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石の心語】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2021/1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禪宗大師慧能曾斷言:天堂與地獄在人的心中,全在一念之間。而西方有名的通靈學家史威登堡(也是科學家,與牛頓齊名)則總結自己的通靈經驗,在<<天堂與地獄>>這本書中(笛藤有中文譯本)說了一個事實:那就是人會去天堂與地獄,不是因為業力果報,而是自己的內心決定要去那裡的!
史威登堡成名作:天堂與地獄(笛藤出版)

之所以會講這個,是因為昨天因為家裡有雜物想拿去回收場,因此偕母去資源回收場,發現回收場這個月底要關門。不曉得是不是為這樣,去回收的人比以往多很多,因此要排很久的隊。我跟母親是騎機車載著紙箱過磅,因為交通打結,結果我們聽到後面有個赤膊上身的壯漢對我媽吆喝:不要在這裡擋路!((之後的髒話我就不提)我深知家慈個性,她爭強好勝之心不隨年齡而減。果然她就回嗆:你對我大小聲幹什麼? 那個場面真的很尷尬又恐怖,我真的很怕那個壯漢不理性,傷害愛我的母親。

之後,我們過了第二次磅(空車),這時候負責記錄秤重結果的男員工,因為前面還有人過磅,我們以為已經過磅完成,於是前進,結果男員工對我們嗆聲說:我有叫你們前進嗎?是你們指揮還是我在指揮?我們覺得這倒也沒什麼,是我們理虧。結果導火線是後來這個男生寫紙條紀錄多少重量,紙不小心掉在地上,當下他撿起來,遞給我們,居然又爆出口:"客戶都像你們這樣子還得了...X歪,別在這裡礙眼"。聽完當下真的很傻眼,一個秤重大家都很忙,有必要鬧成這樣不愉快嗎?我當下感受到的氣場就有很強烈的壓迫感,趕快駛離機車離開現場了。

我因此體會,在地獄界,即使沒有親眼所見,那些靈魂一定都是用很粗暴的方式對待彼此,以壓迫他人為成就感,不像天堂的善靈,不但愛自己,也更愛自己關心的靈魂與世間,因此,我認為,真的有所謂的習氣,說粗話說慣了,自己的內心就變得汙穢,自然會往地獄走。因此,我選擇說好話,做好事,當一個好人,成為一個善良的天使,就像我的典範RUBY姊姊一樣,我以此為榮。


43會員
43內容數
這裡將分享我讀過的好書與好電影的心得,這些心得將以隨筆的方式寫成,歡迎各位參觀喔,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