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94章 火遁之法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每個泡泡此時就像是個普通的泡泡的一般,在碰到槍頭之時就全都破裂開來,而當泡泡破裂的同時,方才被其所吸收的劍氣能量竟一絲不落地全都灌注到了仿製的萬湍槍當中,使得此槍的靈力又再漲大了不只三分之多。
「算你跑得快,若非扶烏鈴的速度不快,否則怎會讓你逃掉的呢!」高度玄此時將仿製的萬湍槍收回,淡然地說道。
吳寧語見狀鬆了一口氣地走到高度玄的身旁,輕聲說道,「夫君,你沒事就好。」
高度玄傲然地說道,「沒事了!娘子也辛苦了。」但望向吳寧語的眼神卻是柔情似水。
接著,吳寧語神情凝重地說道,「不過,接下來該怎麼辦?周辰修說那袁賊已在外頭等候,他可是已經進階虛魂化身層了,我們全都一起上也是敵不過他的。」
「什麼?虛魂化身?」高度玄面現驚疑,不過旋即恢復冷靜地說道,「周老頭那番話不一定是真,說不定只是緩兵之計,想令我等忌憚不出,讓他就有足夠的時間去通知袁賊前來。」
被困此處如此長年歲的高度玄不知袁弛琛已突破修為也算正常,說到此處,高度玄的眼珠轉了轉,若有所思的樣子一閃而過地說道,「即便那袁賊已然進入虛魂化身的境界,但有我手中這個扶烏鈴在,倒還是能夠與那袁賊鬥上一鬥的,我等仍是有機會可以逃出生天。」
頓了一頓之後又說道,「事不宜遲,我等還是盡快出去,否則真要是遇上那袁賊,即便有有這扶烏鈴在手,恐怕想逃也是不容易的。」
聞聽高度玄如此說,吳寧語點了點頭不語,而其餘的弟子及吳家門人則同聲應是!
不過,楊世皓此時突然往前踏出一步,並指著地上躺著的幾名三靈門弟子說道,「這些人該怎麼辦?殺掉嗎?」
高度玄瞥了瞥說話的老者,淡然地說道,「不了,雖說他們跟著周老頭前來礙事,不過畢竟也是我三靈門的弟子,況且我等此時最重要的乃是逃出三靈門,他們目前已無任何能夠妨礙我等之力了,不必徒增殺戮。」
楊世皓對高度玄的此番話語沒有任何意見,於是點了點頭就又退回了吳寧語的身後,而此時的吳寧語則是在心中思忖著,若非其夫君沒那麼殺伐果斷,當初就不會對文沐雨手下留情,從而落得如此的下場了。
在吳寧語的心中,以高度玄連魂層的修為,當初怎會輸給文沐雨那種小丫頭,必定是高度玄手下留情了。
事實也的確是如此,即便當時的文沐雨身上有著莫大機緣,實力遠非同等級的修真者可比,但要如此輕易地打敗高出自己一個等級的修士卻遠非如此輕易之事。
不到一刻鐘的時間,一名高大的身影小心翼翼地走出了東卯山禁地的山洞當中,並且仔細地感應著四周的狀況,在發現沒有任何異狀之後,旋即又回到了洞中。
過了不一會兒的時間,高度玄等人同時走出了洞口處,緊接著化為了各色彗星般的真氣團朝著東面激飛而去。
當眾人飛到東卯山的地界處,均都以為可以稍加安心之際,後方突然有股聲音以能量波的形式傳來,「師弟走得如此匆忙,有問過師兄我答不答應了嘛!」
此聲儼然是那袁弛琛的聲音,聽起來似是從遠處傳來,卻又像是在耳邊說出般地鎮懾人心。
飛在最前頭的高度玄聞聽此聲,心中頓生驚懼,但卻是立即停在半空當中,接著緩緩地轉身面向聲音傳來的方向。
其餘之人見高度玄此舉動,於是各自分為了幾個方向,在空中盤旋飛動到其身後,像是在等待該聲音的主人到來似的。
此時,遠處的天邊驟然有個銀色光點出現,下一秒居然就變成一個比一般人高上幾許的真氣團出現在了高度玄等人的前方十數丈開外。
接著,銀色真氣團像是個氣泡破開一般,當破碎的真氣消散之後,裡頭現出了一名身材普通的男子,儼然就是袁弛琛本人。
而在其身後尚有十數道各色的光團跟在其身後,像是正在追趕著一般,看來應是其同來的門人弟子。
不過其門人弟子的飛遁速度遠遜於袁弛琛,於是這才造成了袁弛琛孤身一人出現在高度玄等人面前的情景。
見到袁弛琛分毫未變的臉龐,高度玄漠然地說道,「師兄真的不能放我等一條生路嗎?」
袁弛琛輕笑了一聲,卻以肅然的口吻說道,「你說我不放你們生路!是誰在我就任掌門之時反的?是誰不甘被困而逃的?而又是哪些人助紂為虐地幫助你逃跑的?難道這些都是我要你們做的?你的不安於現狀才是害死了所有與你親密之人的原因。」
話畢,袁弛琛完全不給高度玄再說話的機會,右手伸到腰間,撫了一下其所佩帶的玉珮,玉珮陡然發出了一道銀色的光芒,一把通體銀光的小劍出現在其手中。
於此同時,高度玄也將手伸入衣袋,輕撫儲物水晶之後,扶烏鈴又再度出現,並飄浮在其身前數尺之處。
眼見此鈴,袁弛琛大感驚訝地說道,「這是…」
話尚未言畢,扶烏鈴通體發出了赤紅色的光芒,緊接著化為了顆一個人頭大的小太陽,炙熱的氣息不斷從裡頭逸散而出。
袁弛琛見此,心中大叫不好,尚未來得及有任何反應,小太陽般的扶烏鈴竟突然漲大了十數倍,並且將高度玄等一干人等全都包裏進了其中。
緊接著變為太陽狀的扶烏鈴又再度縮小,到了約莫兩尺直徑大小之際,竟通體化為了一道赤紅光線朝天空射去,其速度之快,以袁弛琛虛魂化身層的修為,已將其法器星芒劍握在手中,並在感覺到異狀時便立即出手,但卻仍是慢了一步。
當赤色光線消失在當場之時,星芒劍的攻擊才方至,該攻擊當然是撲了個空。
此時,周辰修與袁弛琛的一干弟子方才到了袁弛琛的身後數十丈處,周辰修飛遁到袁弛琛的身旁,說道,「屬下來遲,請掌門恕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