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72章 高階妖修

2021/12/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才一陣子不在,居然就有人打上門來了。」正當歸海宇川等人見文沐雨擊敗木妖而大鬆一口氣之時,竟有個男子的聲音憑空傳來。
文沐雨聞聲雖然心中一怔,但神色不驚地站在原地一語不發,神智卻是高速轉動,不斷感應其聲來源。
而歸海宇川等人先是臉上興奮的表情彷彿凍結了一般,眨眼之間又轉化為了驚懼之色。
畢竟幾人都知道,能夠如此隱密不被發現地靠近正在爭鬥,神智之力全開當中的修真者,除非是修煉了隱匿修為的法訣,不然就是使用了相關的法器,這才有可能無聲無息地悄然接近。
但幾人心中最不希望的就是第三種情況,就是來人的修為遠高於在場的所有人,於是這才能在壓倒性的實力之下,阻隔較低階修真者的感應之力,進而悄然無聲地接近爭鬥當中的修真者,並且令其無法以感官分辨其聲音來源。
神智之力全開的文沐雨竟然也無法感應到任何真氣或是妖氣的存在,這下不需要猜了,來者第三種情形,所以才能夠完全阻斷自己的神智感應之力。
「別躲了,前輩,出來吧!」文沐雨抬頭四處望了望,說道。
於此同時,歸海宇川等人也均都放棄神智感應,以雙眼東尋西覓地找尋該男子聲音的所在。
「不用找了,我這不是在我的夥伴身邊嗎?」男子聲音再度徐徐傳來。
聞言,文沐雨及歸海宇川等人均都同時望向了木妖本體的巨樹之處。
那倒在巨大樹根之上的木妖,身旁竟有一名身著靛色衣裝的青年矗立著,好似並非才剛出現,彷彿是一直存在在那兒似的。
歸海宇川見狀,旋即飛遁向前,渾身的真氣在飛到文沐雨斜上方之時瞬間潰散之後,落在了她的身旁。
徐安元及郭巧恩見此,互相對視一眼之後,也均都飛遁到文沐雨的身旁。
歸海宇川見兩人也同樣上前,於是像是領頭之人似的,朝著前方的靛衣男子抱拳說道,「晚輩歸海宇川,乃安丘縣尉,今帶領所轄門派之人前來此處降妖,請問前輩高姓大名!為何會出現此處?」
靛衣男子聞言,眼光瞥了地上的木妖一眼,接著哦了聲,淡然地說道,「哦…降妖,那豈不是要殺我了嗎?」
話畢,靛衣青年身上陡然有股強烈的妖氣噴發而出,頓時之間妖氣衝天,連四周的空氣都好像凝滯了一般。
在場的四名修真者全都被這股妖氣壓制住,竟連抬手都做不到,全都無法動彈地呆立在原地一動都也動不了。
「如此強烈的妖氣,難道我們今日將殞落於此了嗎?」徐安元不安地說道。
歸海宇川則是一臉憤恨地說道,「前輩的修為如此之高,為何還要做此種傷害生靈之事呢?」
文沐雨未開口言語,只是滿眼警惕地盯著那靛衣男子,而郭巧恩則是一臉快要哭出來的樣子。
靛衣男子聽聞歸海宇川之言,微笑地說道,「難道修為高的妖修就不能選擇吸收生靈能量的方式修行了嗎?」
歸海宇川聞言,臉上略有茫然,接著冷靜地說道,「前輩既然已經修煉到了如此的境界,即便最初有段時日是以此種傷天害理的方式修煉,但目前已然達到我等之輩都無法望其項背的修為,此種低級的修煉方式應入不了前輩法眼的才是啊!」
靛衣男子點了點頭,說道,「你說的沒錯,所以我會如此做乃是有其原由的。」
話畢,不等歸海宇川接口,又繼續說道,「省得你們還有疑問,我就直說了吧!當然是因為曾受到大傷,否則我還需要如此的嗎?」
文沐雨聞言,心想,果然如此,否則修煉方式千千萬萬種,為何要以此種殘害幼童的方式進行呢!
「可是…」歸海宇川還想再說些什麼,卻被靛衣男子打斷,「好了,該知道的都已知曉,是否該上路啦!」
文沐雨等四人聞言全都心頭一驚,臉上均現驚恐之色。
要知道面對如此強大的對手,以凝元層修為之流,想要活下去完全是絕無可能之事。
更何況目前的四人光是在靛衣男子妖氣壟罩之下就已動彈不得,更別說是要採取任何反抗的手段了。
然而,突然間,一個虛弱的說話聲音從樹根處傳來,「安兄,你終於回來了。」木妖醒過來了。
咳了兩聲之後,木妖才又開口說道,「請安兄趕緊將這些人殺掉,要是被跑掉了,那我們可就麻煩大了。」
安姓靛衣男子瞥了地上的木妖一眼,並輕蔑地說道,「麻煩?對你而言也許是吧!但我倒是無所謂的。」
木妖男子抹了抹嘴邊的青血,並以手撐起半邊的身體說道,「安兄何以如此說,我等甘冒被人類朝廷追殺的風險,長年從事誘拐人類幼童的勾當,還不是安兄所指示的嘛!」
安姓靛衣青年有些樂呵呵地說道,「唉呀!是誰當初一口就答應了呀!現在人家找上門來了,還全都推到我身上了。
再說了,我也只是一年需要幾名幼童即可,是誰貪得無厭地不斷增加誘拐數量的啊?」
「痾…但安兄,畢竟我等同是妖族,安兄可別見死不救呀!」木妖哀聲說道。
「一丘之貉!」文沐雨低聲罵道。
「一丘之貉就一丘之貉啦!我等妖族利用人類的生靈能量進行修煉,與妳等利用本族體內的妖丹或妖血精進修為有何不同。」安姓靛衣青年瞇眼望向文沐雨,沉聲說道。
這名安姓靛衣青年生平最不喜歡的就是那些道貌凜然之輩。
修真者,不論是人或是妖,都是在長生大道上求一線生機,避免因時間的流逝而殞落,這過程並未有高低之分。
吸收天地靈氣藉以修煉功法,強化自身的修為,與透過殺戮生靈,取得生靈能量藉以提升修為,二者並無二致,都是透過吸收外界能量增益自身之法。
只是即便是妖族,也鮮少利用凡人的生靈能量修煉的,畢竟凡人體內的生靈能量太弱,累積足夠的能量得需要殺不少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憶宇
憶宇
世界並非只是我們眼中所見,還有一個是所有生靈都會追逐,但卻並非所有生靈都能企及的世界,與我們生存的世界有著萬般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