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娘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於和公婆同住
每次換工作時
都會像日本人失業一樣
每天照常出門回家
我不想在家
是因為公婆會過度關心
我也會變成金絲雀
實在可怕
但之前回娘家
都會被父母催著趕快去找工作
這一次在外短期租屋三個月
雖然自由
忙碌時覺得很充實
但沒事時易感到空虛和孤獨感
本來結束工作後
只想休息三個月再出發
剛休息沒多久就遇上車禍
經歷創傷症候群和去上勞資事務課
十月中老公告訴我
先把證照考到和車禍調解好再想工作的事
經過考量後
想換較便宜的套房
但不喜歡又不想自己一個人
經過掙扎後
還是開口跟媽媽11月會開始回去娘家
不曉得媽媽是因為今年家族走了兩個親人
還是因為被我車禍嚇到
或是看開了
媽媽有已讀 沒有回答
但在11月快到的前幾天
有問我確定會回去嗎
剛好11/1是我要去打莫德納二劑的日子
那天打完針後
媽怕我有副作用
都不敢怠慢我
也不敢叫我幫忙做事
這一次回娘家和以往不一樣了
我 爸 媽有時像平行線 有時則會交會
回娘家的日子有很多事要幫忙
忙碌而充實
感覺一天比自己一個人獨處時還快
繞著爸媽和外甥轉
雖然沒那麼自由
但是也較沒那麼空虛和孤獨了
當勞資事務師考到時
講師兼朋友的國郎哥
除了致電報喜外
也告訴我他想開托嬰中心
已經在看場地了
想請我去幫他
他會請人代管
但想安插自己人看頭看尾
我很感恩他看得起我
也願意信任我的專業
但地點有點遠
也擔憂和代管人的理念和教保育方向是否能想合適
告訴國郎哥
有需要幫忙 我能在所不辭
但是如果無法合得來和勝任
可能就請尊重我的意願
最近在想
這樣真的好嗎
一方面開心終於遇到伯樂了
一方面也知道這樣責任會加重
人生啊
為什麼總是要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呢
只能見招拆招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期待那一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的離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深層的害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調解的準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潰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回到 Bydgoszcz 的第十三天 回到波蘭,直到今天我才有一點逐漸落地的感受。 很大原因,應該是總算去探望完外公。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6-18
    「回到我身邊 田村芽実一人演唱會」心得嶄新的音樂劇場體驗!★★★✩✩值得一看 在這個身心都要精心打扮的世界上,能把這些都脫去來表現的演員並不多。 這場演出讓我感受到她一路走來以及未來志向的覺悟。 作為同世代的劇場人,她是個非常激勵人心的存在。 —三浦宏規
    Thumbnail
    avatar
    LuteRevo
    2024-06-18
    回到過去,我會把錢放哪裡?最近新聞報導某金控,股東會上有股東質問董事長:股市都上了2萬點,公司股價還在10元以下,董事長說:公司股價真的很委屈。很不幸的,我也是這一家金控的小股東,在十幾年前花了大約4.8萬,買了兩張股票,時隔這麼多年,當時若是投資另一家金控「獲利王」,股價加上股利也應該翻了四、五倍,更不用說如果放在 護國神
    Thumbnail
    avatar
    幫幫姐
    2024-06-15
    回到生活中《魚與假期》夏洛和卡爾在海邊小屋度過假期, 藍天白雲,翻騰的浪花, 他們跳進大海裡游泳, 在岸邊彈吉他, 在澄藍的圖像裡狂奔, 他們撈了兩條小魚放入寶特瓶裡, 假期結束後讓牠們游回大海。 黃昏,小屋裡, 卡爾煎牛排,夏洛
    Thumbnail
    avatar
    鹿湖與萊姆樹
    2024-06-04
    回到原點通靈學習的心得與療癒服務的反饋,臼井靈氣點化的重要性,以及21天的自我療癒期間體驗,這篇文章分享了對靈性成長的深刻感受。
    Thumbnail
    avatar
    水蓮 (靈性煉金術療癒師)
    2024-06-03
    我的小姐竟然是少爺!?  15 回到老家儘管我被業蓮赫趕了出來,但我還是想盡辦法進業家。 就算我想盡辦法進業家,不管怎樣都被業家的人轟出去。 轟了無數次之下,業蓮赫請管家代言。 「早遊小姐 請不要再白費力氣了 ! 請您回您的家吧 ! 我們會好好照顧大小姐的 !」 即使當下很憤怒,我也管不了多少,當著管家的面衝去業家大門。 「蓮歌小姐 !
    avatar
    夏米
    2021-11-05
    回娘家我小的時候,周末我爸都會帶我們全家人回去新竹老家,那裡住著爺爺奶奶,後面有菜園,隔壁有稻田,還有以前在老爸家裡當長工的蜜蜂叔叔鄰居。
    avatar
    nanE
    2021-10-04
    [美食の台中]有如回到家般的愜意-Kumo 朵朵雲遠遠就能看到今天的目的地-kumo朵朵雲 位於大里中興路上的一間日式厚鬆餅店 從外牆開始就能夠抓住路過的人的眼球 讓我們看看這家店能夠帶給我們那些驚喜吧
    Thumbnail
    avatar
    許鈞智
    2021-07-27
    大年初二回娘家,其實大海就是家!大年初二回娘家,其實大海也是家! 歡迎帶家人出海走走~! 多羅滿賞鯨 開航時間 2/13(六)初二 10:30 / 14:00 2/14(日)初三 08:30 /10:30 /14:00 洽詢專線:03-8333821 訂位: https://www.turumoan.com.tw/tw/plan
    Thumbnail
    avatar
    花蓮賞鯨多羅滿賞鯨
    2021-02-13
    帶著《初心》回到家鄉觀看料理相關的節目、紀錄片和漫畫,學習各種料理的知識和技巧,這是我很熱衷的事情,因此《初心》上映後,努力的擠出時間要來去觀看,米其林星級廚師為什麼會回到台灣再次出發,又要如何讓台灣的味道弘揚到國際。但有個遺憾,我還沒有機會吃過米其林星級的餐廳,也許有機會會去試試看,也許還是繼續吃著各地的平價小吃。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