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不是唯一的方法,卻是最多人選擇的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難,讀書好難、社交好難、上班好累...一切的一切總是令人感到煩悶,好想逃離這裡,躲到沒有這些繁雜瑣事的地方。我相信很多人每天都有著這種想法,也包括我在內,但這樣想對事情的問題所在真的有實質的影響嗎?
每當我想要逃避一切時,真的就很想逃離這一切,放棄這一切、放棄自己先前的夢想、努力。可是,逃避了,然後呢?問題還是在那邊堆著,放著不顧,猶如病毒般逐漸擴大,不可收拾。逃避了,但最後還是得自己解決;逃避了,最後還是得承擔這一切。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如此疲憊不堪?
所有的一切都有一個目的性,也許你現在還不知道,不知道做這個、做那個,將來到底能幹嘛,可是你努力了。當中得到的所有經驗,一點一點的累積,到最後,會有一個領悟,或許你覺得領悟到一件事並不是那麼重要,但也許,當你領悟了一件事時,它也將帶領你走向人生的轉淚點。
現在很辛苦,將來也未必輕鬆,但不堅持也不努力,能肯定的是,將來也絕對不會有什麼大事。累的話,好好的去睡一覺,起床後好好面對,努力做好自己該做好的事,不要逃避,好嗎?
1會員
5內容數
曾經觸動我心弦的人,初次見面的尷尬,相處上的種種......每個畫面、細節、氛圍,都被我悄悄地刻畫在了腦海中,我不奢望我和你有個我所想像的,美好的未來,只期望有能與你細細品嘗當初青澀的機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xy Ers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好喜歡,但好像不得不放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離開不是逃避,是選擇珍惜自己的才華與精力--我如何走出離職後的內耗情緒那天,朋友C跟我說:「我覺得自己總在逃避,求學的時候如此、做研究的時候如此、現在選擇離職又是如此。」 但在我眼中的C,若單以「認真」或「努力」,根本不足以形容她的特別。這樣的她,卻被困在「逃避」的內疚感當中。
Thumbnail
avatar
逗點
2024-05-16
適當的迴避不是逃避,而是圓融看待人事人與人之間相處 偶有話不投機時 說話 更是一門藝術 話要說的好 說的巧 然而 如果他人說的話聽的刺耳 尊重 亦或選擇迴避 不予回應 理會 自然話題中止 也就傷不了你 然而自己說話 也要懂得自省 說時深思 別傷人心 用真 用誠相待 珍惜緣分
avatar
雅米
2024-03-29
【心靈雞湯】面對困難,而不是逃避它們。種種挑戰 人生猶如一場長途旅行,充滿了起伏不定的山川,也有著迷人的風景。然而,這條路上不可避免地會遭遇到種種挑戰,這些挑戰彷彿是生活給予我們的一道道考驗,讓我們在跌宕起伏的人生中成長茁壯。當我們面對困難時,是否選擇勇敢地面對,而不是選擇逃避呢? 學會堅持和奮鬥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時常會遭遇到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2-26
JOJO通靈實錄: 如何面對男女親密關系裏的困惑、沒有正確的人,如果你沒有在自己的道路上、打坐不是用來逃避問題的 【高靈】: 就沒有正確的人。外面沒有正確的人除非你自己是在你正確的道上,明白嗎? 如果你沒有在你正確的道上…如果你是一朵玫瑰花,你把自己當成一棵草,你就沒有成為玫瑰花。你旁邊的永遠不會正確的,明白嗎? 所以外面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擺正你自己。就比如說你是一條魚,你應該在水裏面。
Thumbnail
avatar
通靈師JOJO
2023-10-01
你不是逃避、拖延,你可能只是凍結了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該洗澡的時候磨磨蹭蹭,該讀書的時侯東拉西扯,無法按下暫停鍵,無法放下手機,或單純僵在原地,無法靜下心坐下來準備開始或將任務收尾,也可能什麼都做了但就是沒做最重要的事? 你認為自己逃避、拖延、不應該、不像話,越是這樣批判自己就越是動彈不得,感到無能的挫敗與罪惡感
Thumbnail
avatar
愛必
2023-09-18
試圖理解唐鳳說的「不是不在乎別人的想法,而是用不同的方式在乎」是什麼意思「不是不在乎別人的想法,而是用不同的方式在乎」是指「在乎別人的想法,但是不再認為別人應該要尊重或認同我們」
Thumbnail
avatar
寂寞小冬瓜
2021-06-28
《也許你該找人聊聊》:抵達隧道另一端的唯一辦法是走過,不是繞著它打轉 抵達隧道另一端的唯一辦法是走過,不是繞著它打轉。 走進診間諮商的人,是否都是因為想獲得某個程度的改變才踏進去的呢?這是我對心理諮商的第一個想法。還記得年初時訪問從事心理諮商的朋友,她說「心理師要走到那裡,才能帶個案走到那裡。」當時對這句話似懂非懂,直到看了這本書,似乎可以理解這句話背後的含義,如同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進食|閱讀筆記
2021-06-14
最高學以致用法|閱讀心得「不斷地閱讀是我逃避的方式」 「不斷地閱讀是我逃避的方式,只是想要不去面對費力思考。」 我心裡明白,第一是因為知識焦慮,我對自己的知識庫感到嚴重不足,對於閱後還需要花把看書更多的時間精力去整理自己的心得,不如去看下一本書我就能得到更多的知識。
Thumbnail
avatar
Mir 迷迷
2021-02-03
「血糖藥一次吃很多,能不能讓我好好走。」藥師又怎麼樣?生病很難,但生活更難。「藥師,血糖藥一次吃很多,能不能讓我好好走。」 我抬頭看著阿公,他臉上的皺紋,看得出經歷了很多故事。 「別這樣,你的家人會難過。」一開口,就發現我講錯話了。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0-12-17
BL劇為什麼吸引人?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性別不是決定愛情的唯一 「據說在30歲生日當天還是處男的話….就會成為魔法師喔!」 30歲魔法師的都市傳說在29歲青年族群廣為流傳,不只在日本,就連台灣也有類似的傳說。傳說在30歲生日當天還是處男的話,就會學會火球術!     2020秋季日劇新番《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即是以此都市傳說為基底煉成的。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