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我對清水地熱廠認知,太陽能電板的建議

2021/1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清水地熱廠這一座是示範廠,實際上是為了讓民間業者跟銀行有信心參與投資,以及政策上如何藉由實物去制定,而非追求大產能
.
地熱開發基本上是兩大問題
1.挖井探測,通常一次都是億元起跳(政府機構說的 我寫信問過2次,3年前跟1年前答案都是一樣,最近直播時也是這樣子說)
2.當地原住民族的協商,因為台灣的地熱大都在原住民區
台灣的地熱探查大概花了20年以上有吧,基本上大概狀況都探測差不多……可能吧。
.
因為5年前預估是23座核電廠(中天報導的)
最近這次直播是講11~12座
.
紐西蘭的地熱學者說,他們國家在地熱挖井探測有補助,所以他們的發展才比較穩定,因為地熱發電可行不可行都要挖掘下去才知道。
.
我只想吐槽,如果不是世界潮流是為了追求減碳,台灣地熱發電根本就在草稿中。
.
當然,如果政府真的缺電想推綠電,他XX的只要蔡英文站出來,然後國民黨、民眾黨支持,所有政策都別擋
.
直接在高速公路、東西向快速道路上空看是4層樓高度架設太陽能電版
光這個,2~3座核電廠絕對有
.
但因為沒先例,又是不同部門,至少政府機構都在互推。
為何要在高速公路、東西向快速道路上空?
因為
1.不破壞環境了
我就想罵藻礁的,哪一種建設是不破壞環境?
在環境保護者的概念下,基本上沒有一種建設是不破壞,港口、機場、捷運、焚化爐。
唷,實際上,核四也是破壞環境的,人類的文明根本就是在破壞環境的
環評的重要性從不是討論環境的破壞
而是討論如何把破壞降低到極限,降低到到大自然可以自體復原,以及人體可以接受汙染的程度。
現今的太陽能板也是如此,只要不是在屋頂上,或魚電共生、農電共存,都是破壞環境的。
這也是我希望是在高速公路、東西向快速道路上空的原因,面積大、曝曬充足,而且根本不破壞環境。
2.不用額外拉電纜線索
反正都離工業區近。
所以只要在工業區附近找土地,再請台灣的台達電來設計一下儲電廠,那就完美了。
儲電廠就是為了沒有陽光下的問題。
甚至從最初開始建造時間都比核四重啟來得快,更有彈性更能變化。
甚至價格說不定還比重啟的便宜。
說到這,我就嘔。
清水地熱的介紹
https://csr.cw.com.tw/article/42284?utm_source=fb_cwbookclub&utm_medium=social&utm_campaign=fb_cwbookclub-affiliate-weekly&fbclid=IwAR37zRRPhAa6_nx2wHKRop8E_GxqYHXrF5knfn2u8tL8iFBRUt6oPTQoYJw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