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庸才」

2021/1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城市中的某座圖書館內……
我坐在一個靠窗的位置,手中握著筆、左手壓著一本老舊的筆記本,筆尖反覆來回的觸碰紙張,卻始終寫不出多好的故事。
寫了一小段後,捨棄……
寫了一小部分後,劃叉……
寫了幾個字後,停下筆思考……
  腦中的思緒不斷交錯,無數小點匯聚成線,不斷交錯的同時也顯得凌亂不堪。
今天自從大學下課後,我就已經坐在圖書館好幾個小時了。
卻始終連一個簡短的劇情都寫不出來……不,應該說都被我給捨棄了。
「該死!」
  我暗自砸了聲舌,不爽地撕掉筆記本上被我捨棄掉的好幾頁情節。
然後將其通通揉成一團,放在一旁。
  現在的我還是一名學生,而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作家,雖然十分困難。
我堅持寫作也已經兩年有餘,在社群網站上也累積了一小部分的粉絲,可我完全不覺得自己有任何值得被稱之為「才華」的東西存在。
  就像是宋代歐陽修所說的賣油翁故事一般,我不過是在一次、一次、又一次,的重複寫作之中,慢慢找尋自己想要傳達的故事以及傳達方式的人罷了。
  才華、天分,這些令人羨慕的東西我從來就不曾擁有過,也不可能擁有。
如同賣由翁一般,我也只不過是逐漸變的熟練罷了。
  如此,我便感覺自己可以在文字之中找尋到自己還能夠存在的理由,並在其中留下一部分的自己,感覺自己真真切切地活在這個世界。
  這些,便是我喜歡寫作的理由,同時也是我討厭寫作的理由。
因為在乎,所以我更渴望寫出令人驚艷的作品,超越過往的所有自己。
因為喜歡,所以我更討厭沒辦法達成自我目標的那個自己。
因為熱愛,所以不管過程有多痛苦、不甘、悔恨,我都沒辦法停下它。
  寫做:「興趣」,讀做「詛咒」。
  這是我對於寫作的看法,也是我為自己設下的枷鎖。
為了能在死之前多留下一些我曾經存在於這個世界的東西,我必須得要繼續前進才行。
不論前方的道路是多痛苦,我也絕對不會止步不前。
因為這是我自己所選擇的道路,我就得咬著牙忍痛走完它。
「直到生命的終結。」
  我呢喃,聽起來是不錯的句子。
我思索,將該其用在怎麼樣的場景、該由誰將其說出口、該怎麼讓那個場景變的刻骨銘心,一切都在我想到剛才那一句話的瞬間在我的腦袋裏頭逐步編織。
  一刻鐘後,我總算是寫出了一個自己還算滿意的場景,這是我今天唯一一個自己看完後還算滿意的段落。
「嗚啊!有點用腦過度了!……」
  我朝椅背後方伸了個懶腰後,小小聲的抱怨了幾句。
  環顧四周,平日夜晚的圖書館幾乎沒什麼人。
我將桌上的筆記本和筆收進小包後,就起身準備離開圖書館了。
  到了外頭,空氣中夾雜著些許花香。
不久前落了點小雨,給圖書館周遭種植的花草樹木沖了沖澡。
我一邊小心翼翼的走在有些濕滑的階梯上,一邊享受著雨落的花香,走在返回隔壁宿舍的歸途上。
「你不過是個庸才罷了。」
  我時刻不斷地提醒著自己,讓自己永遠都會記得自己並沒有才能。
所以必須得要付出比天才更多倍的努力,這樣才有能夠被看見的機會。
即使努力與成果並不成正比,我也只能夠努力……
不,是我只剩下努力,撇除掉努力,我什麼都不是……
「我是……庸才……」
  我緊握雙拳,低語呢喃。
心臟跳十分快速,滿腔熱血在我的身體裏頭沸騰。
因為我相信,肯定會有的,只有庸才才能夠創造出的世界。
而我的責任,就是將很多、很多、很多的人,帶到我所創造出的那一個世界。
「我一定得做到!」
  我露出了一個不自量力的淺笑,將這句話刻印在自己的胸膛之上。
  永遠銘記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5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