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並不可恥~還能停損! —— (13)最後決定

2021/12/3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其實我們都很清楚,你想要你老二回來很簡單,只要你跟章魚王講:房子歸他、債務歸你,孩子18歲之前每個月你給他兩萬台幣,去國稅局把兒童福利金更改到他的名下,我可以保證到孩子18歲之前你們每天都能夠快快樂樂的。可是~這真的是你要的嗎?」我問著哭泣中的童蘿。
「我知道你為你家老二多少有些愧疚,因為她四歲開始上托兒所時,你為了要幫家裡換大房子而開始工作,不像老大等到國小二年級媽媽才去上班。但是這些年來、你給你家老二的愛與保護也沒有少過。你可以說、在你為了換大房子而開始打兩份工的那陣子,你沒有太多的時間來陪伴你家老二,所以才給了章魚王很多照顧孩子的機會。但是夫妻兩個人本來就都應該照顧孩子的啊!你打兩份工收入很高的時候,章魚王沒上班時在家顧小孩有什麼問題?但是等你生病必須辭掉一份工後,章魚王開始說要學手藝、開店、跑台灣,還是不也都又變成你在照顧?」我慢慢地說。
「對於老二、你已經盡力了!她會變成這樣不可能都是你造成的,同樣的、她要變成這樣子也不是你能夠做什麼的。」我說完靜靜的陪著哭泣的童蘿。
「你知道!我不甘心、怎麼說都是我的孩子,我是不是害了她?」童蘿哭的抽抽搭搭。我在電話的另外一頭靜默不語。
「如果照著你說的,房子給他、錢給他、債我背老二就可以回來,我真的做得到,我可以先跟我爸媽借一筆錢,我媽媽有跟我說過他們現在手上有大約多少可以動的金額,這樣一個星期錢就可以到,我就能去跟他談。」童蘿說的急又快。
「我很確定你這樣去跟章魚王談,他會讓你家老二回你身邊,可是你家老二回到你身邊之後呢?」我問。
「我會花時間陪她,給她新的三觀,跟她解釋事情不是她爸爸說的那樣,我相信我可以改變她。」童蘿說的很不確定。
「假設你花了錢、給了公寓讓老二回來後,你花很多時間來陪伴她,可以讓她回到以前你印象裡的乖小孩,然後你家老大呢?」我問。
「什麼意思!關我家老大什麼事?」童蘿說。
「這段時間以來,章魚王鬧事、你家老二鬧事,只有你家老大一直陪在你身邊,你家老二聽信了章魚王的說詞,是誰在幫你講話?看完離婚協議書後、告訴你他以後要找年薪超過多少錢的工作來養你。為了自己說過的要讓媽媽不再那麼辛苦賺錢,真的就去申請轉進資優班,準備將來能申請到好大學。生日的時候說吃家附近的平價日本料理,把錢省下來讓你打官司,這些全部都是你家老大為了你而做的努力。然後現在突然看到你為了跟著章魚王一起攻擊你的老二,可以花錢、給房子,回來你還要花時間來陪伴,你覺得你家老大情何以堪。」我停下來探口氣繼續說。
「越是乖巧懂事的孩子,越是值得花心思去疼愛,他身為老大、時常看到他在讓妹妹,你家老二撕破了他心愛的哈利波特撲克牌時,他氣到不行去跟你告狀,你家老二還不當回事的繼續在跟其他的孩子嬉皮笑臉,最後你們把撲克牌補好,他還有再繼續責怪妹妹嗎?」我停了下來,電話的那頭、童蘿停止哭泣。
「我不敢講我是個好的母親,但是我很努力的在孩子間做到公平。聖經上有個浪子回頭的故事,大家都把重點放在浪子回頭金不換的部分,但是沒有人注意到那個老父親跟生氣的老大說:「你常與我在一起,我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的。」留意到了嗎?老爸爸的一切都是老大的,因為老二離開前已經把屬於他的帶走了,所以即使浪子回頭,他父親手上的財產、土地都不會屬於他了。」我的緩緩地跟童蘿說著。
「你心裡現在看到的是老二的改變,但是你有看到老大的忍耐嗎?而且你家老二的改變不是去到他爸爸家才這樣,而是在你身邊就已經開始,你難道忘記為什麼你會答應讓她去她爸那裡住幾天?說只是去住幾天但是一過去就馬上失聯然後說不回來的又是誰?如果老二不配合、你覺得章魚王能夠阻止那個孩子不回家、不跟你聯絡?」我知道我的話很傷人、但我不得不說完它。
「重點是、你現在有多少的把握,你犧牲掉那麼多讓老二回來,最後可以讓老二回心轉意而且不會失去老大?還是那句老話:你做什麼決定我都支持你,只要你想清楚了好嗎?」說完我們掛上電話,讓童蘿去想清楚她的決定。
童蘿的好處是,當她在糾結痛苦時會翻來覆去,但是一但讓她冷靜下來分析利弊,很快答案就出來了。幾天後、她打電話告訴我、她跟茱蒂介紹的女律師已經見過面也討論了不少,她已經簽下簽署委任合約來面對接下來的離婚官司,童蘿告訴我律師的建議:
關於債務的部分,會根據之前離婚協議書一樣的把二貸出來的部分劃給章魚王。如果章魚王堅持要童蘿分攤那筆債務、童蘿會把當年的收據,信用卡帳單全整理出來,律師那邊可以查到章魚王之前賣掉的那台他帶走的馬自達的交易價錢,同時也請她爸媽把當年的匯款文件傳過來,童蘿這方準備要求出清所有的資產包括現在住的公寓、章魚王的店,還有十幾年前結婚時,章魚王的媽媽拿出來說是送給媳婦的金飾,然後以放在婆家位於加州的保險箱比較安全為理由,就沒再出現過的那批金飾,來償還兩個人結婚十幾年來的債務。
至於兩個孩子、她要跟章魚王提出:會將老二的主要監護權跟兒童福利金的對象移轉至章魚王身上,但是讓童蘿家老二的醫療保險仍舊掛在自己身上,除此之外,兩個人各自負擔擁有主要監護權的孩子的所有費用,包括旅遊、機票、才藝課的學費、醫療保險不給付的醫藥費,連大學學費都會列入需要各自分擔的部分,重點是、童蘿要求因為兩人各自分擔一個孩子的養育費,所以童蘿跟章魚王之間不需要付給對方兒童撫養費,假如章魚王在這一點上提異議,她準備直接申請來法院來清查章魚王的所有收入。
下定決心的童蘿告訴我、如果這次章魚王在兩個人的私下協商部分敢小動作不斷,她要直接像上回找社輔人員協商時那樣,法院見不再心軟!於是~即將到來的離婚官司,童蘿開始全面性的準備著,與律師擬定好了所有協議條件後,童蘿不打算主動去跟章魚王提任何事,也不做什麼,只是靜靜的等待著分居協議書上記載的滿一年的日期。
章魚王要求要私下協談離婚條件的email,準時的在分居協議書上期滿一年的那一天到來。章魚王的 email 果然開頭又是以十幾年的婚姻、兩個孩子的狀況,兩個人走不下去仍舊可以好好地分開,好聚好散的開始情緒勒索,沒多久就話鋒一轉立刻帶入說,當時的分居協議上面的條件對他很不公平,他認為他跟童蘿兩個人應該對此重新展開對話,私下先好好談好,不需要鬧上法院。
私下好好談當然沒問題,但是協議書上面哪一點不公平童蘿讓章魚王指出來,果不其然、章魚王馬上就以公寓二胎出來的那兩百多萬讓他一個人背太沈重,特別他又要養花費很兇的老二。
童蘿不客氣地指出,老二搬過去就馬上停掉跳了7年的跳舞課,接下來章魚王也已接送不方便為由,說是只要中文課沒辦法繼續線上上課,要停掉童蘿家老二上了6年的中文課。再來童蘿家老二的眼鏡是由童蘿負擔的醫療保險來給付,老二的衣服、用具全都有送過去,章魚王暫時也不需要在買什麼,畢竟老二當時才搬過去也不到三、四個月。
被童蘿回嗆的章魚王,又開始以公寓二胎出來的錢也不全是他的花費,不應當由他一個人自己承擔。
童蘿當時回章魚王一封訊息寫著:「以他這樣講要童蘿幫忙分擔也是可以。」
真的不誇張,童蘿第一段的訊息剛送出去,還沒來得及告訴章魚王分攤房貸二胎的條件是什麼時。章魚王已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傳來他自己劃分好的新債務協議整整一大頁的新債務分配書。
童蘿連看都懶得看,慢條斯理地繼續回完那則願意分攤的訊息下半段:「要童蘿幫忙承擔這個債務的唯一條件,就是把所有兩人仍在婚姻狀態底下所共同購買的東西全部出售,包括他店裡面的所有東西,還有他的兩台車,用這些所有東西售出的錢來償還債務後,未清償的債務部分再以50與50劃分。」
接到童蘿訊息的章魚王又開始:「那些東西買的時候值錢,但是賣出去時都不值錢。」「大家好聚好散不要為了錢搞得這麼難看!」
就這樣、章魚王一、三、五說要對分債務,二、四、六來要兒童撫養費,星期日沒來煩,是因為週日童蘿在協議書上有清楚載明那天沒有急事不可以聯絡她。
童蘿怕自己又被章魚王瘋狂彈幕一樣的訊息給激到崩潰,拉了我去幫忙。領教過章魚王光是要換個親子時間,可以在兩個小時內發來七封 email 的功力的我,馬上以我身為中、英雙語文盲代言人怕是看走了眼,加上現在很多回覆都需要具備有一定的法律知識,那更不是我這種鄉下歐巴桑能夠理解的世界等理由,跟童蘿商量,把茱蒂找來幫忙處理章魚王鬼打牆般的信件。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