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漫畫推薦:我的20選

2021/12/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時光碎片 Fragtime》 電影版視覺
睡前開始習慣看百合漫畫,持續了一個月左右,細膩的情感起伏與接觸比起自己的戀愛經驗更令人臉紅心跳。以下是這段期間我看過的所有作品之中,個人最喜歡的20部作品,希望你也可以喜歡上它們。
  1. 時光沙漏 :個人啟蒙作,永遠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快樂的結局但結束後那種淡淡憂傷至今依舊調繚繞於我心。動畫瘋上有OVA動畫版,由於情節較跳躍斷裂,建議閱讀完漫畫後再看。
  2. 終將成為妳 :客觀上的第一名,各方面都非常完整,叫好又叫座的作品。敘述半無性戀者 Yuu 逐漸認識「什麼是愛」的細膩故事。
  3. 即使成為大人 :描述有夫之婦與咖啡店員間的困難重重愛戀寫實漫畫,然而這就是成年人百合作的魅力,同時著重兩人身邊家人朋友的描寫,頗有群像劇之感,最近看過覺得印象非常深刻的作品。作者為《青之花》作者。
  4. 永別了薔薇花園 :人物與歐洲風格場景繪畫表現的非常細緻、畫工了得,可惜沒有台灣代理版。撇除最終幾回的劇情草率安排,實為上上乘之作。
  5. 好事多磨 :短篇中少數可以在數十回連載後依舊保持趣味及甜度的驚人作品。
  6. 變調的旋律 :寫實社會百合優等作,這種作品的精華在於對人情感面脆弱、複雜層面的精彩描寫,其中不避諱描寫角色心中陰沉面的做法使作品更有說服力及立體。
  7. Citrus & Citrus+ :百合界八點大戲,橘里橘氣詞彙來源。你遲早都要看,不如趁網飛還有的時候看。
  8. 不成材的小公主們 :辣妹讓土氣女孩變漂亮然後不小心愛上她的那種王道故事中的佼佼者,角色們的情路曲折離奇,現已完結可放心收看。
  9. 盛開於15歲的那朵花 :成人漫作者執筆的百合漫,情慾場景描寫帶感,核心議題在於討論愛與性間的關係,時而揪心時而春心蕩漾的觀看體驗非常獨特。
  10. 她與相機以及她的季節 :混亂的男女女關係與情愛,強虐微甜,結局轉折過硬但作畫很美可以故可以被原諒。
  11. 私奔女孩 :具有獨特美感的畫面與詩意的劇情行進及結尾,值得一看。
  12. 愉快的失憶 :在我心中與好事多磨並列的長壽有趣短篇,最近喜迎結尾,期待作者下部作品。
  13. 海貓庄days :來去鄉下住一晚卻遇到老婆?雖然完結了,但朋友對主角的情愫並沒有較妥善的刻畫,沒有解釋好前面所埋下的伏筆。如果現在再選一次可能不會放這部進來。但總體而言還是佳作。
  14. 安達與島村 :小說改編,角色獨白非常豐富的、對劇中角色心境描寫非常仔細到位,有動畫化,第一季已完結 。
  15. 如果今天不加班 :社會人百合經典作,整體調性為甜甜甜。
  16. 我和嫂子的同居生活 :很可惜的這並不是百合漫畫(作者宣稱不會有百合走向),但其中諸多精彩場景錯過可惜,會讓喜歡百合的你揪心失落卻又心動不已。
  17. 社畜小姐和離家出走少女 :反差同居型日常作,平順地滿足喜歡那百合作讀者的心。
  18. 神繪師 JK 和腐女子 OL :《時光碎片》作者新作。社會人與JK重以粉絲與繪師雙重關係的戀愛讀起來相當活潑有趣,整體詼諧輕鬆。
  19. 思慕雪的熱帶魚 :氛圍奇妙靈動,異常吸引我。
  20. 女子中學生與人妻 by inua :雖然是同人本,灰暗描寫在百合本中少見深得我心,人物美極。
順序無須太過在意,大致上也只是依回想起來的順序打的。敬邀各位一起見證她們香噴噴的愛情。
2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