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69章 單獨應敵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原來大家都在等我呀!」
正當所有人打得不可開交之際,一個青年女子的話語聲憑空傳來,在場之人及妖物全都下意識地感應著四周。
在場之人及妖怪幾乎都同時發現了十餘丈開外的文沐雨,正坐在一棵小樹的樹頭上,淡然地看著歸海宇川等人與妖物之間的爭鬥。
黑熊妖見到文沐雨,驚疑地說道,「怎麼會…」
後方的木妖發現黑熊妖的異樣,看來先前應該見過,於是以神智傳音問道,「那是誰?」
黑熊妖答道,「就是先前擊殺了木妖大人分身的那名修真者。」接著對著一旁淬了一聲。
木妖哦了一聲未再言語,接著幻化成為了一名中年模樣的男人出現在一棵參天大樹前方,雙腳站立在那巨樹浮出地面的根部之上。
那巨樹的根部大小竟有數人合抱粗,足見得此樹的巨大,不知是幾萬年才能成長到此種狀態,並且還修煉到了能夠幻化為人形的地步。
植物類的妖物不論是在外在形體的修煉,乃至於內在法力,均都較一般獸類或昆蟲型的妖獸困難數倍。
但若是植物類的妖物修煉有成,便能夠在化形為人形而成為妖怪之後,實力比同樣能夠幻化人形的獸類或昆蟲型妖獸更加強大幾分。
從眼前的態勢看來,這木妖所化的中年男子就是黑熊妖及鷹妖的領頭之人了。
文沐雨出現之後,木妖將正在戰鬥當中的黑熊妖及鷹妖喚回身旁,而歸海宇川等人也同樣退到了文沐雨所處的樹下,與對面的妖物呈現對峙之勢。
此時,文沐雨從樹上一躍而下,到了歸海宇川的身旁。
「妳沒事吧!我們追查的過程只發現一枚標記水晶,接下來就完全沒有妳的任何音訊,還以為妳已經被那些妖物所擒了。」歸海宇川雙眼盯著前方的妖物,但這話卻是對著文沐雨所說。
文沐雨一派輕鬆地說道,「沒事,先前是被前頭那名鷹妖偷襲,這才不小心落到了某個空間禁制當中的。」
文沐雨未言明那空間禁制乃水絡九丘的附屬禁制,顯然有意令歸海宇川等人誤解是中了鷹妖的禁制。
郭巧恩上前拉著文沐雨的手,說道,「幸好妳沒事,我們接下來該如何?」
徐安元則是一臉心有餘悸地說道,「還能如何,當然趕緊撤了,等回到縣衙之後再想辦法多找些人手,再來將這些妖物滅了。」
「什麼空間禁制?我等還無法設置此種人族的陣法,此人到底在胡說些什麼,分明是掉落到了山崖之下,這才逃過一劫的,否則…」鷹妖低聲說道。
木妖所化的中年男子未對鷹妖所言有什麼回應,只是站在原地,淡然地望著對面的文沐雨。
此木妖不愧修為高出黑熊妖及鷹妖數分之妖怪,早早就看出眼前的文沐雨身上有些古怪。
「我等妖修在此處修煉,幾位道友何故前來打擾?」木妖男子以低沉的嗓音朝著對面的文沐雨等人問道,然實則所問的對象乃是文沐雨一人。
歸海宇川喝道,「若只是單純地修煉,我等怎會無聊至此前來打擾,你等誘拐附近村莊的孩童,想必就是用來修煉的吧!如此傷及人類幼童的修煉,我等朝廷命官焉能不管。」
木妖男子聞言大笑,「哈哈哈…我等妖族的修煉本就是以吸收你們人類精血作為提升修為的重要手段,你等人族不也是常會取妖族內丹煉製對修煉有所助益的丹藥嗎?」
木妖男子突然一臉肅然,接著說道,「我們人妖兩族所為之事有何不同。」
此木妖陰冷的聲音令歸海宇川等人聞言頓生些許懼意。
尤其是身為女子的郭巧恩,其雖有凝元層六成修為,但也是名年紀不比文沐雨大多少的年輕女性,遇上如此駭人的妖物,怎會令其不膽寒的呢!
當然未被木妖陰冷話語聲所影響的就只有實力及心境大進的文沐雨,此時的文沐雨只是眉宇間微皺,望著前方的木妖。
見那木妖未再有下一步動作,而己方之人尚處在被其震懾之際,文沐雨開口說道,「諸位辛苦了,眼下就交給我吧!」
黑熊妖聞言怒道,「妳這小丫頭,先前只是鷹兄為了不橫生枝節這才出手的,還以為我真的打不過妳不成?」
木妖男子有些不滿地望了黑熊妖一眼,黑熊妖則是好似感覺到了木妖不滿的氣息,於是趕緊閉口不言了。
木妖男子肅然的臉上,下一刻竟變得淡然地對黑熊妖說道,「既然你都如此說了,不如上去會會那小女孩吧!」
黑熊妖聞言大喜,卻不敢在此時又有什麼出格的舉動,只是默默地點頭並向前走去。
黑熊妖才走出一步,對面的文沐雨卻說道,「可以,不過我有個條件。」
木妖男子哦了聲,卻未言語,好似在等著文沐雨說下去。
而那黑熊妖則是一臉不滿地說道,「還要什麼條件,難道真的怕死在我手下不成嗎?」
歸海宇川則是低聲對文沐雨說,「安元兄說得沒錯,我們沒必要在此處拚命,還是先撤退再多找些人前來圍剿方為上策。」
文沐雨聞言只是對著歸海宇川撇了撇手,說了句,「別擔心。」
接著完全忽略黑熊妖似的,朝對面的木妖男子說道,「我的條件很簡單,方才那鷹妖偷襲過我,能否讓我同時對付他們兩個啊?」
木妖男子輕笑了一聲,仍然不語,不過眼神望向鷹妖的方向,鷹妖則是朝其點了點頭。
黑熊妖聽聞文沐雨此言氣得七竅生煙,怒道,「妳這小娘兒們…」
「好了,都佔了大便宜了,還那麼多廢話。」木妖男子淡然地說道,但眼神中卻透露著些許的異色。
「但…」
木妖男子不給黑熊妖再度說話的機會,「不用再說了,就如此定了。」
眼光從頭均未離開文沐雨的木妖男子說道,「你們兩個上吧!」
黑熊妖嘆了口氣,雙足重踏地走向前,鷹妖則是給了黑熊妖一個眼色,黑熊妖也明白其意思,於是未再有任何話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