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64章 抵達陣眼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皎陽幻劍一閃之下化成了與其他扇羽一般無二,長度約莫有數寸長的扇羽,直接就此嵌入了扇柄之上,成為了在阿羅南出現之後所失的第九支扇羽。
接下來,文沐雨並未停歇,神智當中運轉起熾聖九羽訣,並開始感應熾聖九羽扇的內部。
其驚訝地發現在熾聖九羽扇之內竟然真的有各種不同屬性的靈氣夾雜在其中。
一般煉製法器之時,若是參入了如此駁雜的材料,導致靈氣如此混雜的情況,那這法器基本上可以說已然是廢了。
但這熾聖九羽扇內部的靈氣屬性雖然如此多樣,但卻是各自獨立的存在,如此看來確實像是收取而非融入。
不過若僅僅是收取,那熾聖九羽扇不就只是等同儲物水晶一般的存在了嗎?
這當然是不可能的,熾聖九羽扇作為上古第一攻擊型法器,其絕對不可能僅是收取不同的法器,發揮各自威力,仍應該是具有融合之力才是。
但如此一來,若是融合了如此駁雜的各種屬性靈力,在屬性相生相剋之下,別說是發揮加乘的效果,連威力的疊加都不可能做得到。
再者,若是要配得上第一攻擊型法器的稱號,即便是將所收取的法器威力疊加再發揮出來,也是不足以有此逆天的稱號。
不過,此時想要將熾聖九羽扇給研究透徹完全是不現實的,於是只能以待來日了。
此時的文沐雨並未覺察到,自己在驚異這熾聖九羽扇的神奇之時,也已將阿羅南所說之話信了九成。
並且認定了目前飄浮在其身前的就是熾聖九羽扇,對此已然毫無懷疑之心了。
不過,文沐雨同時也發現,其僅係窺探熾聖九羽扇內部靈力狀況就已然十分吃力,真如阿羅南所說,以其目前的實力尚無法完全發揮熾聖九羽扇的威力。
於是,文沐雨在將其內部各屬性的靈力感應了遍之後,發現一處黃色靈力確實是在目前情形之下較有機會驅動的,於是二話不說,旋即調動自己的真氣飄向那黃色靈力的所在。
於此同時,飄浮在空中的熾聖九羽扇竟遽然從扇柄深處閃出絲絲的赤紅光芒,數閃過後,其光芒竟已然變得強烈到無法直視的地步。
緊接著,從紅光當中隱隱有著些許的黃光閃動,不一會兒,文沐雨的右手陡然伸向光芒閃動當中的熾聖九羽扇。
雙色夾雜的光線當中,黃光突然強烈地一閃激射向文沐雨的右手手掌當中,接著在其手心處,黃光朝中心處收縮。
光芒的背後陡然出現了一個土黃色,表面卻有銀光閃動的小鼎,僅有數寸大小,在文沐雨的手掌上顯得小巧的模樣。
「不錯,如此甚好,妳已能將陷堅鼎調動出來了,表示確有動用這陷堅鼎神通的條件了,妳且先查看一下熾聖九羽訣當中陷堅鼎的用法吧!」阿羅南欣慰地說道。
文沐雨聞言,點了點頭,稍加感應熾聖九羽訣的玉簡,不到一刻鐘的時間,陷堅鼎就從文沐雨的手掌當中飄浮了起來。
陷堅鼎通體浮現出黃銀兩色的光芒,緊接著,文沐雨像是將氣吸到極限之處,再也忍不住一般地突然長吐了一口氣出來。
噗地一聲過後,有些氣喘吁吁地對阿羅南說道,「果然是十分耗費真元,真不愧是高階法器。」
阿羅南見此只是輕笑了一聲,說道,「好了,可以走了,該做的準備都做足了。」
原本臉上還帶著一絲微笑的文沐雨聞言,旋即收斂起笑容,一臉肅然地直起身來,接著就老老實實地跟在阿羅南的身後前行。
阿羅南走在前頭,雖未轉頭看去,卻也知曉文沐雨目前的狀態,於是嘴角微揚,卻未發一語地在前方帶路。
兩人走在一處灰色的空間當中,四周完全空無一物,此種情形之下,令文沐雨感到全身的感官好似全都失常了一般。
走著走著,竟不像在前進,反倒像是一直停留在原地似的。
正感到有些許異常,正想回頭望向走來的石桌椅之處,以確認自己的感覺是否有誤之時,前方的阿羅南突然開口說道,「別回頭,我們目前正接近陣眼之處,此時的陣法波動是最敏感的,若是一個不小心又陷到了更深之處,要將妳拉出來也是得費一番功夫的。」
文沐雨聞言心中一怔,卻只是嗯了一聲之後就繼續跟在阿羅南的身後走去。
約莫又走了一刻鐘左右,文沐雨發現四周的空間當中隱然有著不可思議的波動,八成像是水波,卻又有兩成像是燃燒當中的火焰。
詭異的空間波動不斷加劇,突然,阿羅南的聲音在文沐雨耳邊響起,「到了,前方就是這空間幻陣的陣眼之處了。」
文沐雨聞言,望向了阿羅南的身前,然映入眼簾的卻仍只是無窮無盡且正在波動當中的灰色空間。
於是文沐雨疑惑地說道,「沒看到什麼陣眼啊!而且不是說有什麼靈物守護陣眼的嘛!怎麼未見分毫啊?」
阿羅南指著前方,淡然地說道,「既然是幻陣,那陣眼當然也是無形的呀!至於那靈物嘛!只要妳接近陣眼就會現形了。」
接著,阿羅南側開了身子,做出了個請的動作,示意文沐雨上前。
文沐雨見狀,心中雖然思忖著這阿羅南如此強大的神通,居然還放她一人獨自面對這奇怪的幻陣以及守陣的靈物,著實是有些不滿。
不過文沐雨仍是乖巧地點了點頭,口中稱是地走向前,在經過阿羅南身旁之時,還暗暗地低聲嘆了口氣。
阿羅南並非無所察覺,然橋只是站在原地,笑笑地看著文沐雨走向前方。
就在文沐雨朝前走了約莫二十餘丈之時,此處的空間波動竟驟然停止了下來,接著好似有什麼聲音憑空傳出。
那聲音雖是小得難以聽聞,卻又以能感官隱隱感受到的程度,且不斷地加大,不一會兒,文沐雨才聽清,那聲音好似是什麼妖獸的吼叫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