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舊作【短篇】可惜不是你

2021/12/21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J姐說故事
#2016年作品
#爆系故事館
#故事情節雷同請勿對號入座
#短篇故事五千字內
#不喜文風請善用封鎖或按左鍵即可
#勿私訊勿加好友勿認親
******************************************
【短篇故事集。可惜不是你】
  凌晨四點,他離開無塵室走回停車場。
  現在是休息時間,他坐上駕駛座,關上車門,除了想著等一下還要怎麼安排工作,而在儀表板上他發現手機上的綠燈閃爍著。
  「這麼晚了,誰會傳訊息來?」他心想。
  打開手機,解完鎖後發現那是簡訊。他再次疑惑著,然而點開簡訊後發現是『她』傳來的。而瞧了之後,他心裡有著極大的痛。。。
  『謝謝你這幾個月以來的照顧,我不會再打擾你的生活,保重。』
  他征愣了許久,該來的還是要來了嗎?但是心裡隨即又有另一個聲音告訴他,早就該知道是這樣的結果不是嗎?心裡有很多的聲音從他四面八方湧來,可是在後視鏡裡的他表情木然著。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手機又傳來一則簡訊,他又再次開啟簡訊,一樣是同一個女孩,
  『H,我想我還是無法接受你,希望你幸福。』
  他將手機電源關了,然後發動車子,點燃了一根煙默默的抽著。
  身高一八三的他沒有什麼壞習慣,除了跟別人過著日夜顛倒的工作生活之外,假日偶爾喜歡跟朋友打打小牌或抽煙,平常下班回到家之後只有看看電視或是上網逛或是玩玩網路遊戲。早幾個年時同事約他一起到某個線上遊戲一起玩時,因為在遊戲裡從什麼都不懂的新手到最後帶著新手出團的他其實很寂寞,但是因為工作和別人不一樣,所以他大都是白天下了班之後回到家才會玩遊戲。直到某天的早上,他在解每天任務時都會遇見一個女角,只要他打完時她就會出現,等他到下一個定點解完任務時她又出現。
  就這樣,到了第三天他在解任務時又遇到那個人。
  『早安,要一起解每日任務嗎?』按著對方的名字,他敲著。
  『可以嗎?麻煩你了。』隔了很久,對方才回了訊息。
  他按下對方的名字邀請組隊,然後上完狀態之後他便開始打著任務怪物,而對方也幫忙打怪。一個人打真的比二個人打還要快上許多,等全部的任務打完之後,對方在隊伍頻道裡說了謝謝,然後就離開和他組隊。
  就這樣,又過了一星期。
  有一天對方沒有出現,而他卻在原本約好的地方站了一整天。隔天那個人物又再次出現。
  『嗨,你昨天怎沒上來?』
  『家裡有事所以無法上來,抱歉。』
  『沒關係,走吧。』
  而他知道這個人更多事情時,是再隔一個星期後的週末夜晚,剛好他排休假,吃過晚餐後他上了線,發現平日和他一起解任的朋友也在線上,他禮貌的和對方打招呼,對方卻說他的心情很非常差,請讓他靜一靜,於是他就自己去做自己的事情。直到更晚時他開始有了睏意,正準備下線時才發現對方稍了訊息給他。
  『嗨,抱歉,晚上那時對你那麼凶。』
  『沒關係,我不介意那個,不過我要下線去睡覺了。』
  『嗯…我能請問你一個問題嗎?』
  『你說。』
  『你是男的還是女的?』
  『看我練的職業跟人物,我是男的啊。怎麼了嗎?』
  『喔…那你都不會想知道我是男的女的嗎?』
  『很重要嗎?我是無所謂。因為我平常白天上來不太會遇到朋友,所以是男是女對我而言不是很重要。』
  『嗯…好吧!謝謝你,晚安喔。』
  他沒想很多的下了線,關上電腦。
  隔天他再上線時,她己經在那邊等著他。
  之後的日子他們開始天南地北的聊,兩個人在一起久了,能聊的事愈來愈多,從遊戲聊到現實,聊音樂,聊生活,聊彼此,他才知道對方真的是女的,然後住在高雄,還是個學生,喜歡音樂喜歡拍照還有戶外活動,後來他們互相交換照片,當他收到她的照片時發現自己像個剛談初戀的孩子心跳不己。而她也知道他的事,他住在桃園,除了抽煙跟偶爾假日打打小牌之外沒有什麼不良嗜好,但她也更了解的知道他並不是一個人住。
  他告訴她,他己婚了。
  但是她沒有告訴她,她其實有一個論及婚嫁的男友。
  美好的事情總是來的那麼短暫,幾個星期後她開始遺漏二個人一起出團的時間,不然就是自己己經先解好任務,或是當他上線時發現己有人和她組隊讓他無法加入等等,他沒有想太多,直到有個週末的早晨他一個人在線上解著任務時,剛好有遇到同幫盟的隊友,於是兩個人邊解任邊聊著。
  同盟的隊友告訴他,平常跟他一起的那個她,現在正和某某某走的很近。
  『我們只是朋友。』他聽了,只說這麼回答著。
  是吧,結了婚的男人能夠做些什麼?好不容易遇到一個可以傾聽彼此說話的人,或許對方覺得他是個無趣的人吧?他開始覺得畏縮,開始不想再上線遇見她,於是他登出遊戲,關上電腦一個人抽著煙沈思著。心裡有股隱隱的痛楚發酵著,他想不起上一次有這樣的心情是何時,也憶不起咬著牙強忍著嘴邊說不出的苦悶。吐了一口煙,他不該因為這樣而想的太多,這對他而言只是一個打發時間的網路遊戲,只是由0與1所虛構而成的一個小型社會,沒有人願意坦承,也沒有人願意明白彼此太多。
  只是心裡的某個角落,有點隱隱的,微微的痛楚被蝕咬著……
  那天之後他開始錯開時間上線,甚至於減少時間上線,開始讓自己不去那麼在意她的存在,她有傳簡訊給他,問他怎麼不上線了,他只是看完之後將簡訊刪去,直到有個晚上他正在看電視時手機忽然響起,他拿起來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她打來的……。
  躊躇了許久,他接了電話。
  「喂。」他開口。
  「…………」對方沈默著。
  他掛了電話,沒多久電話又響起,又是出現相同的號碼,於他又按話鍵。
  「喂。」他開再次開口。
  「喂……是我。」一個細細的女孩聲音在電話那頭響起。
  「怎了?」他故作輕鬆的問著。
  「沒什麼,只是我想問為什麼你不再上線了…」
  女孩的聲音怯怯的,像是怕惹人生氣的聲音。
  「最近…工作比較忙,回來都累了,所以就沒上去了。」
  「原來是這樣子,辛苦了…」
  「還有別的事嗎?如果沒有,我要去看電視了。」
  「沒有了…有空再上來一起玩!好嗎?…」
  但是他還是沒有上線。
  思緒拉回現實,他手指上的香煙己經快燒手指,而不遠傳來音樂休息結束的鈴聲,他看看手錶還有十分鐘的時間,捻熄了快燒盡的香煙,然後開了車裡的廣播,是他習慣聽的音樂頻道,而正好廣播正播放一首歌……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他看了看時間,熄掉了煙,刪掉了簡訊,隱沒在夜色裡。
  那時他的妻子已經懷孕準備生第三胎,他除了白天陪著妻子之外,只有在夜裡工作休息的空檔裡想起她。直到妻子六個月時,他收到一個小包裹,除了收件人是他之外,上面沒有寫寄件人,但是郵戳是高雄,他想起了她,但是看著小包裹卻想不起來裡面裝了什麼。他回到書房,拿起小剪刀輕輕的拆著,花了一點時間將包裝拆開,然後出現一枳深綜的扁木盒,拿近一聞還有微微的檜木香味,但是扁木盒上有著四格的數字密碼鎖,他看著密碼鎖想了很久,四個數字的組合有多少?然而他摸到扁木盒的底部有個東西,拿出來一看發現是一張小紙條。
  『密碼是你的生日。』細細的字體出現在紙上,好看。
  他按下他的生日,扁木盒上的鎖『喀』一聲跳出來,他打開盒子,裡頭出現好幾張照片,那是他當初寄給她的,而在盒子的最底層則有一封信,信封上面還寫著他的名字。而他伸手去拿的時候才發現他的手指微微的顫抖著……
  『Dear,我一直沒有告訴你,其實認識你的時候我即將準備結婚。所以接下來的時間我也不太能夠再上線遇見你。我想了很久,最後還是將當初你送我的這些歸還給你,或許這麼說很失禮貌,但你的這一切不是屬於我一個人的,是屬於下一個能住進你心裡的女孩的,或許她會比我更懂得珍惜你。謝謝你在這個遊戲裡陪著我那麼久,雖然不能再陪你走下去了,但是我還是很開心,因為在網路裡遇見你。希望你能記得我,也願你能幸福快樂。』
  他深深的吸了口氣,才發現眼角多了些淚。
  隔天,他一如往常的下了班,然後走的路卻不是回家的路而是轉往高速公路,經過了台中,經過了嘉義,經過了台南時,他打了她的手機號碼。電話響了幾聲之後接通了,她的聲音在電話那端出現。
  「怎麼了?」
  「我想見妳一面,可以嗎?」
  「現在?你在高雄?你不是人在桃園嗎?怎麼會跑來高雄?」
  「我…我只是想見妳一面,妳有事沒關係,我可以等。」
  她說了一個地點,然後他下了交流道,一路上他想著見了面時該說什麼才好,車子開到科工館入口附近,他等了一會兒後手機響起鈴聲,而他在接電話的時候抬起頭時剛好瞧見她就站在他眼前。她緩緩走近他的車,然後坐在他身旁的副駕駛座。
  「能跟我說附近哪裡可以讓我休息的嗎?」他開口。
  「你……」她驚慌的抬起頭看他,她的手準備拉開車門。
  「別誤會,我一下班就開車來高雄,我好累…」
  她沈默的看著他,於是開了口跟他說不遠處的某間汽車旅館。一路上她不發一語的看著他開車的模樣,雖然己經在相片上看過,但是眼前的他比相片裡更加成熟了些。車子開到汽車旅館,進了房間之後,他什麼也沒說的就往床上躺去。
  「讓我躺著休息一下,我好累。」
  她對他點點頭,然後坐在一旁的躺椅上坐下看著他。
  大約一小時之後,他醒了過來。他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她的身影,但也很好尋找,因為她就躺在他的身旁背對著他。他急忙的起身卻驚醒了她。於是兩人坐在床邊相互看著對方。
  「我收到妳的東西了。」他開口。
  「對不起…」她一開口,眼淚就落下…
  「妳沒錯,是我衝動了…。昨天我收到你的包裹後其實想了很多,然後等到今天我上完班,我只是想見妳,所以……」
  她默默的聽著他說的話,而淚水卻一直流下,而他看見她一直哭,只好將他摟在懷裡。她哭的更大聲,而他只能緊緊抱住她,自己也緊閉的雙眼不讓眼淚掉下來…。過了許久,床邊的電話響起,他轉身過去接聽。
  「櫃檯說,時間要到了,問我要不要加時間…」
  「不用了,這樣對我而言己經很夠了。」
  她眼眶泛著淚水給了他一個笑容。
  他掛上電話,走近她身邊看著她,他的手掌撫著她的臉龐,而她也看著眼前的他。而不管是誰先主動,他們默默的接吻著。然後她們離開了汽車旅館,他開車載她到當初她上車的地方。在她下車的時候,她交給他一個小東西在他的手心裡。
  「這裡有很多我想對你說的話,我把它錄起來,還有一首歌,是要送給你的。」
  他默默的收下隨身碟。
  「謝謝你,給了我一個好美的夢。」
  他看著她離開直到消失身影後,他打開了手心裡的隨身碟,將它插上音響上。他默默的聽著她一字一句的說著心情,也聽到她最後要給他的一首歌…
  『可惜不是你』…
  他聽了,一個人在車子裡痛哭著‥‥
【寫於 丙申年二月廿六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茉然生活散漫錄(Jamsine)
茉然生活散漫錄(Jamsine)
雙子的搞怪+金牛的耐性=腦海的靈感。。。。 【緣淺留面,緣深留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