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57章 偷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黑熊妖不善抓握的熊掌指陡然伸長,化為了人掌的樣子,接著雙目銀光一閃,在其手中突然出現了一支通體烏黑且外表十分誇張的鞭狀法器。
文沐雨見狀先是一愣,沒想到此妖怪竟然也持有法器。
妖族並非不會使用法器,只是妖族的身體先天人類強橫,所以這才不怎麼需要法器的輔助。
是以妖族一般倚仗其強大的肉身,修煉上的重點通常是加強其肉體武器化的修為,少有使用法器的情形。
黑熊妖握著黑鞭的大手往後一拉,旋即向前一抽,那黑鞭在空中一個盤旋,破空之聲令人膽寒。
其鞭尖處立即朝著文沐雨襲去,而就在鞭頭抽到一半之處,突然其上一股銀黑色光芒一閃,黑鞭陡然化為了十數道的鞭影擊向文沐雨。
文沐雨見狀,心中冷哼了一聲,口中卻是大喝了,運轉著千炎紫天劍訣的神智並未停歇,飄浮在空中的數十口赤銀幻劍也同時朝黑鞭的方向襲去。
就在黑熊妖抽鞭攻擊文沐雨的同時,其左手刻意在文沐雨看不到的另一側猛然握拳,接著一扭轉。
此時,先前像是失控而直直朝某處射去的兩團妖氣竟就此發生爆炸,遠處兩聲震耳欲聾的爆聲傳來。
文沐雨聞此,神智感應之下發覺那是黑熊妖先前所射出的妖氣團,只是猜想或許是碰到了什麼障礙物這才爆炸開來了,也就沒多在意。
此時的文沐雨只是專注在思忖著要如何破掉那十多道的鞭影及如何活捉對面的那隻黑熊妖。
文沐雨與黑熊妖的實力有一定差距,以黑熊妖目前剛剛化形層次的修為,比照修真者的修為而言就只有是固元層到凝元層左右。
而文沐雨雖說是凝元層的修真者,但其修為本身在五百年來,經過九羽靈扇當中的靈丹洗髓易筋,使得身上的真氣比同層次的修真者還要濃厚不只三分。
她後來又修煉了清淨觀心訣功法之下,所能發揮出的實力,即便是修為層次比她高的修真者也無法輕易在其手下討到什麼便宜的,更何況是此修為不如文沐雨的黑熊妖。
而文沐雨目前謹慎的態度並非因為忌憚黑熊妖的修為,而是考量要如何在盡量不傷其性命並不使其受到重傷的情況之下將其生擒,如此才有機會問出什麼有用的情報來。
而就在赤銀色幻劍及銀黑色鞭影即將接觸到彼此之時,黑熊妖的臉上露出了一絲令人難以察覺的詭笑。
黑熊妖的雙眼瞥了瞥文沐雨身後上方的某處,於此同時,該處突然有一股強烈的妖氣陡然出現。
此妖氣這一出現之際馬上就被運轉著清淨觀心訣,感應能力提高數分的文沐雨給感應到了。
不過說時遲那時快,那道妖氣在出現的同時,從中迅即有兩道黃色妖氣激射向文沐雨。
文沐雨在不及反應之下,竟就被這兩道妖氣,一道洞穿其右腹部,一道擦過右手臂,右腹那撕心裂肺的痛令文沐雨一下叫罵了出來。
也就是因為被這一偷襲,神智一鬆之下,數十口赤銀色的幻劍陡然失去控制,化回了皎陽劍的本形之後朝下墜落而去,隨之墜去的則是身受重傷的文沐雨。
一人一劍朝著下方的山谷掉落,方才那突然出現的黃色妖氣正打算追殺下去之時,竟見山谷當中有一道金色光芒閃出。
黃色妖氣內的妖物見狀立即停止身形,並朝一旁的黑熊妖飛遁而去,一眨眼的功夫就出現在了黑熊妖的身前。
「怎麼了?為何不追下去,那人可不會就這麼被殺了的呀!」黑熊妖聲音低沉地說道。
黃色妖氣迅即朝外一消散,其中出現了一名鷹頭人身,背生著鷹翼的男子,漠然地說道,「那人觸動了什麼禁制,我方才看見谷中有股金光隱隱射出。」
黑熊妖疑惑地說道,「金光?難道是?」
鷹妖所見的金光其實是負傷掉落山谷當中的文沐雨,在經過某處刻有圓形刻紋的山壁,其式樣十分怪異,其上還隱有數枚水晶冒出頭來,其直徑約有一人身高。
正當文沐雨眼神對上那刻紋的同時,山壁刻紋竟突然射出金光,將文沐雨及一同落下的皎陽劍包覆其中。
接下來金光一陣收縮,一人一劍像是被吸入了黑洞一般,被山壁刻紋給收攝了進去。
緊接著文沐雨的眼前突然一黑,差點失去意識,同時,四周的空間居然在瞬間變成各種大小不同的黑白立體方格。
所有的方格分別朝著不同角度及方向不停地翻轉著,黑色的一面翻轉之後成了白色的空間,而白色的一面翻轉之後就成了黑色的空間。
一時間,正掉落山崖的文沐雨眼前竟變成了黑白立體格狀的空間,整個空間不斷的翻轉不定,使得負傷的文沐雨感受到更加痛苦的感覺。
文沐雨趕緊將手伸入衣袋,摸出收納水晶之後,立即取出一個小巧的黃色丹瓶出來。
趕緊打開瓶蓋,從中倒出數顆丹藥,立即朝著丹藥當中注入一絲真氣,並且在捏碎之後敷上了右腹部的傷口處。
至於右臂傷口則是小傷,暫時放任不管也不會有大礙。
這些丹藥不愧是身為虛魂化身層的袁宗然所贈,療傷效果奇佳,不到一刻鐘的時間之內,文沐雨右腹部的傷口已然止住流血。
文沐雨這才安心地查看起所處的環境,否則即便其乃對於凡人而言係超人般的修真者,但如此失血之下,也可能會傷及性命的。
看著周遭詭異的景像,文沐雨稍一思忖,口中旋即疑惑地吐出了一句,「空間幻陣?」
這才想起了先前在三靈門典籍水晶當中見過的記載。
修真法門主要分為兩大門類,第一種,也就是最常見的一種就是法術的修煉,法術除了可以提升自升的修為之外,更是對敵攻擊及防禦的重要手段,文沐雨的千炎紫天劍訣就是一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只是想活著 第53章 誘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55章 黑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