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啞巴女孩 (5)

2021/11/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然後呢?然後呢!快告訴我然後怎麼了!」女人激動地說。
  我喝了一口蜂蜜綠茶,深吸一口氣。然後――
  然後,我的雙腳不停顫抖,里珍心上的內疚感隨著眼淚一洩而下,我真的喘不過氣來了,小沃看向我這裡,那時我已經站不穩腳步,跌坐在地上,他看不見我的蹤影似乎很著急,他很緊張地東張西望,後來他好像發現在地上我微微顫抖的身子,才露出一個放心的表情。
  里珍哭哭啼啼的回了家之後,小沃一直都沒離開,也沒打算過來找我,他只有一直站在摩托車旁邊,好像在沉思一樣,從腦海裡某個深處投射出的某個力量,在我周圍悄悄打轉,我弄不清楚我在崩潰什麼,也許是一些難過、一些感動、一些心痛、一些不知所措,是小沃給的愛我承受不了,或者是我的愛找到了真正的位置擺放。我猜,說不定我在害怕些什麼,但我真的不知道,真的什麼都感受不了,只有愛和希望壟罩,只有深深的愛和淺淺的希望壟罩。
  I don't care, I don't care
  (我無所謂,我不在乎)
  Driving in your car
  (坐在你的車上時)
  I never never want to go home
  (我從來沒想過要回家)
  Because I haven't got one, da
  (因為我沒有可以回去的地方)
  Oh, I haven't got one
  (噢,我沒有可以回去的地方)
  他又輕輕地唱了起來,那歌聲淒涼,聽了只會眼淚加劇,我好想向前去叫住他,小沃,別唱了!好吵啊!世界真的好吵啊!但我完全做不到,我像癱瘓似的坐在地上,我很早就明白小沃是認真的在對我說這件事情,只是我一直都不敢去面對,我不敢給回答,我不願意告訴他,他的愛究竟是付諸於流水,或是兩情相悅。在初中那年小沃在睡前要我跟他一起唱〈Happy Together〉時,我說:「這首歌太歡樂了,不適合睡覺。」
  「那你要唱什麼?」
  「就唱〈There Is A Light That Never Goes Out〉吧,是首經典好歌呢。」
  「沒聽過。」他嘟著嘴說。
  「你聽了就會愛上的。」
  那晚我們先開心地唱了〈Happy Together〉,再聽了我收藏已久的〈There Is A Light That Never Goes Out〉,那時候他確實愛上這首歌了,他幾乎想到就哼個幾下,久而久之我們就不再唱快樂的〈Happy Together〉,反之深深陷入的是歌詞非常悲傷旋律卻輕快無比的〈There Is A Light That Never Goes Out〉。總之我們很喜歡,喜歡的不得了。
  I think about you day and night, it's only right (我日日夜夜思念你,這是我唯一確定的)
  To think about the girl you love and hold her tight (一直想著這女孩,想抱緊她、愛著她)
  往常每當〈Happy Together〉唱到這幾句的時候,他就會輕輕地從後面抱住我,然後說,我真的好愛你喔。我簡直無法抗拒這麼一個這麼英俊又溫柔的弟弟,但理智一直告訴我不行,絕對不行,我不能愛上他,愛上他我就完蛋了,一切都會玩完的。愛上他會有多麼危險,日子會有多麼苦澀,又要怎麼告訴爸爸,要是他不愛我怎麼辦,要是他真的要牽著別的女孩的手,我該怎麼辦。有一次他又唱到這幾句、又滿是深情地望著我的時候,我突然很嚴肅的告訴他:
  「白子沃,夠了你。」
  「你幹嘛啊?」
  「愛我做什麼?你會得到什麼?你這個笨蛋。」
  「嚴肅什麼?我愛你不對了嗎?難道愛自己的姊姊不對了嗎?」
  「你的愛真愚蠢。」我說。
  他鬆開雙手,沉默地走出了這個房間,我想我大概深深地傷了他的心了吧。
但後來我們相處的仍然一樣和睦,沒有任何奇怪的地方,表現地如此自然,或許誰都不想再提起,所以事情就在此時此刻落幕。不,事情沒有落幕,它一直都會在,當感情還會四處流竄時,事情就永不落幕。
  當我確確實實地感覺到,小沃將他發熱的額頭,貼在我背上,左手勾著我的衣角,沉沉睡去時,我更是確確實實地感覺到,他和我糾纏在一起的命運,以及,彼此慌亂交錯的心跳聲。沒有人真正睡去,但更沒有人願意保持清醒,正因為我們只要越清醒,就越明白彼此間早已趨近於明瞭的心意。
  愛上自己弟弟的姊姊是多麼的愚蠢啊。
11會員
113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