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

2021/1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故事先拉回15年的沙巴。沙巴的海巨美,秉持著想看海龜的衝勁報名了體驗水肺潛水,Azaka在岸邊教完基本動作後就準備下水。這輩子除了蟑螂之外,下水成為我人生第二怕的一件事,果不其然敵不過心裡的壓力與緊張,被放棄了,獨自從岸邊回到岸上,到海裡看海龜從此變成我的陰影還有人生清單中的第一名。
初乍綠島,不免俗地被問"為什麼來綠島?",我說"我想看海龜...但我不會游泳",心裡想著兩個月在綠島總該要學會了吧。"今天下哪"是島上最日常的招呼用語,整理完房間,小幫手們迫不及待的衝進海裡順便也把汗水洗去,我呢,硬著頭皮強迫自己要別人帶上我,那種腳碰不到底的不安全感、快溺死的焦慮感、再加上喝了不少海水,拉肚子變成了例行公事,這些都讓我挫折到想哭,不少次我是被扛起來的,更有幾次差點害人家溺水,洗完澡都會發現身上又多幾道被礁石刮傷的傷口,別人玩得很美,但我總是狼狽,其他不諳水性的人大概三天至一個星期可以脫離泳圈,我自己則是不知道值得慶祝的那一天在哪裡。
綠島沈箱 真的好想下去開箱阿
看了好幾天的慘況後小歐決定帶我重頭開始,她被我奉為老師:"我們從現在開始不要跟大家下水,我帶你去港口吧",她帶著我拉著泳圈在港口游一圈兩圈,游到我精神崩潰才會帶我上岸。日復一日,我不知覺的適應海裡的深度,嗆水次數越來越少,離港口也越來越遠,然後有一天她要我把泳圈丟掉,慢慢的慢慢的我鬆手,有一瞬間雙腳奮力踩水,腰挺直,我發現我在海上站起來了,趴著也能輕鬆地向前進!
綠島石朗 第22天我不再依賴泳圈,感動到想哭,我的老師更想哭
自後,我終於也可以問別人"今天下哪"
換宿接近尾聲得到了學水肺潛水的機會,在第五支氣瓶看到了海龜!這是我朝思暮想的場景阿,2015年的夢終於在17年的人生清單上打了一個勾√
綠島溫泉港 日出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刻
即使是夏天,日出前的水溫足以讓人瑟瑟發抖。下潛看著魚們像是在睡覺,悠悠地在石頭旁真的很可愛。隨著曙光漸漸,海裡那一道耶穌光叫醒所有,此刻我們用力呼吸感受這一切,這世界又活起來了!
千晴
千晴
世上有一百種生活方式,我剛好就是那個一成不變朝九晚五的第一種。跟著google map會迷路,煮飯只有自己覺得好吃,不會用機器繳停車費......工作之外是全職廢渣。一個衝動下上呈離職,一個人去飛行十小時的城市用我的方式生活其他九十九種生活,用我的態度擁抱文化衝擊。給我一點時間,我給你我的全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