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舊作【短篇】原來愛情這麼傷

2021/12/22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J姐說故事
#2016年作品
#爆系故事館
#故事情節雷同請勿對號入座
#短篇故事五千字內
#不喜文風請善用封鎖或按左鍵即可
#勿私訊勿加好友勿認親
#歡迎搭配歌曲一起聆聽故事
******************************************
【短篇故事集。原來愛情這麼傷】

  她看著旁邊一大片被雨刷洗的窗外。

  今天是她住在這個城市裡的第十個歲月,早在半個月之後她為了今天排好了休假,然後早上起床的時間比平常晚了一點,直到十點多她才慢慢的睜開了眼,然後騎上機車在街上四處閒逛著。

  離約定時間還有個把時間,上哪兒好?她問著自己。

  只是看著前方一大片的烏雲密佈,她不免也有些擔心自己失策騎了機車出門。於是她先走平常上班的那條路,經過了平常愛吃的麵店,隔壁的炸雞店,還有再過去一點的郵局跟書局,經過了圓環,她在眼前的十字路口停下。

  『挑個遠路吧。』她心再告訴自己。

  她想了想,選了條自己不常走的路,車行的速度很慢,慢到足夠讓她欣賞路上的景色,來往的車輛並不多,於是她開始回想這幾天的事情。她不是一個會表達內心情緒的人,在工作上如此,感情上更是如此,然後幾天前的夜裡她接到許久不見的他的電話,單刀直入的問她今天有沒有空之外,還說自己己經回來台灣好一陣子,除了很多朋友都見到之外,只剩下她還沒見到。

  「見我做什麼呢?我們己經回不去了。」她的語氣淡然。
  「至少,我們還是朋友吧?」他的口吻有些失落。
  「朋友,對我言而有分等級的,你知道嗎?」她的語氣更直接著。
  「所以我才想問妳,我現在從情人掉到什麼樣的朋友了?」

  她語塞著,一時無法回答。

  是吧,朋友對她而言分好多好多,而且男女各有不同,出了社會更是不一樣,男生或許會有念書時期、當兵時期、出了社會的死忠兼換帖,女生則是念書上、鄰居姐妹、工作上及婚姻上的好友閨蜜,不管怎樣,對她來說朋友雖然都是一樣的,但是在心裡面卻又是分等級的。

  『如果當自己有心事想找人說話的,誰會是你心裡第一個想到的?』

  她想起當年也這麼問過他,他總是說她是他第一個想到的人。

  「為什麼會是我?」她總愛笑著問他。
  「因為妳總是陪在我身旁,安靜的等待著。」他驕傲的回答。
  「這樣不好嗎?這不是我本來就該做的嗎?」
  「有時候覺得這樣的妳,很棒,但是又有時候覺得這樣的妳,很委曲。」
  「如果要一起走下去的兩個人,這不是一定要做的嗎?」
  「可是我會心疼妳。」
  「那,請你多想想我,多陪伴我,多疼惜我,多愛我。」

  然而他們的感情卻沒有維持很久,一年之後他在她生日的那天分手。理由是因為他覺得他們不適合在一起,而她聽完他的理由之後,默默的低下頭不言一語,故作堅強的笑著跟他說一切你決定就好,我會尊重你的意見。而在他們彼此道別時,她背對著他開始淚流滿面。

  那就是她不讓人知道的另一面………。

  「你說呢?」她想起了之前的事,默默的問他。
  「下星期一是屬於妳的日子,我們能見個面喝杯茶嗎?」
  「讓我想一想吧,我晚點再回覆你。」
  「不能此時回答我嗎?只是見個面喝杯茶。」
  「我們有多久沒見面了?」
  「三年,從那天開始到下星期一那天整整三年。」

  他也想起了什麼,聲音低沈了些。

  「既然如此,為何不讓我好好考慮想想我們該不該見面?」
  「那,決定好的話跟我說一聲,那天我是沒有排工作的。」
  「好。」

  她掛上電話,收音機傳出某首歌……

  『你曾住在我心上 現在空了一個地方
   原來愛情這麼傷 比想像中還難』

  她輕上眼,用心的聆聽著歌。

  『原來愛情是這樣 這樣峰迴路轉 淚水明明流不乾 瞎了眼還要再愛一趟
   有一天終於打完 思念的一場戰 回過頭再看一看 原來愛情那麼傷』

  但她還是傳了訊息給他,答應了那一天見面。

  她到了一處咖啡店,店的裝潢很懷舊,她看了看手機上他傳來的地圖看了很久,還是遲疑的走了進去………

  「歡迎光臨~,請問有預約嗎?」
  「有,有人說拿這張給你們就知道了。」她拿出一張緒紅的卡片。
  「妳一定是J小姐了,請跟我來。」

  櫃台接下那張卡片,帶著她往店後走,然後走到一處小包廂裡請她坐下。

  「恩?沒有別人嗎?」
  「有,請妳在這裡稍等一下。」
  「那請問可以給我一杯水嗎?」
  「好的。」

  櫃台的小姐拿了二個玻璃杯及一瓶檸檬水在桌上。
  而經過十分鐘之後,她覺得奇怪,為什麼他還沒出現……

  「對不起,請問訂這回包廂的人還沒到嗎?」
  「他己經到了,只是在忙,妳請等等好嗎?」

  她坐下了來,剛好來了一場急遽雨,她看著一大片被雨刷洗的窗外,看著上那張緒紅色的卡片…。他還是了解她的,她雖然愛紅,但是不是那種嬌艷鮮明的紅,而是深沈凝結的紅,就如她的個性一樣,總是低調又習慣沈默。其實她早己忘了三年前他們是怎麼分手的,她選擇遺忘,選擇沈默,選擇退到他的身影之後,安靜的沈默著。她想著這三年來怎麼讓自己堅強點,快樂點還有勇敢點……。

  雨停了,她看著窗外的陽光穿透了雨霧,灑滿溼濘的地上。

  「J小姐,讓妳久等了,這是您今天的餐點。」店員端了一個大托盤到她的面前說著。
  「可是我還沒點餐呀。」她說。
  「這是本店特別為妳做的,祝妳生日快樂。」

  店員說完之後打開托盤上的蓋子,只見托盤上除了一碗白飯,幾樣小菜及一碗湯,她疑惑的看著盤子上的食物,但還是和店員道謝。她默默的看著桌上的各種小菜餚,有碟小菜一小部份燒焦了,還有一碟的胡蘿蔔則是切的粗細不一,她好奇的挾起菜餚放進嘴裡細細咀嚼著…。

  「好吃嗎?」一個聲音在她面前出現。

  她抬起頭,看見一個男人滿臉大汗的看著她問著。

  「你怎麼…這個模樣。」她的手掩著自己差點大聲失笑的嘴。
  「因為我想不出要送妳什麼禮物,這裡老闆是我同學開的,所以我請他教我做菜給妳吃。」
  「你說,這些都是你做的?」她看著桌上那些菜餚。
  「恩,好吃嗎?快點嚐嚐,菜涼了就不好吃了。」

  她看著他脖子上的毛巾在臉上抹去大把大把的汗水,頭髮早己亂糟槽的看不出來原來的模樣,而白襯衫也被汗水浸濕著露出裡面的男性內衣,她深呼吸了好幾次,只是她緊抿著唇不發一語,試著掩飾眼眶的淚。

  「妳快吃,我去端甜點給妳。」

  在他轉身的那一刻,她低下頭,淚水無聲息的落在桌上。

  不一會兒他又出現到她面前,這回他的臉不再是滿頭大汗,頭髮也梳理整理,也換了件乾淨的上衣。他端了一個小小的蛋糕到她面前,那是一個雪白的輕乳酪檸檬蛋糕。她看著那個蛋糕笑了,因為他還記得那是她最喜歡的蛋糕。

  「怎麼不吃了?不好吃嗎」他坐下來和她面對面坐著。
  「為什麼會做這些菜?」
  「因為今天是妳生日。」
  「為什麼你知道我喜歡這個檸檬蛋糕。」
  「因為最了解我的只有妳,而我也是最了解妳的。」
  「可是你三年前為什麼要提分手?」
  「因為我知道原來當我失去妳的時候,妳對我那麼重要。」
  「但對你而言,其實我一點都不重要,我只是你的紅粉知己。」
  「如果妳承認妳是我的紅粉知己,那麼我為什麼不能好好珍惜妳。」
  「因為那時你愛上了另一個人,心不再我的身上。」
  「我知道。」

  他低下頭,十指緊握的沈默著。

  「但那對我來說,是讓我多了一個成長的轉捩點。」
  「轉捩點?」
  「我很早就知道,但我明白你不會說出口,於是我選擇默默退出,回到最初我們朋友的位子。不再主動和你連絡,不再主動和你說話,將和你的一切默默放在心裡,還有關上了我的心門。」
  「其實妳可以遇到更好的。」
  「我知道,可是我還沒遇到比你更好的。」
  「這是實話嗎?」
  「身為你的紅粉知己,你覺得我會對你說謊嗎?」她笑。
  「妳一直都不曾對我說謊。」看著她笑,他也笑了。
  「因為你是我最信任的人。」

  他沈默看著眼前的她。她正看著窗外專注的側臉。

  「為什麼妳總是這麼有自信的說著我們之間的事?」許久,他開口問。
  「因為我對你從不說謊,說了一個謊言需要更多的謊言去圓謊。」
  「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你不坦白,我也無法。」
  「我們一開始都是戴面具認識,但是隨著彼此的互動、長久的交談還有共同認知,面具會越來越少,用心會越來越多。不與人交惡、不與人胡亂共鳴,只要做好自己,自然會有朋友喜歡與你一起,而我就是那其中之一。」

  他們開始相視而笑,然後一起開始吃著他煮的料理,一起吃著那個蛋糕,等到他們走出店外時,大雨己經停止。洗淨的夜空在天空隱隱透出深沈的湛藍色,一旁的路燈也一一亮起。

  「謝謝你送我這麼一份特殊的生日禮物,我很感動。」她看著他。

  而他看著她的唇,忍不住的吻了她……。

  「我一直沒有告訴妳,其實我早己沒有那份戀情…。」
  「那份感情還在不在你的心裡,其實對我己經不重要…。」
  「那妳要的是什麼?」

  她抬頭看著他,輕輕的擁抱了他,躲在他的胸懷裡好長一段時間,然後他聽見她一直深呼吸著。

  「我其實想要的很簡單,只是要你的身上有我的專屬位子,手心裡有著一個小小角落,而心裡有我的位子。」
  「我們,不能重新開始嗎?」
  「你曾說,我是你的紅粉知己,知己是跨不過那條線的。」

  她在他唇上輕輕一吻,然後帶著笑容離去。她沒有對他說出最後一句話,而在回去的路上,她依舊是淚流滿面的哭著…

  之後,他又消失了,而她則還是照著平常的日子走著。

  半年之後,換他的生日來臨,那是一個歡樂味很濃的季節,在他生日的早晨,她一如往年固定傳了生日快樂的簡訊給他,然後出門去上班。而在下班時她接到他的簡訊,原來是他約她吃飯,地點則是當初他約她的那個地方。而她到約定的地方己經是夜燈初上的時候,帶位的櫃台小姐還是帶著她到當年的包廂,然後她發現他己經在那邊等著她。

  「好久不見了。」她一坐下就開口對他說。
  「這半年妳過的好嗎?」
  「還不都是一樣?你呢?」她笑著。
  「我要結婚了。」他有些靦腆。

  她有些震驚,手上的碗筷差點沒拿好……

  「恩,那真的太好了,婚禮什麼時候舉行,你會邀請我嗎?會不會讓你太尷尬?」
  「不會,因為妳也認識她…」
  「我也認識她?」她腦海裡快速的掃過他們共同的朋友。
  「對,我正要向她求婚,可是我怕被拒絕,妳能幫我嗎?」他拿出手機,按下了號碼交給了她。

  她到手裡,看見那組電話號碼,驚訝的抬頭看著他。

  「妳可以幫我跟她說,自從上次見面我很懊悔她離開,我也知道她哭的很慘,因為她的同事都會告訴我她總是雙眼腫腫的去上班,這半年我想了很多,但我知道都不能讓她回心轉意,於是只有麻煩妳跟她說…」

  她靜靜的看著他,依舊咬緊抿的唇,不讓眼淚落下,因為他手機上的號碼正是她的手機號碼…

  「J,半年多了,妳還願意不止當紅粉知己嗎?」
  「我是個很無趣的人你知道嗎?」
  「知道。」
  「我是個不懂情趣的人你知道嗎?」
  「知道。」
  「我是個假日不愛出門的宅女你知道嗎?」
  「知道。」
  「我……」

  她被他的答案回到無法再問下去……

  「我知道妳是個很安靜,很沈默,很無趣的人,但是妳所見過的世界,所接觸的人文與知識比我豐富太多,我什麼都不會,連煮菜都不會。」他苦笑。

  她被他的話逗的笑了,而眼淚也在此時落下……。

  「你連做菜都做不好,還好意思說只會煮菜。」
  「所以妳是答應嗎?」
  「先把菜做好,到那時我再幫你問她願不願意…」

  隔年的她的生日,他在她的廚房熟練的做著歐姆蛋和義大利麵,而她則在餐桌上擺好餐具及紅酒,她將他做的佳餚一一端在餐桌上,然後他們在相機前拍下照片,寫上「Just married。」…………

  ─────2016.05.23,寫於生日當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茉然生活散漫錄(Jamsine)
茉然生活散漫錄(Jamsine)
雙子的搞怪+金牛的耐性=腦海的靈感。。。。 【緣淺留面,緣深留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