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並不可恥~還能停損! —— (1)事發突然!

2021/12/1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的好朋友人稱「童顏巨乳蘿莉vibe始祖鳥」(我絕對沒有任何影射說她超過四十是有年齡的老妹了),打電話來約吃飯,兩個人聊工作、聊小孩,當我們聊到偶像明星離婚的八卦時,童蘿妹放下餐具認真的告訴我:「也把我的故事寫出來吧!」
我看著坐在我面前、身穿粉紅色毛茸茸大帽T,卻能夠完美駕馭的童蘿妹。想到我們3年前去夏威夷玩,站在遠處等她的我們;看見她被一個年齡大約三十出頭的日本人搭訕時,大叔問我:「需不需要過去救她?」
我笑笑著說:等童蘿拿她的證件出來,那個日本人就會知道他搭訕的是個解節,不是他想的可愛妹子啊~而且、應付被搭訕她可是老手,我們幾個連去韓國餐廳喝酒,她都是被搭訕的那一個!果然沒多久就看到童蘿妹甩開搭訕男朝著我們走過來。
「你確定要把你的故事寫出來嗎?」我端著咖啡杯看著她。
隨著童蘿妹的點頭,我回家打開電腦把我們這群好友陪伴著她,踏上這段與軟飯章魚男交手的奇幻之旅,抹去我朋友的痕跡以故事的方式,慢慢地說給大家聽。
離婚並不可恥~還能停損! —— (1)事發突然!
疫情爆發前一年的聖誕節前夕,每家不是在忙著準備派對、就是在準備回台灣過寒假,我跟童蘿各自忙到都見不了面,只能夠互傳每年都與聖誕老公公一起拍的全家福聖誕照,相互祝對方聖誕快樂後,接著我便拉著行李拎著小孩回到溫暖的台灣過寒假。
在台灣玩了三個多星期,玩到一月中已經不能再請假的老大,終於心甘情願的自己飛回去上課,我開心帶著還能請假的孩子繼續躲在台灣避寒,童蘿就選在我仍舊每天沈醉於台灣美食的酒池肉林時,傳訊息來跟我說:她(當時的)老公說因為工作壓力太大搞得夫妻關係緊張,讓他的憂鬱症益發嚴重,他覺得兩個人之間有著“不可調和的分歧”。所以他想兩個人先分居、彼此冷靜一段時間,所以二月就會搬走,現在會先家裡跟公司兩邊輪流住。
當童蘿妹告訴我她可能要離婚時、說實話我一點都不意外。
疫情爆發的前兩年、她那個十幾年從來不回台灣的當時的先生,現在的前夫,以突然找到失散多年的表妹、在台灣有人牽線所以接了些案子、帶孩子回台灣度假等等的理由,在短短的20個月裡面飛了五次台灣,在台灣前後加起來住了超過半年。當時有朋友在聊天裡,向童蘿提到這樣子很不正常,怎麼可能有很親近到需要他飛回去照顧的家人,居然會十幾年間都沒有聯絡?連跟童蘿結婚都沒有出現參加宴客。當時的童蘿不以為意,只說因為兩個人都在北美,台灣只有女方親友吃頓飯,所以男方親友就沒邀請簡單帶過。
疫情爆發前一年的九月份,童蘿哭著告訴我,她發現了那個男人與之前回台灣時認識,既送他燕窩又送玉手鏈的女人的露骨曖昧訊息,整個人難過得快要崩潰。
不過為了孩子,她眼淚擦乾、拿著截圖下來的露骨訊息跟那個男的談判,那個男的就在雙膝差一點下跪的情況下,再三的保證,他跟那位一點都不小的老三阿姨沒什麼,就只是偶爾聊聊的好朋友,之所以會有那樣的對話,是因為那個老三阿姨睡前會吃幫助睡覺的藥,吃了藥之後講話會修誇怪怪,一切都是因為對方吃藥他只是配合聊天,他會把所有的聯絡方式刪除的刪除,封鎖的封鎖,以後回台灣就是「全家人」一起回去,他不會再單獨回台灣。
不過戲雖然是這樣唱,但是那男的又已經預定了10月份回台灣的機票,說是台灣有事,需要回去跟他姊姊、表妹碰面還有把案子做完,但是如果童蘿不讓他回去他就不回去,把機票給退掉。看到男方微軟的膝蓋,童蘿又心軟的同意讓男的回去台灣把一切都收尾。
獨自回到台灣的辣個男人,也按照他所說的簡訊照三餐的晨昏定省,打回來的電話一通比一通甜蜜,報行蹤、隨時開視訊的示忠誠,於是童蘿妹放了心,11月那個男人由台灣回來後,換她飛回去台灣帶她許久不見的父母親去內蒙古旅行。
等到童蘿妹由這段半年多前就預定好的孝親之旅回來後大約不到一個月,那個膝蓋微軟男毫無預警地提出二月份就會搬出去開始分居時,童蘿內心的驚訝遠勝於面對離婚的難過,在台灣鞭長莫及的我,只能先安慰她、聽她說話,等我兩個多星期後離開台灣飛回來跟童蘿碰面時,膝蓋微軟男已經搬走了。
當童蘿妹眼眶含淚述說著膝蓋微軟男人的說詞時,我當下可是把大腿捏到青一塊、紫一塊的,才沒有把「扣北!那男子該不會以為米國待個幾年就可以用好萊塢的離婚梗膩?歐吉桑不是每個人老了都可以跟湯姆克魯斯一樣帥好嗎?你這個年過半百的屌絲!」給說出口。
看著童蘿傷心的模樣,心疼的打算開口安慰她,結果一開口才發現自己狗嘴吐不出象牙的問:「你該不會傻傻的要幫忙扛那筆;為了他說要開店,叫你用你爸媽付頭款的公寓,二胎出來的兩百多萬台幣吧?」
問了不該問的問題的我,被其他姐妹的指責眼神攻擊到萬箭穿心時,忍不住地幫自己問的問題辯駁一下:「不是啊!那男的年薪台幣四十萬,說什麼憂鬱症、中年危機要去學手藝,一星期只上2天班,買個材料卡一刷就是十幾二十萬,為了圓夢要開店,就拿童伯伯出頭款的公寓去二胎兩百多萬,這些不用先搞清楚嗎?」
我喝了口咖啡繼續說:「再說了!之前如果不是童蘿打兩份工,以破一百五十萬台幣的年薪撐著,他哪來杜卡迪的VIP?他哪來的頂配蘋果手機搭配紀念款蘋果手錶?都要離婚了,債務不該讓拿安卓平價機配搭小米手錶的童蘿來幫忙扛啊!」
看大家都不講話、我就大著膽繼續說:「童蘿那時候工作壓力太大,身體出問題開刀的時候,軟男正在台灣玩,是我去接送童蘿陪著上醫院開刀,大家當時不是一起勸她暫時先辭掉一份工養好身體再說。童蘿你自己想想、你當時說為了要換大房子開始打第二份工,是有存到錢膩?房子有換膩?人家的杜卡迪由入門款直接跳升紀念款,現在還是杜卡迪的VVIP,以他的年薪在杜卡迪能買什麼?買朵花吧!」
可惜這年頭、說真話的忠臣總是第一個躺槍,童蘿聽完原本含在眼眶裡的眼淚一掉,我也被姐妹們踢去面壁,一點都不心疼我下飛機沒兩天就趕來聽八......不是!是安慰童蘿這麼有義氣的行為。
很快的、疫情開始了,我們城市封城了,與童蘿碰不了面,只能在電話裡擔心的聽著她哭泣。軟男搬走時拿走家裡面大半的家電,說是搬去個與朋友分租的公寓,因為還沒有整理好、疫情等等的因素所以孩子們不能過去探視。
童蘿說:唯一值得安慰的,就是軟男跟搬走前一樣,總是把一天的大小事、接了什麼案子、看到什麼好玩的都發訊息告訴童蘿。童蘿每晚都在自責是不是因為老3阿姨的事把軟男逼得太過分,才會讓軟男憂鬱症、中年危機等症頭變嚴重,最後只好離開家裡。
擔心著軟男的病況、自責自己的反應,童蘿每晚都哭著入睡,第二天再吞止痛藥的強打起精神的照顧小孩、去上班。
我聽到的當下可是覺得怎麼聽怎麼怪,我沒記錯的話,軟男的憂鬱症跟中年危機應該出現在童蘿開始打兩份工,薪水破百萬後出現的,那時候為了軟男的憂鬱症,童蘿還急著用公司給的福利要幫軟男找心理諮商師,治療了大半天也不見好轉,後來讓軟男把一週上班五天的全職工,改成一週只上2~3天的兼職,情況才好轉。
至於軟男的中年危機、是出現在童蘿身體出問題,只能暫時先辭掉一份工作沒多久,那時候童蘿為了軟男的中年危機安排全家人好幾次度假,要去夏威夷度假那次,最後軟男不去讓童蘿一打二的跟著我們幾個家庭飛過去。直到後來、軟男以中年危機想換跑道,說服童蘿以自家的公寓二胎了兩百多萬出來幫軟男開店後,他的中年危機就不藥而癒。怎麼一到了離婚,憂鬱症、中年危機又全冒了出來?
雖然我聽著軟男以他的憂鬱症、中年危機這些理由嚷嚷著他會拖累妻女,所以要搬出去跟人分租公寓,等他佈局完成、功成名就的那天,再回來跟妻女團聚的瞎話邏輯破洞百出,只是我家童蘿妹傻傻的信個十足十,也不好說什麼,只是有一句沒一句的安慰著。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