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60章 做自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阿羅南聞言嘴角微揚地說道,「很直接,我喜歡這樣的感覺,有什麼事直說即可,不必拐彎抹角的。」
文沐雨將茶壺緩緩提起,為阿羅南及自己身前的茶盞都滿上了茶之後,再喝了口茶,接著鼻子在杯中嗅了嗅。
她在心中思忖著,「真不愧是自稱妖仙等級之人所拿出來的靈茶,其中所蘊含的靈氣濃厚至極,好似是將純淨的靈氣直接液化成為茶水一般。」
文沐雨雖出身小鎮,但也是其鎮上的大戶人家,家中對於品茶之道也是略有涉獵,文沐雨從小耳濡目染之下也對茶有所喜好。
只是她一般就只是在父親身旁時偶爾拿起茶盞喝上幾口,從未真正地受過茶道相關的訓練,所以能夠如此為阿羅南沏茶已算是難能可貴的了。
接著,文沐雨才淡然地說道,「我被壓在東卯山下五百年,原本以為是場意外,但如今看來不管祖師當時之舉是否為意外,為我踏入修真之道築基之人就是妳,沒錯吧!」
「沒錯!在那五百年之間,就是我不斷將那熾聖九羽扇當中所儲藏的靈丹供妳服食,這才逐漸改變妳的體質,為妳的修真打下基礎。
並且還在妳的神智當中攝入一些基礎的修煉功法,讓妳在無意識當中也能煉化身上的藥力,並且慢慢累積體內的真氣,如此才有妳目前的突飛猛進。」阿羅南有些傲然地說道。
「哦!那我還得感激妳了。」此話一出,文沐雨頓了一下,望了望阿羅南那有著貓瞳的雙眼,心中對家中之人的思念一閃而過。
又接著說道,「妳還是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對我有何企圖?」
阿羅南微笑地說道,「其實也沒什麼,只是目前告訴妳這一切還太早,一來是妳的境界還不夠,我要是將一切都說出來了,妳可能有八成都無法理解。
再來就是為了妳的安全著想,有些事情妳若知道了,將來在面對一些人之時可能會表現出一些破綻,使得某些人懷疑妳的來歷。
如此一來連帶我的計畫都有可能會被就此破壞,所以我還是要對妳說先前與艾文說過的同一句話,等時間一到,該讓妳知曉的事自然會讓妳知曉的。」
文沐雨聞言眉頭皺了一皺,不滿地說道,「妳這有說與沒說有什麼區別?我不太喜歡被利用,也不喜歡有什麼事情被蒙在鼓裡,所以,要嘛妳就告訴我實情,要嘛…我也能選擇不被妳利用的。」
阿羅南哦了一聲,輕笑地說道,「如何不被我利用?妳我實力差距如此之大,妳認為妳還有選擇的餘地嗎?」
文沐雨聞言心中是又驚又怒,就如同她自己所說,要她在完全不知情之下被他人利用,即便此人有可能是那傳說中的存在,也難以令其真心配合對方。
對文沐雨而言,更有可能還會故意扯對方後腿,「我想除非妳的目的是能夠透過殺死我而得到,不然,既然說是對我有所企圖,那不就表示必須有我一定程度上的配合才能達到目的的嗎?如此一來,妳認為妳能威脅得了我嗎?」
阿羅南輕拍了兩下手掌,開心地說道,「不錯不錯,妳真的蠻聰明的,只是判斷能力有些問題罷了。」
此次換文沐雨哦了一聲,貌似自信地說道,「怎說?難道真的要殺我?若是如此,妳又何必與我有這一段談話,直接動手即可,還有,先前那五百年為我築基,不就是打自己的臉嗎?」
「不是,我所謂的妳判斷錯誤指的是妳對妳自己所能掌控的事情太過自信了。
我的法門既然能夠讓妳在無意識的情況下煉化藥力並自行修煉,妳覺得我難道無法控制無意識的妳做些其他我想要妳做的事情嗎?」阿羅南微笑地說道。
文沐雨聞言遽然起身,右手放入衣袋中用力地捏著儲物水晶說道,「妳這是什麼意思?」
見文沐雨一副大難臨頭的模樣,阿羅南呵呵地笑了兩聲,說道,「好了,不與妳玩笑了。」
邊說邊抬起右手的阿羅南,食指朝著文沐雨的身體點指,接著往下一壓,說道,「還是坐著談吧!」
文沐雨的身體像是陡然被施加了數倍重力一般,雙腳膝蓋一軟,居然毫無反抗之力地就此坐回了石椅之上。
同樣的,此時阿羅南的這個舉動完全沒有任何靈光浮現。
文沐雨一愣之下,怔怔地看著阿羅南,半晌都說不出話來。
這是文沐雨踏入修真路以來首次遇上如此毫無抵抗之力的狀況,其心中的駭然可想而知。
即便是對上當初的袁宗然,她也有能夠有掙扎一二的自信,如今對上眼前的阿羅南,她竟連起身都做不到。
「妳究竟要我做什麼?」文沐雨旋即就恢復了冷靜,不再與阿羅南那強橫的勁力對抗,而是坐在石椅上,一邊舉起茶盞準備將茶送入口中,一邊淡然地說道。
阿羅南見狀又是欣然地一笑,說道,「很簡單,我要妳做妳自己。」
文沐雨聞言輕疑了一聲,不可思議地望向阿羅南,問道,「做我自己,這是什麼意思?」
阿羅南此時輕嘆了一口氣,說道,「唉…其實我們不該在此時見面的,如此可能會打亂艾文的布局的。
但眼見妳又陷入了此空間幻陣當中,並非我不看好妳有破陣而出的能力,而是以妳目前的實力,即便是順利破陣,也不知得耗費多長時間。
別以為我指的是數月,而是幾許年歲的事情,等到哪日妳的修為再度進階,這才有破陣的希望。
而要破此陣,必須擊敗佈陣之人事先安排鎮守在陣眼處的妖獸或是其他靈物,以妳目前的實力是難以應付的。
雖說修真之人的壽元遠超凡人不知幾許,但也不能夠蹉跎於此。
況且妳現在也是正在執行什麼救援孩童的任務的吧!若長期被困於此陣當中,對妳將來的發展也是有所阻礙的。
於是我也只好出現於此,適當地提供些許助力予妳,以助妳突破此幻陣。
但也僅此一次,接下來我就會離開妳的身邊,去處理些事情,未來時機成熟之時總會再見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