡的茶。
「反正這傢伙也就這點用處,對吧,德仁。」
「是!慶千緒小姐說的沒有錯!」
年紀約20歲後半的德仁得意的微笑,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滑著平板電腦逛網拍,身上還穿著某動漫人物的泳裝性感裝扮印花的排汗上衣……似乎是叫做星戀的女高中生角色。
「多繪里的抱枕好香喔!慶千緒我下次要買這個!哇哇有新款的亞斯祂祿的合金模型這個肯定不能錯過啊!還有椎名梢的抱枕和露妮維雅的抱枕以及河合一葉的抱枕!掛軸通通也來一份!」
興高采烈地和慶千緒要零用錢的德仁,一點也看起來不像天皇。
「你的零用錢只有五萬日幣,自己看著辦,我不會多給你的。」
「欸~慶千緒幫我買嘛!我幫妳按摩肩膀!」
「不用討好,你這個月的錢花去哪了?」
慶千緒深紅的雙瞳瞪著德仁。
「買、買其他周邊花掉了,素盞鳴尊的MG模型之類的……」
「那就下次再買,聽到沒有。」
「是!小的明白!」
德仁向著慶千緒行了一禮,連忙看看自己的戶頭還有沒有錢……
「欸嘿,還有十萬日圓,好在之前有存一些!馬上來訂購囉!」
「唉,德仁你也多向坂本先生多學著點,人家能文能武,你怎麼這個德行。」
「不要啦,好麻煩喔,我只要乖乖聽慶千緒小姐的話就好了,起碼,我資料整理的很棒吧~!我連會計的部分都做好囉!」
「是是~就當作是這樣吧。」
面對慶千緒敷衍的回應,德仁一臉嫌麻煩的扭開可樂的瓶蓋,咕嚕咕嚕地喝著。
看見兩人的互動,豐穗不免苦苦一笑。
「您可是天皇,振作一點嘛……」
聽見豐穗這麼說,慶千緒嘆了口氣。
「他之前還說不想當天皇了呢,然後我就叫他去律師事務所上班,好歹他也是牛津大學名譽法學博士。」
「呃……」
慶千緒一臉無所謂的喝了杯茶,語氣平淡地繼續往下說。
「當時這傢伙可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抱住我的小腿,『拜託!拜託慶千緒小姐不要趕我出去!拜託!我什麼都會幹的!』」
「總覺得能想像出來……」
龍之丞尷尬的說完,德仁望著他。
「啊,龍之丞先生站著很酸吧,要不要來點可樂?」
「啊,不用了,我不是那麼喜歡喝可樂……」
「是嗎?沒想到居然會有人不喜歡喝可樂,咕嚕咕嚕─」
此時慶千緒將話題直接拉回來。
「別管那個傢伙了,來討論正事吧,薩摩藩的內應解決掉了嗎?」
「是,借助廣島的幽靈的力量,總算是將他們連根拔起了。」
「廣島的幽靈……?」
「沒錯!」
豐穗得意的站起身,眉飛色舞地將當時自己和龍之丞演了一場戲的事情說給慶千緒聽。
「但是,一口氣殺這麼多人,不太好吧……這會不會留下心靈創傷啊……」
「幽靈大人嗎?」
「是啊……連我的直屬暗部都不見得有辦法屠殺這麼多手無寸鐵的人還能沒事的。」
「龍之丞,把片段給慶千緒看吧。」
「好。」
此時龍之丞遞上一份影片,那是當時在大廳九個不同角度的監視器拍下來的畫面。
「我不認為那個男人面對薩摩藩的時候還存在著良知……」
慶千緒接過了影片,短短的片段全是銳司在屠殺那些薩摩逆賊的場面,鮮血四濺,血肉橫飛,一邊屠殺,還踐踏著地上的器官─
「嗚哇、太血腥了吧……豐、豐穗妳的口味也太重了……」
「嗯?慶千緒你在說什麼,我看的是有打馬賽克的喔。」
「妳還給我看沒打馬賽克的啊!」
「欸嘿~」
豐穗俏皮的一笑,慶千緒扶著額頭嘆了口氣。
「算了,這件事就不跟你計較,如此一來,薩摩藩的其他間諜也不敢輕舉妄動了吧……」
「當然,效果一定很好的。」
豐穗說完,慶千緒看著銳司的影像。
「豐穗妳到底怎麼把這麼兇暴的男人納入麾下啊?」
「怎麼納入麾下嗎?」
「是啊,果然是用領袖氣質,崇高的理想……還是用金錢或權勢?」
「沒有啊。」
「欸?都不是?!」
慶千緒愣了愣。
「我用我的處女,和幽靈大人共度春宵,嘻嘻~」
豐穗一邊說著,同時捧著臉頰哈嗚嗚的傻笑……
「噗!!」
聽到這裡,慶千緒顧不得形象,把嘴裡的茶噴了出來。
「不知廉恥!這個男人這麼不知廉恥的!?」
「不,備前銳司生存的意義可能只有屠殺薩摩兵……山內大人的部分是她自己願意的。」
龍之丞連忙幫豐穗緩頰。
「龍之丞說的對,我可是為了土佐藩付出很大的犧牲呢!」
聽見犧牲,慶千緒的臉上蒙上了一層陰霾,語重心長地說著。
「犧牲嗎……對不起,豐穗。」
「為什麼慶千緒要道歉呢?」
「因為,我利用了土佐藩,換來東日本聯合的和平……」
聽見慶千緒這麼說,豐穗平靜的端起杯子喝茶。
「我知道。」
「妳不生氣嗎?」
「或許我是該生氣的,但是,多虧了慶千緒,我們土佐藩的經濟和軍事才能在短時間內趕上長州藩和薩摩藩,現在薩摩藩也不敢對土佐藩輕舉妄動呢,這都是慶千緒的功勞喔。」
「是嗎,妳能這樣想在好不過了,謝謝,豐穗,如果有什麼是我能幫上忙的地方儘管開口吧。」
「好的,慶千緒。」
豐穗與慶千緒握完手後,給彼此一個擁抱。
「接下來土佐藩可能會變得更為艱辛也說不定,交給妳了,豐穗。」
「我知道,處理租借地那些外國人的事情也夠妳受的吧?慶千緒要好好保重身體喔。」
「我會的,豐穗妳也是。」
豐穗點了點頭,便帶上龍之丞來到電梯口。
「那,下次見囉,慶千緒~」
「嗯,下次見吧。」
望著兩人離去的背影,慶千緒若有所思的垂下眼簾。
「德仁,我這樣很壞嗎?」
「不會啊,慶千緒也是為了日本在努力不是嗎?那就沒有壞不壞的問題啊。」
「說的也是,你這傻瓜說的話有時候還挺中用的嘛。」
「哎呀~不要這樣誇獎我啦,慶千緒小姐要來一點可樂嗎~」
「你自己喝吧,時間也不早了,我要去休息了,這些資料都給你處理。」
「好喔。」
看著德仁一邊吃餅乾一邊打資料的身影,慶千緒只覺得,眼前這個廢柴,應該是目前日本最無憂無慮的男人了。
***
後記A:
大家好,這裡是金永浩,作為本作的最大勢力,德川家與天皇終於正式登場了!
愛梅莉好像很喜歡大正美少女─
因此在設計東日本聯合的人物設定時,愛梅莉一個:大正!大正!來點大正!拜託辣!
所以慶千緒就變成了黑常直大正系美少女囉!
愛梅莉:婆爆!
至於德仁嘛,這個有點憨憨的天皇的範本就是愛梅莉了─
有點憨憨的!而且很油!
輕鬆愉快的土佐篇將告一段落,正如慶千緒的推斷,薩摩藩的進攻只會越演越烈。等待銳司等人的,只會是新的戰場……
那麼,老話一句。
我們下回,戰火中,我救了一個無法說話的少女,不見不散~
***
後記B:
大家好,這邊是突然成為天皇的艾梅莉。剿滅了薩匪之後,愉快的土佐篇也進入了尾聲,下一回又要回到銳司最熟悉的戰場廣島了。
這回是首次登場的第四個勢力,德川家的老大,並不是什麼奇怪的死胖子,而是亭亭玉立的大正美少女,沒錯啦,大正風格就是艾梅莉的興趣,大正美少女簡直不要太香啦,德川萬歲~慶千緒萬歲~金老師就這樣寫出來了真是萬分感謝,而且和豐穗兩人同時為執政者私底下又是閨密的這種感覺真是太棒了(´∩ω∩`)
以及好像有點怪怪的當代天皇(被包養狀態),雖然沒有了權力但是過得很安穩,德川家也對他很好,好像很舒適的樣子!
德仁天皇年號令和,以上雷同純屬巧合(?
    32會員
    27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別再逼我了,我有求救障礙…(火)本文探討了人類在歷史發展中,如何通過溝通、合作和求助來勝出。內容涉及自我認知、社會互動和麵對認同議題的挑戰。文章提出了改進建議,涉及增強自我反省能力、培養同理心、鼓勵批判性思維、建立支持系統和接受不完美等方面。最後,鼓勵讀者通過與他人的互動和連結來加速生命整題質量的提升。
    Thumbnail
    avatar
    Zeal Chou|One Muse 賦能集團
    2024-06-04
    鄭宇盛的另一面|走入戰火邊界,我所見的一切:鄭雨盛,與難民相遇내가 본 것을 당신도 볼 수 있다면 我其實更喜歡原書名直譯:若你也看見我所見到的一切 感覺這句話是個逗點,後面要說的是,你也不會袖手旁觀的 - 時報的版面規劃我一直都很喜歡,梁正群、鄭雨盛,這兩位的照片都把他們拍得很真實、明亮、清爽。 但這本書,卻遠不是能用這些形容詞來談的,閱讀期間的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18
    電影觀後感《朝聖之路:一路平安》:好巧,我走上朝聖之路巧遇見視障夥伴《朝聖之路:一路平安》韓國紀錄片,描述50歲視障女士與17歲小女孩一同走上朝聖之路(法國之路),女士的夢想在聖地牙哥教堂前廣場跳佛朗明哥,女孩為了逃離原有的生活,充當女士的眼睛及翻譯,一起結伴上路。 劇中女士因為看不見對自己的沒自信,還有路人的不諒解,一路淚灑,這壓力自然流向女孩...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3-10-22
    我們如何在戰火中去愛:讀陳千武的《獵女犯》在對立與戰爭的局勢中,也有憐憫、共情、和愛的可能嗎?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3-08-14
    心輪訊息:權杖騎士牌教我的夥伴關係💗 心輪:「嗄?這麼突然?不用先熟悉一下,或是準備什麼嗎?」 🏹 權杖騎士:「熟悉是為了安全嗎?為了不浪費時間嗎?心動的感覺就告訴你答案了還需要表意識的熟悉嗎?還需要準備什麼?」 💗 心輪:「比如確認一些東西啊,例如對方的意願啦。」 🏹 權杖騎士:「對方的意願,你為什麼不直接問呢?」
    Thumbnail
    avatar
    愛必
    2023-06-22
    一座城|台中:火車站,綠空鐵道1908,演武場紐約有個空中鐵道公園(high line park),將原先廢棄的貨運鐵路整治成對全民開放的空中花園,沿著鐵道走,建築群像,四季更迭盡在眼裡展開。台中將鐵路高架化後,綠空鐵道應運而生,是歷史文化的載體,串起古往今來,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台灣各地的地標在這幾年來百花齊放,連公共空間的裝置藝術也讓人耳目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2-10-16
    安妮日記出版75週年:悼戰火中來不及長大的孩童點開Google時,熟悉的彩色字母即映入眼簾,但在某些特定的日子或節慶,則可看到獨特的圖案,這就是所謂的Google Doodle,有人翻譯成Google塗鴉,今天的圖案是一則關於安妮日記的投影片。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6-25
    戰火中的孩子心想起菲律賓民謠音樂人佛瑞迪·艾格勒 (Freddie Aguilar)的名作歌詞。 Child「孩子」 戰火不知摧毀了多少建築物?戰火不知殺死了多少人? 戰火不知令多少家庭經歷生離死別的傷痛? 也許家人對孩子最後的叮嚀是:「你是我們祈禱的答案。如果必須的話,我們會為你而死,為了看到你活著。」
    Thumbnail
    avatar
    黎泉輝 Emerson
    2022-05-30
    戰火中的婚禮這是戰爭中兩位新娘的故事。 清晨,星期四,婚禮倒數兩天。純白婚紗掛在衣櫥門上,一塵不染,等待著後天的婚禮。
    Thumbnail
    avatar
    The Duchess MeowMeow
    2022-03-05
    中壢火車站4號、5號倉庫登錄歷史建築 中壢火車站旁的4號、5號倉庫經桃園市文化資產審議會委員同意登錄歷史建築。                                                                                      
    Thumbnail
    avatar
    解璇玫
    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