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55章 黑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形的木妖想到此處,憤怒逐漸平息了下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駭然之感。
其目前心中所想,自以僅剩的左臂將對方首級削下,轉變成為了如何從對方手中順利逃脫。
不過此樹人也未思考過久,方才心態上的轉變就發生在眼神與文沐雨的雙眼接觸的那一剎那之間。
於是此時樹人二話不說,旋即發出了一聲怪異的叫聲之後就迅即地朝後方急奔而去。
文沐雨原本還在想著對方或許還會朝自己襲來,於是假裝害怕地無法動彈在原地等待對方的攻擊,自己再順勢假裝被擒,如此還能照著原先的計畫執行。
未承想,眼前的那名樹人居然能夠感應到一絲危險的氣息,干脆利索地逃命而去,著實是令文沐雨一愣。
雖然文沐雨未能在第一時間反應過來之下,速度不慢的樹人已與其拉開了數十丈的距離,顯然其身上應有土遁方面的神通。
但文沐雨方才在接觸樹人的同時也以神智感應了一下其身上的妖氣,發現其修為尚未達到妖修第一層的化形階段。
雖說以樹人目前的實力,即便是數十名凡人都不夠他殺的,但對於已凝結金丹,達到凝元層的文沐雨來說就只是個微不足道的對手。
只是文沐雨對於自己身上方才所發生的異狀已然將原來的計畫給打亂,這下即便是能夠生擒對手,在其神智未開之下,也不一定能夠問出其巢穴所在,更別說是想要確認是否有活口存在了。
文沐雨悻悻然地啐了一聲,接著渾身真氣噴發之後,在地上留下了一枚事先與歸海宇川等人商量好的標記水晶,旋即朝著樹人逃遁的方向飛遁而去。
而那樹人感應到後方有一股真氣波動朝自己激射而來,同時一股赤紅光芒在其眼前一閃,方才還在後方近百丈之遙的那名少女竟已悄然無息地出現在其身前。
雖說因為木妖樹人表皮為黃褐色,無法看清其真實面孔,但從其全身所表現出來的舉動觀之,仍可知道其十分畏懼眼前的文沐雨,其心中的駭然完全顯現在外在舉止之上。
「好了,趕緊帶我回你的巢穴吧!」周身噴發著火屬性真氣的文沐雨擋住了木妖樹人的去路,四周的空氣竟瞬間高熱乾燥了起來,令那木妖樹人顯得更加地躁動不安。
木妖樹人慌張地望了望四周,突然從其口中發出了一聲奇怪的吼叫聲,接著就朝右方身形一閃,竟打算就此再度逃遁出去。
而這一切均都被文沐雨看在眼中,正當木妖樹人方才剛踏出第一步的同時,文沐雨的身形就已然出現在其眼前。
木妖樹人一見文沐雨又再度擋在其去路之上,口中嘎吱一聲低吼,原本打算再換個方向逃遁。
然而陰暗的月光當中,樹人令人無法察覺的眼神一變,接著一晃身,僅存的左手臂竟像是長槍般地朝文沐雨刺了過去。
文沐雨見狀也不慌張,因為此木妖的速度與其相比實在是難以望其項背,文沐雨只是輕吐了一口氣,接著右手手掌抓出,直接就將那樹人粗樹枝狀的手指抓在手中。
接著略為一用力,樹人手指立刻發出了啪噠的聲響,文沐雨的右手與樹人左手手指接觸之處突有青煙從隙縫當中竄出,些許的微小火焰隱然冒起。
此時的樹人像是中了什麼補獸陷阱的野獸一般地不斷掙扎個不停,但文沐雨的手就像是一個強大的補獸夾,死死地夾住了木妖樹人的左手,任其無論如何都無法掙脫半分的樣子。
此時文沐雨目露兇光地說道,「還不快說,別逼我痛下殺手。」
忽然間,文沐雨的神智感應當中出現了一絲異樣,一陣妖氣波動隱然頓現。
在感應到異狀的同時,文沐雨周身真氣噴發,神智感應也瞬間全開。
不過,這就苦了眼前的這名木妖樹人了。
文沐雨驟然提升真氣的同時,火屬性之力陡然升高到一個木妖樹人無法承受的程度,其左手臂從被文沐雨抓住的地方,從原本的隱隱火星變成了熊熊烈火。
木妖樹人為了不被這烈焰焚身,於是利用其身上的妖氣在體內運轉,周身妖氣集中到了左邊肩頭之處,從體內將妖氣化為作圓刃一般的存在。
一旋轉之下就自行卸下了僅剩的左臂,當然也破壞了部分的左胸。
這下子這名樹人徹底地左右平衡了,不過其外在形象看起來特別奇怪,像是在身體的上三分之一處被朝內挖空一部分的枯樹幹。
緊接著一陣野獸的吼叫聲在文沐雨的耳邊響起,竟在不注意之下,被敵人悄然地欺近到其身邊。
接著文沐雨的眼角餘光瞥見了月光下反光而來的四道爪影,竟朝著自己的頭顱一抓而下,大有將其頭顱一爪抓爆的氣勢。
不過這一爪的速度雖快,然在文沐雨眼中還未達到無法躲閃的地步。
文沐雨只是全身真氣一流轉,在神智當中運轉起千炎紫天劍訣,依靠此劍訣的加速功法,身形在一瞬之間化為了一股赤紅光芒,接著就在原地一閃消失不見了。
朝其襲來的妖物就只見到文沐雨渾身發出赤紅光芒,整個人竟像是空氣一般地消失不見了蹤影,好似從來未曾存在一般。
惟其朝下抓去的利爪已然來不及收回,逕直地擊在了文沐雨原本站立的地面之上,將地面刨出了一道深痕。
因此所噴飛出的砂石四濺開來,而在附近因失去雙臂而發呆當中的木妖樹人卻是因此直接遭殃。
那些噴濺的砂石像是散彈槍一般擊在木妖身上,在擊中的同時,樹人身形像是被什麼重擊似的倒飛了出去,並且在地上滾了數圈之後這才停了下來。
仔細一看,木妖樹人的身上已被大小石頭給擊得是千瘡百孔了。
而前一秒鐘消失的文沐雨,下一秒就出現在那向其襲來的黑影身後,並在身形出現的同時,右手握著一把劍身環繞著赤銀雙色,光芒不斷流轉的皎陽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