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想視而不見啊

2021/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見身邊的人不管是同學、朋友甚至陌生人有困難,也許曾經的我會去幫忙,但現在的我,只想漠視,你可以說我沒有同情心;也可以說我沒義氣,你要怎麼說我都無所謂,反正做與不做沒差多少。
我曾經也是那個熱心助人的人好嗎?但幫助被霸凌的人卻被他反咬後;有了熱心助人以及模範生的選拔後,我發現就算我再怎麼熱心,被霸凌的人只在乎他是不是還是和加害者是朋友;再怎麼幫忙同學各種事,他們還是只會提拔自己的朋友,我原本覺得這沒什麼,沒被選到就沒有,但當我想請班上人幫個小忙時,沒有一個人願意,而那件小事只是那一天去幫我買個早餐而已,那些被提拔、被選上是熱心助人、模範生的人,沒有一個願意,我突然覺得很不公平。
沒做什麼的人卻得到了,一直以來在付出的,卻什麼也沒有,我開始覺得我熱心似乎也沒什麼用,反正沒人看到也沒人注意,我覺得我似乎並不需要幫助那些“明明已經過得很好,卻還是不斷癱軟在那的廢物”或著是“有能力自己解決卻還是要找幫助的無能者”還有“受了幫助卻渾然不知還反咬一口的蛇”,我知道會有人覺得我這樣說不妥,但沒辦法,那是事實。
我覺得各位還是把愛心留給那些弱勢族群以及自己的家人吧,能和你一起站在同層甚至比你更高的人,不會把你的好看在眼裡,因為你的愛心只是他們濫用的其中一個,他們並不會把他銘記在心,至少大部分人是。
xy Ers
xy Ers
睡不著來寫抒情文的可悲國中生 Ins:syx_nnn 我想賺點零用錢 shopee:y.mslim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