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線上vs線下購物的差異與須知!

2021/11/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現在交通發達,大家三不五時的就出國玩和購物,所以產品的取得也更加多元和友善。在疫情大家只能閉關自練手指運動買東西,有時走火入魔,不知不覺的點很多東西。線上買東西價格殺是標配,所以會影響實體店的銷售。但美國身為網路的祖師爺,對於線上和線下銷售如何能兼顧或互補。這也是我今天想分享給大家我的經驗和心得。當大家到美國來旅遊和線上購物就有點底氣了。
不管是高爾夫產品也好,還是其他日常用品、3C家電等,網路的價格不見得在美國才是王道。因為多數的大型店或品牌商都有網路直營銷售通路。而他們也多數會堅守價格策略,不會隨便調低價格來衝業績。在一些大節日下手才是巷子內的人,折扣都可以在6~5折左右,外加含免運。有些折扣區再有打折,等於打折平方。所以物廉價美,買到合不攏嘴。
當然線下的連鎖通路也是一樣。只是我個人偏好實體店買,有時候實體店的寶物會更好,更多元。網路上的產品只是冰山一角。而在實體店裡,很多東西網路上沒有,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價格會更殺。因為實體店有時候已經有下調價格,一遇到大節日就會再下殺。所以買下來就會比網路上還便宜。加上沒有運費,產品也可以穿或感受。回去就可以自嗨了。
但實體有一個問題就是產品汰換很快。在美國很多outlet或品牌商的直營店,一遇到折扣時,銷售的速度就像蝗蟲過境、寸草不生。往往下週去看,產品就完全不一樣。有時候要買特定的東西但沒有,網路上有。可是下週去店看就有了。所以汰換速度很快。你不會覺得去outlet都是一樣的東西,逛一次就可以。多去幾次東西多半會不一樣。
如果你是旅遊觀光的話,可以多去幾次,因為連鎖店的補貨基本每週有2~3次,所以週週都會耳目一新。尤其一些尺寸比較小或東方人的尺寸會很容易清光。我知道的幾家店,很多中國代購主早上去掃貨,下午去看,要買的尺寸都光了。另外同時也可以退稅。這會差不少錢,因為美國消費稅都在8~10%。買個幾百塊就可以退幾十塊。網路可沒有退稅,就算有寄回台灣,多半走正式報關,也會被打稅。這樣也不見得會比較省。
說完線下的好康,再說說線上的竅門。現在很多銷售網站都會有自己的APP,所以要下載它們的APP是有折扣的入場卷。就我個人的經驗,它們已經利用App來提升現有顧客忠誠度和銷售。怎麼說?這些App都會把你購買的紀錄變成點數或積分。當你累積到一定的點數,就可以有折抵。或享受免運,有些App還會有提供給App用戶的折扣日和折扣碼。
所以我會利用線上和線下,一起來累積我的消費小宇宙。在線下買,結帳給結帳員掃一下自己的QR code,帳單也會email和紀錄在App裡。應該說線上的購買後面會被App給取代。因為你已經被驗明正身的鐵粉了,商家給的好處和折扣也夠殺。所以鐵粉和商家的關係會甜蜜蜜,不怕客人烙跑。
簡單說我現在是線下為主,App為輔,線上查資料。除非線下和App沒有,我才會在線上買。但對於在台灣的朋友們,線上還是唯一鍵盤俠的主流。但如果App也可以買,再配合代購,這也是一個不錯的玩法。可以享受更多不同的產品和佛心的價格。更重要是如果代購或直播主有協助到實體店去買,一定通殺。
我固定幫2個朋友買東西,他們把需求、數量、尺寸給我,我如果到實體店就會幫他們看,有符合預算的就買。等東西到一個數量,再一起發回台灣。因為我不可能先把產品拍照片給你看,等領導批示,我再去買。一來時間和成本太高。更重要是產品已經賣光或尺寸拜拜了。所以我是採購小尖兵,只要價格和尺寸有給他滑下去。
線上的購物不再是王道。過去都說,網路越發展,很多企業和商家就變稀有。其實網路發展經過20多年的時間,像病毒一樣不斷升級變異。中間商進階到魔王等級的細節服務。只有一個核心:個人化!因為你的東西就是你屬於你爽就好。就是要這些人來處理。網路商家不會針對個人需求去保留或尋找,買你喜歡和適合才是重點,這才是21世紀的購物基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