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舊作【短篇】防空洞

2021/12/22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J姐說故事
#2016年作品
#爆系故事館
#故事情節雷同請勿對號入座
#短篇故事五千字內
#不喜文風請善用封鎖或按左鍵即可
#勿私訊勿加好友勿認親
#歡迎搭配歌曲一起聆聽故事
******************************************
【短篇故事集。防空洞】

  大四那一年,她和男友分手了。

  她沒有哭,只是離開了那個傷心地,去了國外。

  幾年之後她在國外的公司安排下再次回國,城市景色衣舊,只是當年的回憶己經泛黃。她在那個城市裡買了一間小小的公寓,房子雖然不大,但是讓她買下來的原因是那一整面面河的落地窗。

  大約住了半年,她認識了K。

  K是她在某個社群網站上認識的朋友,但是他們也只是在網路上相遇,比方說K今天在這裡打了卡說這裡的食物好吃,隔沒幾天她也會在那邊打卡或是寫下分享心情,或是她寫了對某部電影的感想,隔一陣子就就會發現K也去看了那部電影。有次夜裡她聽見一首歌,然後她又寫下了自己的心情,不到一分鐘就接到K的留言通知,她點進去一看才發現K也曾寫過這首歌的感受,直到那時她才發現K這個人。

  有天夜裡,她默默替自己倒了杯酒,坐在餐桌旁看著窗外的夜景。

  忽然手機傳來聊天的訊息要求,她才發現是K傳來的。

  『晚安,心情還好嗎?』
  『晚安,有什麼事嗎?』
  『剛看見妳寫了篇文章,覺得妳還忘不了過去,想問妳好點了嗎?』
  『其實我好多了,因為放下了,所以才能寫出來。』

  那是她和K第一次的對話。

  她不是沒關注過K,但是處在同一個城市裡能遇見對方的機會是微乎其微,她也沒有想過太多偶像情愫,或許當感情不是她必須的的時候,她的理性也跟著變多了些。直到有天她在某間星巴克打卡時,K忽然傳了訊給她。

  『J,妳在星巴克嗎?』
  『啊,怎了嗎?』
  『難得看見妳會在星巴克打卡。』
  『因為只剩這家有賣限量杯,我剛剛才買好正要準備離開。』
  『妳是不是在XX星巴克?』
  『你怎知道?』
  『因為我也在這裡…』

  她看著K的回應笑了笑,抬起頭來快速的掃視了四週,忽然看到一雙眼也正在著她。她和那眼眸的主人相看了幾秒之後笑了出來,而那雙眼眸的主人起身走向她。

  「嗨,妳好,我是K。」男子自我介紹。
  「嗨,你好,我是J,這種情況下見面真的有點尷尬。」她笑。
  「怎麼說?」
  「瞧,我穿的很隨性,拖鞋跟T恤,也沒有上妝,很邋禢啊。」
  「哈哈,這樣的妳最真實,不好嗎?」

  她揚起嘴角朝他笑笑,也接受了和他一同喝啡啡的邀約,她從他的口中才知道他是這裡的常客。

  「以後若要買什麼可以先跟我說,我會請店員幫我留。」
  「謝謝你,我很喜歡星巴克的杯子。」

  之後她們的話題更多了,於是她們互相交換了電話號碼,就像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一樣,她才知道原來他也是和他一樣在外地工作,不同的是她住在河的這一面,而K則是住在河的另一面。她和K也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臉書上常常有她和K一起打卡的身影,曾經他們共同的朋友想搓合他們,而K也曾從旁敲側她對他的感覺,但是她總是什麼也沒有回答。

  有一回K邀她上山欣賞夜景,他看著眼前的夜景終於開口。

  「J,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恩?」
  「妳喜歡我嗎?」

  她沈默了一陣子,然後也和K一樣默默的看著眼前的夜景。

  「你很好,但是我們比較適合當朋友。」下山前,她只說了這一句。

  而在那一夜,K送她回家之後,卻喝了一晚上的酒。

  或許因為那次K的告白,對她開始有了隱隱的逃避,而她似乎也明白K這麼做是為了什麼,於是她又默默的回到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的日子。之後隔了很長一段時間,她在K的臉書上發現K標註了另一個女生。

  「J,K的臉書妳看了嗎?」隔沒幾天,她接到朋友傳來的訊息。
  「怎了?」她還一頭霧水。
  「他有女朋友了妳不知道嗎?」
  「我知道呀,怎麼了嗎?」
  「所以你們分手了……?」
  「妳誤會了,我跟K只是朋友啊。」
  「我以為你們是男女朋友。」
  「我們不是呀,我只是把他視為好朋友般的感覺吧。」

  而那一夜,卻換成她失眠。

  偶爾她會在K的臉書上看見他和她今天去了誠品看書,偶爾看見他和她去了星巴克,偶爾看見他和她去看曾經一起去看的夜景,偶爾看見他寫著感情的甜蜜還有愛情的美好,偶爾看見他自言自語說著慶幸在這世上遇見了失去靈魂的另一半。

  『J,妳最近有K的消息嗎?』
  『沒呀,他不是正在談戀愛嗎?』
  『妳都沒有在追蹤K喔?他們分手了。』
  『啊?為什麼?』
  『好像是女生劈腿,被K發現,然後他們就分手了。』

  半年後,她們的朋友傳了訊問她。這半年她忙著準備下一個公司計畫而少上了臉書。聽完朋友的一翻話後,她開了臉書,找到了K的名字,然後映入眼廉的是滿滿K所寫的低落情緒字句,她看完K寫的滿滿情書,彷彿看見當年的自己,然而也只是搖頭嘆息。她看看時鐘己接近午夜,她想了很久,拿起手機找到K的手機號碼按下,然後靜靜的等待著。

  「喂。」K的聲音沙啞著。
  「好久不見。」她說。
  「好久不見了,妳消失了半年。」他微略著笑意。
  「工作,要準備調到另一個地方了。」
  「會多久?」
  「不曉得,也許半年,也許二年,看工作。」
  「恩。」

  兩人沈默著,她聽見K在聽著音樂,聽著旋律,她卻沈默了。

  「加油吧,你還有我這個朋友在,過陣子就好了。」
  「我知道…。」
  「有想找人說說話,我在。」

  掛上電話,她默默的在在手機裡放了一首歌,正是K在聽的歌……

  『你要我住進你心裡的防空洞 不讓無謂的思緒暗湧
   再多紛擾也都沒有用 你決定了我所有喜怒哀愁
   你把我帶到一個停泊的港口 讓回憶可以避避風
   仰望著夜空 聽潮起潮落 為你我不再嚮往著漂流』

  音樂一遍又一遍的在房子裡圍遶著……

  隔了一陣子,她發現K又開始恢復以往的模樣,彷彿之前什麼事也沒發生過,然而身邊的朋友總會在彼此閒聊之餘提到他,說著他參加活動,認識了很多新朋友,把這些舊朋友都忘掉等等這樣的話題,而她總是默默的聽著朋友們說著K的事,很少多問。

  直到有天深夜,她接到K打來的電話。

  「這麼晚了,怎麼了嗎?」
  「………」電話那頭的K的聲音非常糢糊不清。
  「K,你在哪裡?」她忽然緊張起來。
  「妳是他女朋友嗎?我這裡是XX酒吧,妳男朋友喝醉了。」

  她問了起址,急忙拿起手機及車錀匙急奔出門。

  車子開到一間酒吧停下,她走進店裡一眼就看見喝的醉濫如泥的K。

  「妳是J嗎?」一個粗壯的陌生男人開口。
  「是,我是,他喝醉了?」她看著K回答。
  「喝的很醉。」

  她皺了皺眉頭看著陌生男人,也發現K的嘴角微微紅腫著。

  「他受傷了?」她看著陌生男人問著。
  「他一直說著對不起,又喊著你的名字影響到其它客人,我只好打昏他,然後再打電話給妳。」
  「什麼?你說什麼?」她張大眼睛看著陌生男人。
  「我幫妳扶他上車吧。」

  她看著陌生男人將K扶到車上,然後還幫他綁好安全帶。

  「小姐,不是我愛管閒事,不過很多事可以多互相擔待些,凡事都以和為貴,小倆口吵架,不要這樣放男朋友一個人喝酒,會容易出事。」

  她看著陌生男人一臉誠懇的模樣,只好忙著賠不是……

  深夜裡的城市還是像個不夜城,她看著那些不曾熄滅的燈光,誰能知道在燈光下隱藏了多少孤獨的靈魂在燈光下居住著?她看著坐在身旁的K,才想起K住在哪裡,而深夜這時又該往哪兒去?

  最後她還還把K帶回她自己的家。

  好不容易將K帶到客廳的沙發躺下,她拿了抽屜裡的新毛巾走到浴室裡沾水擰乾,然後輕輕擦著K的臉,而K己熟睡發出陣陣均勻的呼吸聲。她仔細的看著K的臉龐,回想著方才在酒吧發生的事,情緒複雜著。

  「J,對不起…」K的夢話將她的思緒拉回眼前。

  隔天,K被一陣食物的香味喚醒,而醒過來時發現他身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裡。他極力辨認著這裡是誰的家,是昨天打他的那個男人的家嗎?還是他在作夢?

  「醒了?」她從廚房端著早餐走出來。
  「這裡是?」
  「我家。」
  「我昨天晚上怎了?我只記得我喝醉了,然後……」
  「然後被打了,還欠了一堆酒錢。」
  「呃,對不起,多少錢我給妳…。」

  K順勢拿出皮夾,發現裡面沒有錢……

  「下次再給我吧,或是請我吃一頓美食或咖啡就好。早餐我弄好了,你吃一吃我送你回去吧。」她看見K的表情笑笑說著。
  「我昨晚有說了什麼嗎?」
  「你喝醉了,說了一堆夢話。」

  她看著K似笑非笑的回答。等K吃過早餐,他和她一同下樓,結果在停車場時遇見大樓管理員……

  「J,今天天氣很好啊!要跟男朋友出門啊?」管理員伯伯說。
  「伯伯他只是我朋友,不是我男朋友啦!」她笑笑的回答。
  「肖年ㄟ,你昨天晚上喝很多喔,還一直叫J要原諒你。」

  K聽著管理員的話,轉頭看著一臉尷尬的她。

  「我昨天…真的說了那些話嗎?」K在車上一臉錯愕的問著。
  「我忘了。」她看著窗外忍住笑回答。
  「J,我昨晚到底說了什麼?」他再次問她。
  「真的,我睡過一覺之後昨晚你說了什麼我都忘了。」

  之後的日子,K又開始主動找她,他們一起上健身房,一起約夜騎,一起去看海。雖然K好幾回想問她那一夜他究竟對她說了什麼,但是她總是一再巧妙的閃過話題。直到他鼓起勇氣再次邀她去看夜景,那個當初他向她告白的那個地方……

 「J,妳還記得這個地方嗎?」

  他帶了幾瓶她愛的氣泡水還有他愛的巧克力,還偷偷準備了一枝玫瑰花在裡面,他知道她對他是有感覺的,只是他不想這樣整天懸著心,他還是想再問她一次……

  「記得。」

  她看著眼前的夜景,想起當初他在這裡曾問她的那句話。她知道這裡對他而言是只有他們才能來的地方。她注意到他貼心的帶了氣泡水,還有她愛的巧克力,只是好像還有別的東西她看不清楚……

  「J,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看著眼前的夜景,看著眼前的她。他一直都沒帶別的女孩子來這裡,雖然這裡沒有其它地方的夜景來的美,或許在他的潛意識裡,這裡只有她一個人專屬的夜景吧。

  「恩?」晚風徐徐吹起,打亂了她的髮。
  「J,我想問妳,妳喜歡我嗎?」他深呼吸了一口氣時發覺到他的手心冒汗著……
  「你還記得,當初我說了什麼嗎?」她開了一瓶氣泡水喝下。
  「妳說,我是個很好的人,但是我們比較適合當朋友。」
  「你覺得男女朋友的定義是什麼?像我們這樣嗎?」

  她轉頭看著他問著。

  「就在一起啊,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還有同甘共苦。」
  「你講的那個階段己經是要結婚的階段了好嗎?」
  「找女朋友本來最後就是要娶來的老婆的,不然我要女朋友幹嘛?」

  她被他說的話征住,然後笑出來。

  「你知道,那一夜你喝醉了,說了什麼醉話嗎?」她看著他。
  「我己經準備好被妳嘲笑的心情了。」

  她開始大笑,而他卻是苦著一張臉看著她。

  「其實那一夜你只有一直喊著我的名字,還有一直跟我說對不起。」

  看著眼前的夜景,她對著他說著。

  「只有說對不起嗎…」他努力的回想著。
  「還有別的…」她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
  「我說了什麼?」
  「這,我說不出口。」她笑著。

  他盯著她的臉,看到她嬌羞的低下頭。於是他慢慢的靠近她,而她也發現他的身體朝她靠近著,正抬起頭時正好她的雙眼對上他的雙眼。沒過幾秒,兩人的唇緊貼在一起擁吻著。

  「那一個晚上,我到底說了什麼…?」

  他離開她的唇瓣,將她擁入懷裡,這樣的舉動他在腦海裡反覆練習了幾十次,但是她依偎在他的懷裡讓他用力的緊抱,深怕是一場夢。而後來他鼓起勇氣再次的問著她。

  「你除了說對不起之外,你還說你有個朋友跟你一樣傻傻的,一直很守在他喜歡的女孩身邊,雖然後來他有了女朋友,但是最後卻是被劈腿收場,他很後悔,而且他和那個女孩最後也是不歡而散,他想起當初那個女孩子,想陪她走過春夏秋冬,如果那個女孩受到委曲,他會對她說有我在,只要有我在,就不要害怕任何委曲。」

  她抬起頭看著高她一顆頭的K哽咽的說著。

  「我想,我們還是不適合當朋友。」緩緩的,她推開他說著。
  「為什麼?難道我…不夠好嗎?」他被她的動作有些心慌。
  「你很好,是我不值得你對我這樣好。」
  「那妳能不能誠實的回答我,妳的心裡有我的位子嗎?」
  「有。」她心虛的小聲說著。
  「既然妳的心裡有我的位子,那就不該拒絕我對妳好,沒有誰值得不值得別人對待,只要心裡還有那個人的身影的話,就不該拒絕我對你的用心…」
  「我知道。」
  「那麼……」

  他拿出藏在身後很久的玫瑰花到她面前。

  「妳願意讓眼前這個男子成為妳的防空洞,能夠分享妳的歡喜與悲傷,快樂與痛苦嗎?」

  她看著K,掩飾不了眼裡的幸福感。

  「或許我們都是忙碌的,但是妳若需要我,我會在妳身旁。」
  「我不是個脆弱不堅強的人,只是,我有一個要求。」

  許久,她哽咽著開口。

  「妳說。」K抹去她眼角的淚水回答。
  「我只要你為我一個人專屬的防空洞,你心裡只有我能進住,不准別人擁有,而我也會這樣對你,我的內心也只有你能擁有。」
  「那我可以要求妳陪我走過往的日子嗎?」
  「你這是跟我求婚嗎?」
  「因為我失去過妳,所以我不想再失去再次擁有的機會……」

  她看著K的雙眸,她的涙水因為開心而落,而K早己吻上她的唇。

  夜更深了些,而兩個人的幸福卻也更濃了些……

  【20160423。完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茉然生活散漫錄(Jamsine)
茉然生活散漫錄(Jamsine)
雙子的搞怪+金牛的耐性=腦海的靈感。。。。 【緣淺留面,緣深留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