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網誌-20161030是我不夠好

2021/10/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是我不夠好·上次編輯在5月6日·閱讀時間0分鐘儲存
是我不夠好


昨天(前天)隱約發現了一件事......

完全不在我的預期之中 而且似乎還朝著我推測的方向走著

當下其實有點想提早下班 誰寫錯字誰拼錯單字誰句子不通順其實我不是很想管

管了又如何?



每次都是這樣 七年前也是這樣 兩年前也是這樣

尤其是七年前 我忍不住複習起這種痛

你以為你夠努力了 你以為大家都看到了 最該看到的人也都看到了

在答案還沒揭曉之前 你心裡其實有些把握 身邊的人也認為你很有機會

他們觀察到的內容 也都與你心裡想的不謀而合

以為只要靜等答案揭曉的那天 一切便水到渠成

誰知 等答案真的揭曉了

不是你 就真的不是你 怎麼樣都不是你 其實可能永遠都輪不到你喔

就算真的輪到你可能也是因為沒別人了 但那已經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何日

問再多的為什麼 都沒有意義 因為也無法真的得到一個像樣的說詞

你可以繼續等啊 無妨 反正也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反正總會有個不知道什麼時候冒出來的無名角色 接收了你以為會降臨到你身上的一切



當你以為 我夠乖了吧 我夠配合了吧 我夠努力了吧 我夠堅持了吧 我應該夠格了吧

夠格啊 只是夠格當一個永遠的備取 永遠的備胎 因為很乖很配合

至於努力和堅持 對方只會覺得

“蛤~你有努力跟堅持過嗎? 抱歉我沒看到耶 你要不要表現一下什麼叫努力跟堅持啊?”

對 我不努力 我不堅持 就當作我從來沒努力過堅持過好了 就像你們認定的那樣

偏偏我個性又是該死的叛逆和偏激

明明有求於人還放不下身段 把沒什麼用的自尊看得比命還重

要我開口求人開口爭取已經難如登天 怎麼可能多做解釋? 怎麼可能再開第二次口?

既然對方在第一次就已否定我做過的一切(我不敢說這是付出 畢竟本來就不夠格這麼說了)

那麼這一切 以我該死的立場而言 所謂的自然而然和水到渠成都已經被否定掉了 已經不純粹了

再開口爭取些什麼 就算最後真的得到我想得到的 都已經是強求來的了

而偏偏我又很討厭強求的東西 不管是別人強求我 還是我強求別人



很不爽嗎? 其實已經不是不爽可以形容的了

是恨 那是恨

不是恨別人 是恨我自己

恨我自己永遠是那個不夠格的人 再怎麼樣都不夠格 像悲哀的安陵容一樣

恨我自己那該死的天真與樂觀 恨我自己總是能力不足誤判情勢

恨我自己總是得到一點點自以為的甜頭 就不甘於妾身不明

就妄想得到更多 就妄想得到名正言順

但卻從來都認不清楚自己的沒資格 自己到底憑什麼得到更多

恨我自己從來就沒有 被珍惜的價值



我也很現實和懦弱 一旦得不到我要的答案 我就不想再多說了 我只想馬上走人

不然繼續耗下去要幹嘛?

繼續面對自己的難堪 繼續看自己能難堪到什麼地步 被否定到什麼地步嗎?

明明自己都已經知道當對方面對到你時 就是會剛好瞎了 剛好聾了

因為你就是表現不出自己的存在感啊

你的出現 你的一呼一吸之間 其實從來就只是個隨機事件

沒有什麼特別的 隨時可被替代 所以要有什麼存在感?



不管是七年前 (兩年前) 還是現在 所有的事情都只有一個解釋

“是我不夠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0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