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狐狸遇上大鵬鳥 第29章

2021/12/27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29 柔情冷看千夫指

年初八,潘嬸回到門家,一進門,她就感覺到氣氛很怪異,家裡一片凌亂,用過的東西沒有放回原位,廚房裡都是未清洗的碗碟,潘嬸一下子以為家裡被爆竊了。於是她小心翼翼的進來,不碰任何物件,突然她聽到樓上有聲音,於是她隨手拿起一個鍋做防身,然後攝手攝腳上了二樓。上到二樓,看到門媽媽的房門虛掩,她就更慌了,於是慢慢走過去,推去房門,就看到問媽媽對著一張照片哭泣。潘嬸鬆了一口氣,輕聲叫道:
「門太,發生什麼事了?」
門媽媽淚流滿面,看到潘嬸回來,即時衝到她面前,那力度差不多要把潘嬸推跌,門媽媽抱著她,哭訴道:「我不知道該怎樣做了!你教我該怎樣做才好?」潘嬸完全沒頭緒,但還是先把門媽媽扶到房裡坐下,然後問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小翱呢?不是他出事了嗎?」潘嬸知道門媽媽最緊張的小翱了,第一時間想到是他出事。
門媽媽說:「小翱三天沒出過房間,偶爾半夜好像聽見聲音,我虛掩房門就想看看他幾時出來,我現在沒辦法和他說一句話!」說完又繼續飲泣。這讓潘嬸更加奇怪,大鳥師兄從來不會這樣的,她追問門媽媽這幾天到底發生什麼事。問媽媽於是把這幾天發生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訴潘嬸,由她騙大鳥師兄她會晚回家,到發現他和胡的關係,到他們吵架,到胡離開時說的話,全部都告訴了潘嬸。潘嬸一開始是滿臉震驚,到之後慢慢了解了,到聽完所有事情之後的愁眉深鎖,知道這件事的嚴重性和迫切性。
「這樣好了,我試一下敲門看看。你先不要現身,等我看看情況再說吧。」於是關上門媽媽的房門,去到大鳥師兄房門前,敲了敲門,叫了聲:「小翱,是潘嬸,我剛回來,你餓嗎?要不要弄點東西給你吃?」過了一會,大鳥師兄打開房門。潘嬸十分吃驚,她差點認不出那是大鳥師兄,用蓬頭垢面來形容,大臉師兄面容憔悴,雙眼紅腫,身上還散發陣陣酒氣。大鳥師兄看了看潘嬸,強顏歡笑地說:「新年快樂!潘嬸你回來了,我不餓,我正準備休息了。」還不等潘嬸回應,就逕自關上門了。
大鳥師兄關了門之後,就直接跌坐在地下上,其實他一整天都是坐在地上發呆,身邊除了幾個空酒瓶之外,還有一部手提電話。自從那天胡離開之後,他只是不停地發訊息給他,但所有訊息都是沒有讀沒有回,大鳥師兄只有哭,哭得累了,就倒在床上睡,睡醒之後就發短訊。他的心很痛,但他完全忘記自己懂得能量療癒一樣,腦海裡突然來了一醉解千愁這個念頭,於是到了夜深的時候,去把門媽媽的酒搬到房裡去,坐在地上一瓶一瓶的喝,直到自己喝不下了,吐了,就跑到洗水間去吐,累了就倒在床上。這兩天他只是不停地自言自語,說著同一句說話:
「你為什麼要讓我這麼痛?」
至於另一邊廂,胡的狀況沒有比大鳥師兄好。同樣地,他在房裡哭得死去活來,然後坐在床上抱著大鳥師兄用過的枕頭發呆,電話不停的響,他不用看也知道是大鳥師兄的短訊轟炸,所以他根本沒打算去看,覺得煩厭就用另一個枕頭直接蓋著。然後繼續坐著,有時看看大鳥師兄剛送給他的手繩,回想著和大鳥師兄的歡樂時光,吃著大鳥師兄煮的晚餐;被大鳥師兄抱著睡覺;打球失誤時被大鳥師兄取笑他笨蛋⋯⋯想著想著就笑起來,然後發現這些事情不會再發生之後,淚水又奪眶而出。而他對自己說地話,好像是在回應大鳥師兄似的: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很快就不會痛了!」
當大鳥師兄回了潘嬸,把門關上之後,潘嬸只好把剛剛看到的情況直接告訴門媽媽,令得她又再哭起來。然而潘嬸沒有任何安慰的意思。她說:「門太太,你就算責怪我多事我也要說,我覺得你今次實在太衝動了!」門媽媽十分詫異,潘嬸雖然是佣人,但在門家已經很多年了,和門媽媽關係很好,尤其是當大鳥師兄還是小朋友,自己的丈夫剛過身時,潘嬸幫助她處理丈夫的後事,還作為她的精神支柱,陪她哭了多少個夜晚。她覺得潘嬸應該站在她那邊時,卻發現潘嬸也在指責她。
潘嬸不理門媽媽的反應繼續說:「你知道小翱是很尊重你的,但你欺騙了他,你令他對你產生了負面情緒了,這樣道理就算在你那邊,小翱也會抗拒。你也知道他是吃軟不吃硬的那種人,我覺得你可以先了解他和小胡的關係有多深再決定下一步行動。另外除了你,小翱最親的人就是老師,你直接要找老師算帳,他一定會反感的。小翱這孩子雖然是含著金鑰匙出世,但絕對不是溫室小花!之前那場大病,令他養成比起路邊野花更堅韌的心性。要我說,你還要謝謝小胡,如果不是他站出來犧牲自己,並安撫了小翱,以小翱的性格,他絕對會帶著小胡離家出走,到時你真的後悔莫及!」一席話把門媽媽說得沒法反駁,但她始終是老闆,就算和潘嬸關係再好,她也不會在潘嬸門前表現弱勢,於是板著臉把潘嬸趕出房外,也把房門關上。潘嬸看著兩扇關著的門,搖搖頭只好下樓把地方收拾好。
到了年初九星期一,農曆新年假期結束,今天學校復課,球隊也開始練習課。所以就算再傷心,大鳥師兄和胡還是要過日子。胡今天上學沒有約月一起,其實由假期開始,到和大鳥師兄分手,胡都沒有和月有太多聯絡,他不想月問他太多細節,令他再憶起那段傷心往事,所以就算今天上課,他也沒有約月吃早餐或者午飯。胡一個人上課,但老師說的,他一句也沒有聽到,腦裡還是一直出現和大鳥師兄的歡樂情景,到了下課,他直接發了個短訊給雷老虎和日,就以私人理由,暫時離隊。然後直接把電話關掉,就回到房間裡繼續發呆。日收到訊息之後知道事有蹊蹺,於是馬上同時發短訊詢問了月和大鳥師兄。月回覆表示不知道,而大鳥師兄的回覆更令他覺得有問題,因為大鳥師兄回覆說「回來再談」。
星期一下午時間,門媽媽因為擔心自己的兒子所以沒有上班,坐在大廳,旁邊坐著潘嬸,兩人相對無言,氣氛沉重得很。這時聽見二樓有聲音,二人立刻向樓梯看去,大鳥師兄像沒事一樣走下來,門媽媽輕輕喚了一句:「小翱」。但大鳥師兄像沒有聽見一樣,直接走到門口,但到了門口,好像想起了什麼,轉身向著潘嬸說:「潘嬸我回球隊,今晚回來,房裡你不用幫我收拾,我自己會處理,不過你答應我不要動裡面任何一樣東西!」說完就直接離開了。
潘嬸在大鳥師兄離開之後嘆了一口氣,然後看了看門媽媽,只見她雙眼發紅。但門媽媽更在意另一件事,她很想進大鳥師兄房裡看看,所以就算潘嬸再三阻止,她還是打開了房門。結果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大鳥師兄把所有窗關著,窗簾拉上,房裡漆黑一片,只有混著酒精的氣味和嘔吐物的臭味,洗手間裡還有一些沒有清潔的嘔吐物。門媽媽本來想立即清理,但被潘嬸硬把她拉出大鳥師兄的房間。
當潘嬸把門媽媽拉出房間,就很嚴肅的口吻說道:「你還不明白?小翱今次是真生氣動真格,他剛剛的話就是一次試探和警告,他對我們極不信任,所以剛剛把你視若無睹,然後又跟我說不要動房裡任何物件。如果他回來發現我們進去了,後果一定不堪設想!」門媽媽雖然不同意,但也真的怕大鳥師兄有什麼過激行為,唯有忍著淚水把門關上。
大鳥師兄回到學校,日終於在運動場上看到大鳥師兄,但他也不確定這個大鳥師兄是他認識的那一個,身體好像縮小了一格,眼圈比排球還大。他馬上走過去問大鳥師兄說:「你和臭狐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他突然離隊?」大鳥師兄笑了一笑說:
「我們分手了!」
「甚麼?!」日大叫了一聲:「農曆年之前還好好的,怎麼突然分手了?」大鳥師兄說:「復仇呀!你知道我有多討厭他嗎?誰叫他在那麼多人前嗆我!於是我精心設計這個計劃,等他以為我寵他上天時,我再和他分手,那就可以把他重重摔在地上。我看他應該連排球都不會打了!」日搖搖頭說:「你這段話一點說服力都沒有,我猜連雷老虎都不會相信。」大鳥師兄立即板起臉說:「你信也好,不信也好!事實就是這樣!還有,我不想你再提他。我也不想再看到他。你就當他從來沒有參加過校隊好了!」說罷就轉身走開,但這時日明顯看到大鳥師兄緊握著拳頭,中間肯定有其他問題。
練習開始,但大家都感覺到氣氛很不一樣,問題都在大鳥師兄身上,大家都知道他和胡一定發生什麼事,但大家都不敢問,因為大鳥師兄又再一次開啟隊長模式,而且不斷發脾氣,只要有人做得不好,就會被罵。但同時自己又會恍神。連雷老虎都看不下去,拍一拍他的肩膊,示意他坐在場邊休息一下。
練習完畢,兩兄弟在商量,最後還是決定立即去找胡問清楚。於是月就打電話給胡,但電話一直在關機狀態,於是兩兄弟直接走去月的房間敲門。一會之後,胡打開房門,一看到月就很愕然,然後說在睡覺就想關門。但在兩兄弟的合力下,直接闖進了胡的房間裡。
兩兄弟現在坐在胡的對面,用凌厲的眼神看著胡,打算用眼神去迫供,結果他們做到了,胡最後說了句:「嗯!我和大鳥師兄分手了!」兩兄弟當然不止想要這個答案,但胡一直都不願意說,什麼性格不合,什麼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都搬出來說一通。最後日看不下去說道:「如果之前沒有聽見大鳥師兄說原因,我們或者會相信你,但你和大鳥師兄是不是應該先夾一夾口供呢?」胡聽完這句也不解其意,然後日把大鳥師兄在球場上的說話說了一遍。
「甚麼?」胡聽見日說完之後也大叫出來,然後眼就紅了,淚水也跑出來了。胡喃喃地說:「他在保護我們,他寧願當這個負心漢。」這時兩兄弟更加不明白,保護我們,除了胡之外,大鳥師兄還要保護誰?胡看到他們一臉狐疑,嘆了一口氣,把那天的事全部說出來。
聽完之後,兩兄弟終於明白了。胡繼續說:「他不想門媽媽被人說帶著有色眼鏡看我們,還拆散我們。他也不想說是我提出分手,不然大家又會找我追問原因,於是直接把我變成受害人,而且把他媽媽在這件事中隱藏掉。」兩兄弟聽完之後除了嘆氣還是嘆氣,心想大鳥師兄連被分手都寧願身邊的人受到最少的傷害,不愧是有史以來最佳隊長。
日突然問道:「那現在你們打算怎樣?你們應該還愛著對方吧?」胡搖搖頭說:「我不知道!分手之後的第一天大鳥師兄還用訊息轟炸我,但我怕我說錯任何一句話,他會有任何過激的行為,所以我一句都不敢回他。但從昨天起,他好像突然間消失了一樣,再沒有任何消息。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或者之後會怎樣做。但我什麼也做不了,我怎可能去和一個集團老闆鬥?」日於是再問:「那我只問你一個問題,你還喜歡大鳥師兄嗎?」胡點頭:
「我喜歡他,我可以說我只喜歡他一個!我恐怕我以後不會再喜歡任何人了!我很想看到他,就算遠遠看到他一面,但⋯⋯」
說到這裡胡就哭出來了。
月從未看過自己這個朋友如此傷心欲絕,也不知道怎樣去安慰他,只能坐在他旁邊拍拍他的膊頭,但日這時說:「你們不是還有個老師嗎?他不是一直都支持你們在一起,那他怎麼不給你們建議?」胡說:「老師在外地,他年初一去了大鳥師兄家拜年,然後跟我們說他去旅行,十幾天內不會回來,還留下了鑰匙叫大鳥師兄和我有空去打理一下工作室,他回來就會找我們。」
兩兄弟再一次嘆氣,這位老師在最需要的時候竟然不在。但當務之急還是要清楚大鳥師兄的心意,所以日就說:「能不能看到他要看你們有多努力,但現在的重點是先要知道大鳥師兄在想什麼,這樣你也好,我們也好才能配合。這件事就交給我們辦好了。」於是兩兄弟安慰了胡一會,就讓胡早點休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