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設計的人 第109篇:認識台灣

2021/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來、「台灣價值」議題被提出來後
引起了朝野間許多廣泛的討論,也造成了許多的「漣漪」

當然、也挑起了我的興致 (因為生於斯長於斯)

更勾起了我的回憶
◎ 第一個回憶
國中國文老師上課時,講了「論語」中,一篇孔子與學生的對話篇章
孔子問學生們,如果國家讓您們治理,您們如何治理?
子路、冉有、公西華、曾點分別回答了孔子
而孔子最後認同了點
點的回答是
「我的理想是,暮春三月時,穿上春天的服飾,跟著五、六個成年人,
六、七個小朋友,一起到沂水去洗澡,接著吹乾身體,
最後大家一起歡歡樂樂哼著歌回家。」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 第二個回憶
30歲左右,開車到彰化拜訪軍旅同梯好友,迷路了
迷路期間,問了當地的阿伯「路要怎麼走」
阿伯放下了手邊的工作,騎上鐵馬(野狼125)
直接帶我到目的地,約莫15分鐘車程(單趟)
待確定我到達目的地後,阿伯才瀟灑的離開~真的是太帥了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第三個回憶
2010年,《富比士》公佈了亞洲慈善英雄人物榜
同年,《時代》雜誌,發表了年度最具影響力時代百大人物之一
一位生於台灣雲林縣西螺鎮的傳統市場菜販和慈善家,
『陳樹菊女士』,他的故事和風範,令人動容~。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良善、共融、民主、安樂』,是我記憶中的「台灣價值」

您呢?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簡稱商研院)
為推動台灣在地特色商圈,除了策劃了2021故事商圈為主題的活動外

更推出了「英語即時通,消費好輕鬆」

期望透過提升店家英語服務能力,讓外籍人士於消費過程無往不利,
不僅賺到錢、賺到口碑,更為國家品牌形象加分
希望「台灣價值」能讓地球上各角落,更多的人了解,認識
讓我們來欣賞一下可染品牌夥伴們

在「緊迫的時間下」努力合作的視覺成果~帥,夥伴們。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用心感受雙語服務的力量

https://bilingualshop.cdri.org.tw/en/homepage

公司名: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委託品項:「英語即時通,消費好輕鬆」全視覺設計

『更多的美好請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K會員
    244內容數
    一個設計人的切身告白、真實案例 在臺灣從事品牌視覺設計多年,接觸過各行各業各種形式的案件委託 「我大部份解決的是人的問題,而不是設計方面的問題」。 所以想透過故事的方式,娓娓道來和您分享……各種精彩絕倫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