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日本(一):天滿x梅田x新今宮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六點多搭乘計程車趕往第二航廈,要第一次出國了。快三十歲才有這種經驗好像稍嫌晚,托運行李的時候、坐巴士入客艙的時候、起飛時眼看著陸地漸漸遠離,這些本該感到驚奇的初體驗都略嫌平凡,像是搭乘較昂貴的高鐵。也可能是睡眠不足的關係,沒有餘裕驚奇這些。我在飛機上翻著先前買的亞洲山寨玩具大圖鑑2,兩個多小時的交通時間對台灣人來說不算什麼,畢竟只要是假日跨區超過半個台灣就很容易塞車塞超過這個時間。

抵達關西機場入關時看到眾日本籍頗厭世的海關人員的表情,才有點異國感產生。事先辦好 VJW 讓一切都變得很迅速,領完行李後我們很快地抵達在 Youtube 預習多次的關西機場珊瑚紅色建築,結構很簡單,換完票卷後就趕緊搭乘南海電鐵特急 Rapit:β 到新今宮。

朝思暮想的販賣機,為什麼日本的PET飲料都如此美味呢?我最喜歡的是紅茶花傳系列、還有BOSS之外的咖啡歐蕾類,一罐接一罐。到日本不喝罐裝飲料要幹嘛?

朝思暮想的販賣機,為什麼日本的PET飲料都如此美味呢?我最喜歡的是紅茶花傳系列、還有BOSS之外的咖啡歐蕾類,一罐接一罐。到日本不喝罐裝飲料要幹嘛?

這次住的房間是新今宮附近Homestay式的房間,像跟拍到你家中社會人會租的那種完善套房,有免治馬桶、梳理的水槽和洗餐具的水槽分開、廁所也和浴室分開,浴室有強大的通風及烘乾系統,之後的好幾天都是靠他快速烘乾衣物和毛巾,多麼希望這個系統可以普及。還有浴缸。旅行的雙腿怎麼能少了浴缸呢?每晚回來固定要放一大缸熱水來慰勞辛苦整天的雙腿。甚至還有瓦斯爐和排煙機,款式都不是基本款,都有一些額外的便利功能。臥室內就是床、電視、微波爐、快煮壺、冰箱、沙發和小桌子,這些設備對旅人滿友善的,因為日本沒什麼早餐店,通常就是買超商食品隔天早上熱著吃。整體而言住得算滿舒服的。這間旅店叫:Seiryu 通天閣。

住的地方巷口就是有名的星野 OMO 7,據說和地方慶典活動結合的很好,還有開教你玩USJ的講座。我的疑問是,真的會有這麼多旅客願意放棄探索的時間,來參加這類型導覽、使用這麼豐富的設施嗎?

住的地方巷口就是有名的星野 OMO 7,據說和地方慶典活動結合的很好,還有開教你玩USJ的講座。我的疑問是,真的會有這麼多旅客願意放棄探索的時間,來參加這類型導覽、使用這麼豐富的設施嗎?

我們都很愛吃居酒屋,早早就前往天滿打算避開人潮餵飽肚子。天滿跟天神橋筋商店街是我們的晚餐據點,無論是去京都還是奈良,回程都會回來這裡覓食,吃飽後之後在長長的商店街散散步,買點藥妝或花幾百元夾娃娃,是個很迷人的區域,回國後才發現一張照片都沒留下,我真的相當享受在那裏的一分一秒。我們隨便找了家看起來很多日本人的店就進去了,裡面人真的非常滿,小小的空間塞了許多桌子,從叔叔到大學生都有。菜單是全日文,但好在線上點餐餐點都有圖片,酒類的話我們請店員幫點了兩杯生ビール,點了壽司、大阪燒、雞翅、炸雞什麼都好好吃,口味略重,第一餐就吃得非常滿足。這家叫大衆酒場 八銭 天満店,谷歌評價很低3.1,大家都在抱怨餐前小菜的毛豆太貴了,但東西並不難吃。只是第一次體驗可以在室內吸菸的文化還是有點不喜歡,整屋衣服包包回去之後都還是菸味。想擁有道地體驗可能就得承擔這些,所幸之後去的幾間居酒屋都沒有體驗到這個文化。

吃飽後散步走去 Mandarake Umeda,經過許多街角街道,和扇町公園。日本的街道真的有種靜滯、寧靜的空氣感,再加上整齊的街道與建物,有秩序的載具,在日本走路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雖然台灣人普遍受日本各方面影響很深,但我可能算是其中更深一點點的人,尤其審美方面、文學方面,每本書每首歌每部電影,彷彿都提供了一點點,關於這個國家的碎片、角落,而如今我實際站在這塊島嶼上了,那種實感十分特別。

Mandarake 是間販賣二手玩具的連鎖店,各種機器人、景品、可動人偶、卡牌甚至韓團卡片都有販售。我最後找到了2017年PB限定的HG茲沙和2020年的夜戰型伊芙利特,退稅後千元台幣左右,非常划算。只是這種大紙盒裝的模型真的很占行李空間,已經跟弟弟約定下次要多帶幾個大行李箱一起來挖寶。

經過扇町公園

經過扇町公園

販賣香菸的小舖子旁販賣機林立

販賣香菸的小舖子旁販賣機林立

接下來去了 Disk Union Umeda,販售許多偏西洋搖滾、爵士、鄉村、重金屬的二手唱片行,日本國內的音樂反而占少數,只有幾櫃流行樂與Citypop。爵士樂更是非常豐富,還會依樂器主軸區分,找起來超快(譬如Coltran, Sonny Rollings 的組合就是爵士薩克斯風;Bill Evans trio 就會被分類在爵士鋼琴)我最後在這裡花了一萬塊日幣,買了三張柯川、兩張達朗、一張宇多田光的初戀,和Loudness有屠宰場的那張。這張的Bass是X JAPAN的Taiji,演奏能力極強,也反應在這張錄音上。(女)店員都很可愛很友善,用英日夾雜的方式問問題也能懂,我問有沒有Fuji Kaze的唱片,但裡面只剩一張高價初回的Help ever hurt never(後來是最後一天在Tower Record買齊的,難波那家貨很齊,在Namba park這個mall裡面的四樓,但退稅很麻煩要到七樓)。此外就是這間店暖氣開超強。日本好像各種店都是這樣,導致在裡面狂冒汗走到戶外又冷爆。來來回回逛了四五次,確定沒有遺珠之後才甘心地去結帳。

在都市核心的巨大紅色摩天輪,在擁有眾多摩天輪的大阪周邊也算獨樹一幟。

在都市核心的巨大紅色摩天輪,在擁有眾多摩天輪的大阪周邊也算獨樹一幟。

往西走短短的路程就能看到紅色的摩天輪,抵達 HEPFIVE。這是一間面向年輕族群的百貨,裡面的服飾和櫃位都比較平價新潮,比較少高大上的品牌,七樓有許多酷炫甜點餐點飲料,晚上九點多還是許多年輕人坐著聊天喝酒。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逛到許多衣服櫃,滿可惜的。但沒關係,反正不會是最後一次來,我總是可以允許遺憾。

Hepfive 七樓,充滿年輕蕩漾的氣息,還有現場DJ播放輕快音樂,是個我很享受的空間

Hepfive 七樓,充滿年輕蕩漾的氣息,還有現場DJ播放輕快音樂,是個我很享受的空間

在七樓吃了Moon Back和另一間甜甜圈品牌甜點,覺得都很漂亮,應該都有五分漂亮,但都只有一分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快十點東西已經放很久的關係。其中Moon Back的草莓 paffait 整體過甜味道頗不協調,感覺只是為了好看而做出那些層次,食品未考慮到調味。此外開心果抹茶司康也相當不好吃,缺乏彈性,呈現瀕死狀態,但這個可能是烘焙品做出來太久的關係?Hepfive摩天輪有內建藍芽喇叭很新奇,可以鳥瞰JR大阪站梅田附近的眾百貨夜間燈火通明的華麗夜景,建議可以搭配角松敏生之類的citypop。此外我們發現JR大阪站頂樓是個好大的停車場,好壯觀。

MOON BACK 草莓帕妃以及司康,甜品漂亮口味不值

MOON BACK 草莓帕妃以及司康,甜品漂亮口味不值

同行人心心念念的章魚燒 Hanadako 位於新梅田食道街的出入口,往來人潮眾多。這家排隊的人滿多的,要靠走道邊邊一人為伍排隊。他的特色是蔥花美乃滋爆幹多,章魚很大一塊,章魚燒麵糊體也算相對扎實,是好吃的章魚燒。往後幾天也有去拜訪幾間道頓堀名店,但這將相比之下算略勝一籌。內用要在寬度25cm的木板上用餐,他會給你紙杯當碗,此外生啤酒很小杯建議可以喝足再來。

直接和烤台面對面地享用熾熱的章魚燒,搭配烤製過程味道好像又更好了

直接和烤台面對面地享用熾熱的章魚燒,搭配烤製過程味道好像又更好了

超級巨大的MEGA唐吉軻德,我們分了兩天才能逛完,認真會逛到腳斷掉

超級巨大的MEGA唐吉軻德,我們分了兩天才能逛完,認真會逛到腳斷掉

到動物園前站十點左右,同行人超累先回飯店,我意猶未盡,不想放掉這個夜晚,於是打算去通天閣附近繞繞。夜晚的通天閣/新世界看起來相當憔悴,店家都將一大袋垃圾放置馬路旁,燈火街已熄滅昏昏暗暗,還有營業的只剩最大家那家酒場跟超商,於是我就往回走去咚咚。咚咚新世界店的格局非常奇特,第一次去看到第一個區域推算全店大小覺得還算頗小,但逛下去發現不對勁,剛剛經過的區域會被貨架巧妙地擋住,整體第一次去真的很像迷宮,非常之大,我馬上意識到我不可能逛完於是草草買了一些泡麵和餅乾回去儲備便走回飯店,準備休息,迎接另一個期待的一天。


2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