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白蛇看見太陽 第32章

2022/04/12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32 懲罰

所有事情都好像解決了,大鳥師兄如釋重負,舟車勞頓的他其實也很累了,只是事情未解決之前他強撐著。這時他打了個呵欠,說:「老師辛苦了,我送你回去好嗎?」老師說:「不用,我還有事,你也累了,快點回家休息吧!明天可以接小胡出院了。」轉身向白蛇說:「關於日伯父們的事,你慢慢跟他解釋吧。我還有事要先走了!」說罷就就地消失了!日看到這一幕驚呆了,就連大鳥師兄也沒看過這一幕,看了看白蛇,白蛇說:
「你不要說沒看過老師瞬間轉移吧?」
大鳥師兄搖搖頭,白蛇則哈哈大笑。
大鳥師兄於是離開白蛇的房子,之後白蛇把日拉到沙發上坐好,然後說:「我知道這段時間你遇到的事很玄幻,但我還是盡量說給你聽好了。回到日本之後我被魔族的人追殺,於是老師幫我計劃,讓我躱到人間界,條件是要幫他暗中保護大鳥和臭狐他們兩個,所以為什麼當初我要變成交換生,還進了球隊,因為老師覺得這個角色和他們可以很接近。後來排球聯賽時,妖族的人來搗亂,結果我躱在這裡的消息就被妖族的人傳了回去,魔族的人在聖誕節之後就找到這裡來,但老師給我的神器,也就是那個香爐保護著我們。我原本閉關三天,只是想修煉,但他們來了之後我只好深居簡出,還在你們身上下了法陣,令他們找不到我們。但他們為了把我引出來,就令你的伯父生病,這是我一時疏忽沒有注意到的。對不起!」
白蛇合十,點了點頭又繼續說:「但結果沒有把我引出來,反而把臭狐引了過去,我感覺到臭狐有危險就去救他,然後我和臭狐都被魔族的人打傷,我逃了回來,就衝出來叫你找老師,和不要離開這裡,因為那個香爐會保護我們。你找不到老師,因為老師幫助我們逃跑之後,就去了找救我們的方法,然後就是剛剛你看到的事。」
日半信半疑,說道:「怎麼我覺得你們在說玄幻故事?」
白蛇說:
「你可以把我們的故事寫成小說,應該很暢銷的!」
日翻了翻白眼,但還是擔心地說:「那我的伯父們會不會有事?」白蛇說:「不會,老師離開就是要去追捕那個魔族,所以那個魔族加諸你伯父們身上的法陣會消失。如無意外你的伯父做完手術之後,醫生會說他們的腄瘤是良性,不會對身體有影響,只要平時多加注意就會痊癒。但很抱歉因為我的事,讓他們捱上一刀。」說罷再一次合十點頭。
日摸了摸白蛇身上殘留的血蹟說:「所以你現在是人還是妖?」白蛇說:「剛剛老師手上那個叫魂珠,是我修煉成妖精才有的東西,現在老師把魂珠毁了,用裡面的能量把我的身體修復。所以我現在只能算是一個人,嚴格來說是一個有修行的人,但不會長生不老,所以還是會經歷生老病死。可以活到幾多歲就看我之後還會不會從新修煉,像我之前說,如果你和我一起修煉,我們就可以一起長久一點。你會陪我一起修煉嗎?」日紅著臉點點頭,因為他心裡正想著另一件事。
白蛇看著日的神情變得古怪,問道:「怎麼了?你不信我說的?」日說:「不是啦!我想說,如果你是人,那我們⋯⋯」我們之後日說了什麼,白蛇都差點聽不到,但聽完之後白蛇哈哈大笑,問道:「你想嗎?」日說:「你身體完全康復了嗎?」白蛇說:「我身體還有沒有事,你來幫我檢查吧。」說完就把日拉進房裡去。
第二天一早,才睡了幾個小時的大鳥師兄就火燎火急跑到醫院去。帶上眼鏡的他發現九尾狐、小狐狸全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本地的土地神。土地神向大鳥師兄拱手作揖,然後說:「翱神官你好!九尾狐大人說胡神官安全了,祂們先回日本,那天你到日本,祂們再找你去聚舊。」說罷就消失了。大鳥師脫下眼鏡,看著睡在床上的胡,臉色已經紅潤起來,大鳥師兄看著小可愛的臉,又撥弄了他的頭髮,最後還是忍不住,輕輕的親了胡的嘴。
胡醒來了,發現大鳥師兄又坐在床邊,直直的看著他。胡坐起來笑了笑說:「我有這麼好看嗎?」大鳥師兄說:「由迎新營到你扭傷腳之後,我就喜歡這樣看著你睡,我之前都說過,你呀,我看一世都看不夠!」胡再一次被大鳥師兄的土味情話撩的不輕,裝吐然後說:「我餓!」大鳥師兄說:「所以早餐已經一早預備好了!」說罷就把早餐拿出來放在胡面前,胡看了看,把當日的話再說一遍:「大鳥師兄,這份早餐在那買的?」大鳥師兄笑了笑說:
「我昨晚忘了問你想吃什麼,所以找找家裡有什麼食材就隨便弄弄,如果你不喜歡這個,明天你想吃什麼就告訴我好了。」
這正是大鳥師兄第一次下廚為胡做早餐的對白,兩個人記得十分清楚,說完之後都大笑。笑完之後大鳥師兄說:「不過明天就要在家裡吃啊,等下鄭醫生來做最後一次檢查你就可以出院了,畢竟他應該檢查不到你有什麼問題,然後明天我就要飛回日本繼續工作了。」
胡說:「那當然了!你每次去日本都完成不了工作,媽媽快要生氣了!」大鳥師兄說:「我今早已經發了短訊給她說了你的情況,等下回家再給她視頻吧,我還沒訂機票所以等下一併說好了。」
吃早餐的時候,大鳥師兄繼續直直的看著胡,令胡混身不自在,為了分散他的注意,胡問道:「對了,決賽那天你和白蛇握著水瓶那麼久,究竟發生什麼事?」大鳥師兄於把妖族來搗亂,白蛇和大鳥師兄利用水瓶竊竊私語的事說了一遍。知道自己錯怪了大鳥師兄,又不停地道歉道不起。結果大鳥師兄說:「回到家之後重重懲罰你就可以了!」胡翻翻白眼說:
「懲罰就懲罰啦,你只會不停地找藉口懲罰我!」
大鳥師兄說:「你不喜歡被懲罰嗎?」胡馬上轉到別處不理他。
正如大鳥師兄說的,鄭醫生為胡檢查之後,就說胡的身體正常,可能是休息不夠導致體力透支,囑咐胡回家要注意作息時間。胡點頭道謝,然後就出院回家。
回到家裡,潘嬸一看到胡就馬上抱著他,這連大鳥師兄都笑了,潘嬸說:「小胡你把我嚇死了,那天我開門發現你倒在地上,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樣做!」胡回說:「不好意思潘嬸,我以後會好好照顧身體的!」潘嬸說:「如果不好好照顧身體就要被懲罰啊!」胡一聽見「懲罰」兩個字,就立即翻一翻眼,大鳥師兄則笑得更開心,說道:
「潘嬸說得對!不聽話的孩子要狠狠的懲罰!」
然後對著胡伸了伸舌頭。
之後大鳥師兄和胡馬上發了個視頻通知門媽媽,門媽媽看見胡沒事都開心到哭了,然後大鳥師兄說他訂了機票明天回來,門媽媽問他要不要留在家裡照顧胡,結果被大鳥師兄用了「不工作會被懲罰」為由拒絕了,還要把「懲罰」兩個字說得特別重。令門媽媽都不知道應不應該相信。
到了晚上,大鳥師兄「懲罰」完胡之後,兩個人躺在床上。胡枕著大鳥師兄的胸部說:「大笨鳥,你說老師他們可不可以消滅那個陰陽師?」大鳥師兄說:「應該可以吧!不然之後我們和白蛇日他們會很麻煩!」說罷兩個就相擁而睡。第二天一早大鳥師兄就離開家裡回到日本。臨行前看著睡著的胡,說道:
「小可愛!你再叫我大笨鳥我一定再懲罰你!哈!」
回到日本和門媽媽會合,大鳥師兄把胡的狀況和鄭醫生的診治都報告了一遍。結果門媽媽得出的結論是:「就說你這個做哥哥的、男朋友的不用心,把自己的弟弟弄到生病,還暈倒!今次要重重懲罰你!」大鳥師兄聽到「懲罰」兩個字雖然很想笑,但門媽媽很認真的說,他只能靜靜地聽。門媽媽說:「回去之後,一個星期不准回家!」大鳥師兄聽不出端倪,還傻傻的問:「那我去那裡?」門媽媽笑笑說:「我不知道,你喜歡去那裡就去那裡。反正就不准進家門!」終於大鳥師兄知道門媽媽的意思,口裡歡喜地說著「兒子領罰」,心裡則想著「臭狐你累我被媽媽懲罰,這個星期我一定每晚都懲罰你!」
另一邊廂,檢查完白蛇身體無恙的日,也躺在白蛇的懷裡。他問道:「那我們之後要怎樣?」白蛇說:「什麼怎樣?都到了這個地步,你不會說明天就離開我吧?」日說:「我是說你現在是普通人,那不能作弊什麼,你之後的考試怎樣過?」白蛇說:「你以為我懂得的都是因為作弊?哈哈!我修成人型之後,因為喜歡人類的生活,我不停地改變身份在大學裡唸書,所以不論你的,大學裡很多科目基本上我都懂。只是我不想對著小屁孩,不然我在大學教書一點都沒問題!」
日翻了翻白眼說:「小屁孩嗎?!你說我嗎?你是不是說我?」邊說還邊對白蛇一通亂打。白蛇被打得叫痛,日說:「不要騙我!你不是沒有傷嗎?剛剛⋯⋯剛剛⋯⋯」說到這裡突然說不下去。白蛇一個翻身,把他日壓著問道:「剛剛怎麼了?你想說剛剛怎麼了?」日被白蛇按在床上,動彈不得,唯有大叫道:「不知道!救命!我被妖精捉住,要死了啦!」
扭打了一輪,兩個都躺在床上喘著氣。白蛇說:「不過將來真的要考慮了。我打算把學分轉過來,然後在這裡繼續學業,剛剛的想法也不錯,我真的可以考個博士回來在大學裡做研究教書,那我就可以一直在這裡和你生活下去。這樣好嗎?」日說:「你肯定你可以治得了小屁孩?」白蛇想了想,一個翻身把日壓著,然後吻著他的嘴,把舌頭伸過去。當兩個人都呼吸不了才分開。然後白蛇說:「這樣就可以令小屁孩不說話了!」日笑著說:「一班那麼多個小屁孩,你治了幾個。」白蛇說:「那就擒賊先擒王,把最吵的那個治了!」說罷就把身體壓下去,弄的日在大叫,就變成了最吵的那個。
一個多星期之後,大鳥師兄和門媽媽從日本回來,大鳥師兄才丟下行李箱,就被門媽媽趕出家門口,確切執行大懲罰。他只好拿著禮物跑到老師那裡,因為今天胡剛好在工作室。當他回到工作室後,把禮物交給老師之後,就坐在那裡唉聲嘆氣裝可憐。老師也很配合的問道:「怎麼了小翱,有什麼事?」
大鳥師兄說:「我被媽媽懲罰,她說一個星期不准我踏進家門。我現在無家可歸了。」胡知道他的大笨鳥又是幼稚鬼上身,然後搖搖頭不想理他。老師說:「這樣哦,那你在這裡睡好了,沙發很軟很舒服!」胡馬上笑出來。大鳥師兄說:「太麻煩老師了!」老師說:「你以前又不是沒在這裡睡過,現在嫌棄了?」大鳥師兄說:「不是啦,只是⋯⋯只是有人如果肯收留的話⋯⋯」老師說:「這樣啊⋯⋯可以問一下⋯⋯白蛇,他應該有一間空置的房間,或者你可以睡沙發!」大鳥師兄被老師耍得沒脾氣,只能乖乖的坐著,老師則哈哈大笑。
笑完之後老師說:「好了,我說認真的,陰陽師被捕了,現在在神域界,這兩天應該會進行天罰。之後天帝可能會召見你們,你們預備⋯⋯不過也沒有什麼要預備的。」然後看著胡說:
「好了小胡,把你的大笨鳥帶回家吧,不要在這裡礙手礙腳!」
原來大鳥師兄已經因為太累睡在沙發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