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網誌-20161216學無止盡啊...(汗)

2021/12/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學無止盡啊...(汗)·上次編輯在5月5日·閱讀時間0分鐘儲存
學無止盡啊...(汗)


到底 還要打多少次大小勝仗 才可以換得該有的尊重?



身為一個統治者 和預算審核者 是很累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開始覺得自己漸漸能聽懂非英美腔調的英文了

感謝那些各地區怪腔怪調的podcast 原來一直疲勞轟炸真的滿有用的 即使沒在專心聽XD

國中時聽大家說英語 高中時聽空英 明明念書很累還是乖乖聽 有時候還聽到睡著XD

以為都是雞肋 但沒辦法學校會考啊 不聽又不行

大學後一堆全程講英文的課 然後語練實習課助教又狂讓我們看只有英文字幕的Friends

字幕變換速度之快 大部分時候根本搞不清楚笑點在哪

儘管如此 口說還是非常的爛唷XDDDDD 聽讀都非常普通 寫勉強亂掰



真正進步應該是補研究所開始吧(所以說英文這種東西去補習就好了啊 讀什麼大學 超假掰)

那時才開始很認真地複習文法 練習翻譯

乖乖背單字(天曉得我有多討厭背單字) 認真讀文學作品和解析

開始工作後 更是每天都在挑戰極限

不得不面對自己英文到底有多爛(完全不敢拿出多益成績單...)

每天都被強迫寫信給各國複代 每天都被強迫要讀各國複代的通知信函

有的國家複代英文還比我爛XD

不只要寫信寫得對讀信讀得對 還要快 因為案件量只會越堆越多

沒有時間讓你像在念書時一樣可以慢慢查單字

你只能想辦法趕快看過去看過去然後還要懂他在說什麼

那段時間應該是我閱讀開始變快的時候 也是寫作最強的時候

到了一個階段都可以跟宏碁案量最多的美國複代在email裡寒暄這樣

(我還祝他蛇年行大運 哈哈哈哈是有沒有這麼熟)

也慶幸那時跟到很優秀又盡責理智的主管 雖然她跟爛人幫也脫不了干係

但至少她再忙都會看完每一篇要出去的信 不像隔壁組的主管......

然後確確實實的把要改進的地方提出來 而不是雞蛋裡挑骨頭

跟著她做事情的確會讓人進步不少 也會長很多見識



至於現在的工作 用不到寫作 所以我想我寫作應該退步不少

但閱讀明顯進步很多 速度也快很多 沒辦法 一樣是每天都在挑戰閱讀速度的極限啊~~~

除了讀懂意思還要讀出別人的錯 而且要在限定時間內完成

想不快都不行(我也想去景凡社校閱部啊~~~藤岩小姐請多多指教XD)

聽力就只能靠一堆免費的podcast 和FB一天到晚出現的各大媒體直播啦

口說就......繼續擺給它爛吧Orz



從小到大我都不像別人一樣有一堆機會可以出國行萬里路 更遑論遊學留學

一來不想增加家裡負擔 是說我沒有學貸要背已經很偷笑了

二來是大三開始接家教後 本來就很壓抑物慾的我得了存錢強迫症XD(上升金牛本性不行咩??)

我不定期把薪水存起來的話會發病的啊!!!!!!!!

雖然到現在還不算多(永遠都不夠XD)

但至少可以讓我就算有天忽然發瘋 要自己去外地生活 不用向人求救也不會餓死

所以我一直告誡自己 犧牲掉一堆物慾 換來的是什麼 而我也不後悔

沒辦法出國聽英文 那就只能盡我所能掌握資源囉~

也許無法讓自己優秀到哪去 畢竟優秀的人太多了 永遠輪不到自己的

但至少可以讓自己有進步有收穫 即使只有一點點 也不能小看 不無小補

就像存錢一樣 我多存了一塊錢 我的財產就多了一塊錢 絕不可對小錢不以為然

若日積月累下去 必然不可小覷 否則何來積沙成塔之說?



一定要不停地告訴自己 即使留在原地 也要自強不息



然後 我發現我的粵語聽跟讀 也進步不少耶 哈哈

畢竟都是中文 再多看幾部原音港劇港片 進步比較快XD

每次看一堆西方網友和香港網友在網路上嘴砲 酸民的程度根本不輸台灣人啊~~~~

但不知道為何 我明明就喜歡看日劇喜歡聽日文歌

可能日文的文法完全超出我可理解範圍吧...我的日文永遠都學不好啊Orz

懷疑自己該不會也有輕微的亞斯伯格症 只在限定領域發展XD

(以前國中班上的趨勢是“國英超強 數理爆弱” 啊這根本就我的寫照啊

現在是國英變弱 數理更弱Orz)

可是我好像沒有特別聰明耶...真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0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