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並不可恥~還能停損! —— (14)尾聲

2021/12/31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茱蒂因為打小家裡就在這裡開店、也有物業出租,長大跟自己老公兩個人創業開公司,跑法院對她來說並不陌生,加上她的小姑之前離婚官司是她陪著處理,該有的法律程序算是駕輕就熟,所以與章魚王在來往協商上,茱蒂幫著童蘿對應章魚王的信件與訊息。至於以中、英雙語文盲走跳在朋友圈裡的我(撥瀏海),當然是開心的坐在一旁,看著他們兩個人被章魚王邏輯怪異又發個不停的訊息、email給折磨到不行。
「幹林老木老擊敗.....(以下省略兩百個字)是看不懂英文嗎?看不懂講一聲寫中文我們也可以啊!!英文爛成這樣畢業證書自己印的齁?」茱蒂才幫忙兩天就大爆炸。
「他老人家反應不過來,應該是還沒看懂我們的意思。」童蘿笑著說。
我捧著熱茶,坐得離茱蒂遠遠的才開口:「茱蒂注意你的語言!你不是說你會以面對你們公司那些78澳洲客人的精神來面對他嗎?還不拿出你的專業來。」
「人若擊敗、看面就知!難怪我一直覺得他臉上寫著擊敗王三個字。身為堂堂七尺男主漢能屎尿成這樣也不簡單!」茱蒂展現出專業的國、台語雙聲道罵人法。
「別氣!別氣!」童蘿這個事主出來打圓場。
我把椅子再往後退一點才搭腔:「真的別氣!因為你現在氣還氣得太早,等級太差才會這麼早生氣,接著很快就會被章魚王搞到吐血。被章魚給KO~難看!」
「當時找我的時候不是只說看幾封 email ,幫忙想怎麼回,到現在已經不是幾封,應該有好幾十封了!」茱蒂真心生章魚王的氣。
「只有幾十封就生氣氣,等你回到上百封不就中風去,還有喔!是你自己說的,看是童蘿想怎麼寫、怎麼談你都會,不要什麼事都急著去找律師,畢竟每次去找律師可是都要花不少錢。」我已經快退到門口了。
「貝琪你給我坐回來!不要以為你偷偷移到門邊想偷溜當我沒看到。什麼叫根據他的計算,要是xoxo(這是個稅務上的單字我真心不懂)這麼簡單算,我還需要每個月固定給會計師錢。(吿非)我、要、叫、律、師、樓、那、個、很、會、查、金、流、的、超、級、貴、律、師、查、死、你。」茱蒂罵邊打。
「茱蒂這段查金流不要打出來啦!」童蘿忙著在一旁阻止抓狂的茱蒂。
「幹、林、老、木、老、擊、敗、你、他、媽、的、真、的、是、個、渣、你、爸、爸、應、該、把、你、打、在、牆、壁、上」茱蒂邊唸邊打。
「這個也不能寫啦!貝琪你快的來幫忙,茱蒂氣瘋了啦!」嬌小的童蘿抓不住茱蒂,急得對我求救。
我快速拿起電話:「喂!大叔喔!我你老婆啦!好的!我現在馬上去接小孩喔!」
我打那天逃出來後,開始有意無意地閃躲著童蘿與茱蒂,不過那是我相信茱蒂是個有責任感的好朋友,不會像我一樣的自己逃命去。也還好是茱蒂幫忙處理,在章魚王一下文攻、一下武嚇,盧小小個沒完沒了,想出來以三選一的方式來讓章魚王自己決定:
1. 章魚王負擔債務60% 但是要一次性的付現給童蘿,剩下的40%由童蘿負責。
2. 童蘿之前說的全部財產賣掉來清償後,剩餘債務50與50對分。
3. 債務按照之前分居協議書內容來處理。
這三點茱蒂算得很好,根據童蘿的了解,章魚王不可能選(1.),因為拿不出那麼多現金來還給童蘿。選(2)的話就什麼都要被賣光光包括他的杜卡底、杜卡迪的周邊產品。然後他跟舞小姐的愛的小窩有一半的高檔家電,那間維持他才氣老闆人設的店會被全部搬光。說到底章魚王其實只有3能選的方式,來將軍章魚王。
茱蒂平日心直口快看起來沒什麼心眼,但畢竟是跟著她老公兩個人創業開公司,很懂得怎麼處理這種事,利用三個選項來表示童蘿這裡在債務上有提出選項,這在將來開庭時會讓法官覺得童蘿方有心溝通協調,反而突顯出章魚王在每封 email 只會要求童蘿承擔債務的不合理。
兒童撫養金的部分,童蘿按照茱蒂教的辦法,只要章魚王提,童蘿便要求章魚王提供收入證明,好讓童蘿送上法院,來根據章魚王的收入判撫養金的方式擊退章魚王。
正如茱蒂看準的:對於婚姻不誠實的人,在報稅上也不可能誠實。怕上法院被查收入的章魚王最後同意:兩個人各自負擔一個孩子的所有費用,包括大學學費,並重新擬定新的協議。
雙方就兩個孩子的監護權部分達成共識後,三選一選很久選到都快圓寂了的章魚王,突然有一天送來他已經透過律師向法院申請離婚的文件。
童蘿打開來後發現、章魚王居然以原本公寓二貸債務由他負責的第一份分居協議,直接附加上最後兩人協議以一人當一個孩子的主監護人負責所有開支,並無需向對方支付兒童撫養費的新協議,送進法院認證成為他們兩個人的正式離婚協議書。
童蘿看完興奮的打電話給我們,告訴我們她長達一年多與章魚王纏鬥的噩夢即將落幕。我還瘋狂地嚷著恭喜時,茱蒂在電話的另一頭叫我閉嘴,讓童蘿快點把文件送去給自己的律師看有沒有問題,還不停地提醒童蘿關於公寓產權轉移,債務簽署等等的細節。
接下來的幾個星期,童蘿忙碌地跑律師樓、銀行,與律師討論著如何處理章魚王的債務部分,與銀行協商房屋所有權的轉讓,童蘿的父母也寄來錢讓童蘿在房屋所有權轉讓時,能夠補上不足的貸款。
最終童蘿以房屋所有人的身份,扛下了所有的房貸,但是二貸出來的兩百多萬債務,童蘿以具有法律效益的債權人方式,讓律師擬定債權協議書,規定章魚王每個月以固定金額來償還給童蘿,童蘿還在律師的建議下,加上利息以及重、但是合理的違約金以防章魚王不付錢。
等所有的法律程序全走完已經到了暑假,童蘿在結婚紀念日那一天,收到法院判定離婚的通知。
終於辦完離婚、拿到離婚證書的童蘿,開始為了早日清償房貸而努力加班,她家老大在暑假的高溫警報那幾天,被我帶出門去溪邊避暑,我把腳泡在冰冷的溪水裡,耳裡傳來孩子們的嘻笑聲,聽見童蘿家老大跟其他的孩子們聊著資優班的課程,討論著把程度拉得太高的老師與過度用功的同學,哀嚎著進了資優班才知道普通班的日子有多美好。
九月份開學後,童蘿安排了趟,與老大兩個人飛東岸的小旅行,照片裡他們兩個人坐在旅館的陽台上,笑咪咪的與尼加拉瓜大瀑布自拍,炫耀著他們在旅館的陽台上吃美食、耍廢大半天只因為風景太美。
看著童蘿戴著太陽眼鏡翹著腳的悠閒模樣。對比過去幾年童蘿總是一打二的跟著我們幾家好朋友出遊,那趟臨時被章魚王拋下的夏威夷之旅,她自己一個人在巨大的夏威夷迪士尼渡假旅館裡,著急地找尋跑丟了的她家老二的狼狽模樣。想到每家都是夫妻兩個一起帶孩子還會有手忙腳亂的窘迫感,她一直都堅強得讓人心疼,我衷心地為現在的她感到幸福。
度假回來的童蘿告訴我,因為要去東岸度假,所以上個月安排親子時間時,有註明去度假的這個週末不接受安排,對於為什麼不接受安排,童蘿跟她家老大兩個人都有默契的閉口不談。
沒想到童蘿家老二在他們旅行回來後,第一次回童蘿家親子時間時,有些焦慮跑來的問童蘿:「如果外公、外婆來,是不是可以讓老二跟他們碰面?」
在睡覺前、還特別反常的跑過來抱著童蘿說:「我只是想讓你知道,你是我唯一的媽媽。」
「怎麼?看到你們去東岸玩就是唯一的媽媽了?她媽不是在IG上顯擺的很明顯的有機杏仁奶小三阿姨嗎?」我忍不住地開酸惹。
童蘿還告訴我、當他們在東岸欣賞壯觀的尼加拉瓜瀑布耍廢時,收到她家老二寄來的訊息,說希望童蘿能夠去看她參加的球隊的比賽。
「她現在居然會邀請你去看她的球隊比賽?!當時因為疫情舞蹈教室只開放給一個家長進入時,她都只邀請她爸爸沒邀請你,也不想想到底是誰付學費、花時間帶著去上課、比賽。」我的聲音無限感慨。
「是啊!那時候幫她做了那麼多,現在覺得滿唏噓的。」童蘿也感慨地說著。
「現在她還有什麼課在上的?」我問。
「沒有啦!她所有要花錢的課全被停完了,她告訴我、她現在就參加學校球隊,去社區活動中心找免費的活動參加,我看她也是幫自己排了不少活動。」童蘿目光遠眺河景。
「排那麼滿是多不想回家帶小孩啊她!」我說的兩個人都笑起來。
「聽到她邀請你去看球賽有開心嗎?」我問。
童蘿想了一會、才回答我:「今年暑假我家老二要請我帶她去買內衣,以往我一定會帶她去大型購物中心陪她慢慢逛街、慢慢挑,可是這次我居然只是帶她去 outlet 找了家折扣最好的店進去挑兩件便宜的給她就回家了,然後我也不再像之前那樣,只要她回來、我就全心全意的陪著她,做她喜歡的蔥油餅給她吃。」
彷彿想到什麼而停頓的童蘿繼續說:「我的心裡也不再像以前一樣的期待著她要回來。所以當我聽到她要邀請我去,其實沒有什麼感覺,只是在想我那天我有沒有上班而已。現在的我覺得你說的很對:與其把她綁在身邊,不如放手用禱告來保護她,我相信上帝會帶領她、教導她讓她走上對的路。」
今年的11月底、跟童蘿兩個人趕在忙碌的12月到來之前,相約在河邊的荷蘭鬆餅店裡曬太陽吃鬆餅。
「真的假的?!章魚王給你家老大的生日禮物是兩包小熊軟糖?去年不是兩千五百塊台幣的禮卷嗎?怎麼確定拿不到老大的福利金,就直接縮水成兩包糖果。」我驚訝地被剛加滿的咖啡燙到。
「真的!就是兩包小熊軟糖,不過我家老大也不在意,他說那兩包軟糖是他最喜歡的口味,所以他很開心。」童蘿切著面前的荷蘭鬆餅說。
「章魚王還會不會訊息煩你?」我將糖漿到滿在荷蘭鬆餅上。
「三不五時會發作一下,不過我沒時間理他。」聽到童蘿回答,我抓著餐具雙手合十的擺出祈禱的模樣。
「你幹嘛?都吃了一半你才在謝飯禱告?」童蘿一臉疑惑。
「親愛的主耶穌、請你讓章魚王跟五小姐永浴愛河。如果五小姐不適合,那就麻煩上帝隨便塞一個人去跟章魚王百年好合,男女不拘只要不是童蘿就好 阿門。」我的禱告詞讓童蘿笑翻在椅子上。
那個輕鬆愉悅的早晨,陽光很美、咖啡很香、荷蘭鬆餅可口,童蘿就是在這個時夠告訴我,讓我把她的故事寫下來。
「確定要我寫嗎?要回憶那些事可能會很痛喔!」我攪拌著咖啡。
「我有點不太記得了..... 嗯~我不知道誒!」童蘿專心地對付她面前的荷蘭鬆餅。
「怎麼會不痛的啊!當年章魚王為了追你,全拉斯維加斯的高級餐廳、劇院都帶著你去一次,準備向你告白時,選的是拉斯維加斯最高檔的餐廳,雙手送上卡迪雅跟蒂芬尼的鑽戒,更別講告白成功馬上就帶你飛佛羅里達,隔沒多久又飛夏威夷度假。帶五小姐去的是台中跟美加邊境一日遊,送的是老三阿姨給的玉手鍊,吃的是老三阿姨給的燕窩,你說:這樣的回憶不痛嗎?」我話沒說完、童蘿又笑倒在椅子上還笑出眼淚,陽光透過天窗灑在童蘿紅潤的臉頰上。
童蘿放下餐具帶著自信的笑容對我說:「寫吧!幫我把這一年半的日子記錄下來。」
我相信重新回憶那段回憶的童蘿會有截然不同角度,因為迎向人生第二春的她,已經準備好跟過去的自己好好的道別!
花朵盛開!蝴蝶自來!
~全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