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特宇宙共建計畫45|後記一:竹聿・耒井的面試

2021/11/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1.11.25

楔子

在馬特市宇宙裡,時間不再是唯一的能源,只要星民在自己的星球上做自己喜歡的事並感到樂在其中,星球便會發出獨特的光芒,而這些光芒足以提供星球所需的基本能源。星民也可以開發其他能源。


星際三年又 71 天

今天是招聘【宇宙建築師】的決選,四方高手雲集,個個有備而來。
竹聿・耒井在大面試官 @Matty 的面前僵住。雖然他早在腦海裡模擬過不少次,但實際上場又是一回事,眼前一片空白。
「喂,年輕人,你怎麼抖成這樣?沒什麼好緊張的,我們輕鬆地聊聊天吧!」
「方才有一位叫做 @志工爺爺 的應試者,他帶來 故事接龍 的施工藍圖;還有一位 @Daisy 小姐,她的 雄辯擂台 設計圖也很有意思⋯⋯你呢?你有什麼故事想和我分享嗎?」
大面試官一邊看著耒井的資料表,一邊說。
「發⋯⋯發光。」
「我⋯⋯我想要讓它發光。」
耒井好不容易張口,畏畏縮縮地回答。
「要讓什麼東西發光?」
「深呼吸,先冷靜下來,我去幫你倒杯茶吧!」
竹聿・耒井低著頭,用眼角餘光看著大面試官步出房門,才敢抬起頭。他太緊張了,勉強起身,在辦公室裡踱步,忽然在架上瞥見那本書,眼前為之一亮。
「咦!我可以借這本書回去看嗎?」
大面試官前腳才剛踏進門,耒井就迎上去興沖沖地詢問,彷彿變了一個人。
「可以啊!不過我們得先把這場面試完成,剛說到哪去了⋯⋯」
大面試官朝著座位走著。
「我要讓閱讀串起星球之間的連結,具體的計畫是 把書放在太空艙裡漂流 出去,預計先從我的故鄉 阿爾法(α)星球 著手,一旦成功,首批 十位星民 將為這顆星球開採出全新的能源,這會是【❶ 文字重生照亮】星球的一天。」
「我還想在那些黯淡無光,尚未有人開墾的星球上興建【❷ 基礎設施】。」
「我還發現有些星球上的能源使用效率不佳,打算檢查當地發電廠配的送線路,橋接各式各樣的【❸ 變壓器】,讓不利輸送的(資訊)直流電,變成平易可親的交流電。」
「我要建立自轉鐘與馬特宇宙之間的【❹ 星箭傳送點】,讓更多人能夠找到這。」
竹聿・耒井洋洋灑灑地講了一堆,大面試官的椅子都還沒拉開呢!
「咦!人呢?他怎麼急匆匆地離開啦!真是個奇怪的傢伙。」
望著露出一道口子的書架,大面試官苦笑。


290 天後⋯⋯(星際三年又 361 天)

竹聿・耒井開發出不少小巧的變電系統,有的給 新星民 安裝,並協助他們把手上資源 循環投入 再利用;也有給舊星民使用的,像是導引至 萬象星系 的輸電網路,是他重視的設施。
近期他最投入的項目,莫過於 馬特宇宙 NFT 大基建(基礎建設)計畫。看著眾多星民打造好自己的 小狐狸飛船 來來去去,還在船身彩繪人人獨一無二的 Traveloggers 圖案,見證到:
⚠️ 馬特宇宙的多元價值,自由奔放,與包容。
看著 星箭傳送點 運作良好 ⇩,絡繹不絕的星際訪客,他的臉上露出滿意的微笑。
星箭傳送點運作良好

在馬特市宇宙裡,只要星民在自己的星球上做自己喜歡的事並感到樂在其中,星球便會發出獨特的光芒⋯⋯。

是由星民們的幸福微光,所交織出來的獨特光芒。


附註

  1. 本文援引《歡迎光臨夢境百貨》的手法(及少數句子),用一種「補敘述」的方式,可以飽滿(補強)個別角色形象,也常見於不少韓劇單集片尾(例如《愛的迫降》、《海岸村恰恰恰》)。殊不知未來會不會有創作者採用類似架構,故先啟動後記「」,便於系列開展。
  2. 在「星際時間」的考究上,參閱 這篇文章 把 2017.11.30 設定為宇宙誕生日,與 2021.02.08 的 建築師名單公告日 相隔 1166 天,即 3 年又 71 天,釐定「過去」;而「現今」位於 2021.11.25,相隔 1456 天,即 3 年又 361 天
  3. 名詞解釋
    🌐 宇宙建築師 ⇨ 馬特市建築師。
    🌐 阿爾法(α)星球、十位星民漂流書計畫ɑ小隊
    🌐 變壓器 ⇨ 比喻資訊流的輸送,加以轉化處理,變得可親易解。
    🌐 星箭傳送點 ⇨ 比喻站外人流的引導。
    🌐 循環投入 ⇨ 比喻委託,手上資金的活化運用。
    🌐 萬象星系Mastodon
  4. 本文為虛構創作,不過那本書是什麼呢? ⇩
《區塊鏈社會學》


謝謝各位看到這邊,隨文附上我的〔讚賞公民 2.0〕〔圍爐〕〔其它平台〕鏈結,歡迎來拍拍 ❤️。
閱讀筆耕的簽名檔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https://liker.land/leo7283/civic 免費獲邀進圍爐
🌱 追蹤中書神經系統👇
廣播資訊不漏接 好書金句/書市快訊/心智圖(Mind Map)/漂流書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FacbookMastodonMediumMattersPotat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K會員
601內容數
關注各種對「創作者經營」有益的各種話題,例如創作技巧、心態及習慣養成、閱聽方法(輸入)、筆記方法(輸出)、文案、SEO、社群經營、數位行銷、數據分析、不同創作平台比較⋯⋯終而實現創作有價,結成「創作者經濟」的果實。 免費訂閱電子報 https://creatoreconomyimo.substack.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