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狐狸遇上大鵬鳥 第32章

2022/01/03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32 兩位一體

自從門媽媽接納兩人之後,大鳥師兄和胡的關係越發親蜜。之後的時間,逢星期四練球完畢,大鳥師兄就會在胡房裡睡,直到星期六晚上才會帶胡回家和門媽媽吃飯。之後胡就會在大鳥師兄家裡度過星期日的家庭日,然後星期一大鳥師兄送胡回學校並且進行星期一的球隊練習。
當大鳥師兄和胡再度以情侶裝的姿態出現在球場上,一班隊友們瘋狂了!然後圍著大鳥師兄和胡,把他們當明星一樣訪問,諸如:「怎麼分手又復合了?」「大鳥師兄之前是不是做了對不起胡的事嗎?」「大鳥師兄後來去跪玻璃了嗎?」「大鳥師怎樣把臭狐追回來?」「大鳥師兄不要做排球球練了,開課教導一班單身狗脫單好了!」最後連大鳥師兄都招架不住,結果要雷老虎把一眾單身狗趕回去練習,才把兩個臉紅耳赤的小情侶拯救出來。
練習完之後,大鳥師兄主動找了兩兄弟,四個人去了宵夜。一來大鳥師兄想把喝醉那天之後的事情都告訴兩兄弟,尤其是門媽媽收了胡做干兒子的事,二來要感謝兩兄弟幫他們兩個傳情達意,雖然大鳥師兄覺得自己糗大了。沒錯,胡把錄音給大鳥師兄聽了!當大鳥師兄聽到之後,差點想挖個洞跳進去,然後嚷著要把錄音刪掉。差點把胡的電腦毁掉才行。結果胡在大鳥師兄面前把那段錄音刪掉才讓自己的電腦逃離一劫,不過胡刪掉的,只是他眾多副本之一。他怕大鳥師兄會找到,所以複製了幾個副本,儲存在不同的地方,為了自己有空可以拿出來重溫。
但他們還是有一件事情不明白,就是門媽媽態度突然一百八十度轉變,由反對他們一起,到接納他們,甚至支持他們。他們分析的結果是老師和門媽媽那個閉門對話起了作用。他們很想知道到底老師和門媽媽說了什麼,令她有這樣的轉變。但他們不敢去問門媽媽,只好去問老師,結果老師給他們上了一課:
「學能量療癒時教了你們只需要重視結果,中間的過程並不重要,因為宇宙能量有它自己的處理方法。所以現在門媽媽接納你們,就是一個很好的結果,至於中間做過什麼,根本不重要。」
這個答案令他們很無語。問老師沒有答案,於是他們去問潘嬸,結果潘嬸也是一問三不知,她說門媽媽也沒有透露老師告訴她什麼。只是說很開心收了胡這個干兒子,令胡樂開懷,大鳥師兄則醋意大發。
整個二月和三月都是在平淡和甜蜜之中度過,還有家庭溫暖,令胡覺得自己在發夢,有一個星期六因為天色不佳,令他們懶蟲發作,於是躱在房裡當大懶蟲。這時胡睡在大鳥師兄大腿上問道:「大變態,其實我是在發夢嗎?」大鳥師兄撥弄著胡的頭髮,笑道:「今晚要不要大力一點,令你知道你自己不是在發夢?」胡知道大鳥師兄在想一些色色的事,正常揮拳打向他時,門外有人敲門。於是兩人立即坐即身子。
進來的是門媽媽,他一進來看到兩個兒子端正的坐在床邊,笑著說道:「不好意思阻礙你們,不過有些事要跟你們商量。」大鳥師兄和胡對看了一下。門媽媽繼續說:「第一件事,小翱常常去小胡宿舍睡,我覺得不太合適,始終那邊閒雜人比較多。公司在大學附近有幾個住宅單住,想小胡下學年搬去住。就算小翱去住也可以。不過,也要常常回來,不要丟下我和潘嬸在這裡!」說完就把幾個住宅單位的資料給小胡選擇。
但大鳥師兄聽門媽媽那句話嚇得不輕,真想辯解,怎料門媽媽繼續說:「我說笑的,我知道我兩個兒子都很關心我。至於另一件事,小翱你是六月十九日生日,小胡你是六月十六日生日,你兩個的生日都好接近。我打算在小胡生日,辦一個酒會,向外界正式宣佈收小胡做干兒子,都是形式上的事。不過酒會上我還會展示一系列新的男裝首飾,想你們去客串一下當模特兒,可以嗎?」兩人當然沒有問題。
門媽媽看到兩個兒子都沒問題很是高興,把最後一件事交代,就是大鳥師兄生日那天,兩個人都要留在家裡慶祝。這個他們也答應了。於是門媽媽說了句:
「那我不打擾你們啦!」
就離開房間關上門。胡和大鳥師兄面面相覷,我們這個媽也太可愛了。但連大鳥師兄都覺得,我是在發夢嗎?
四月底五月份,年終考試開始。球隊也暫停了訓練。而大鳥師兄也向雷老虎提出了請辭,理由就是要接手家族生意。雷老虎非常了解也沒有挽留,不過還是歡迎大鳥師兄間中回來看看球隊的發展,還有小男友的進步。大鳥師兄沒想到連雷老虎都會調侃他,令他感到很無語。不過也是說,大家都沒有歧視他們。這令大鳥師兄很放心讓胡一個人繼續在球隊裡。
胡選定了一個住宅單位之後,門媽媽就著手單位的交接和裝修等事情。而大鳥師兄這段時間也當起伴讀書僮和司機,除了去老師的工作室內,就是陪著胡溫習。但溫習之後胡都會跟著大鳥師兄回家,因為潘嬸說要弄一些幫助記憶的餐單。原來是胡和潘嬸之前商量好的,不想讓大鳥師兄在宿舍的公眾廚房忙著,潘嬸知道了當然馬上答應。結果被事後得知這事的月取笑胡是把大鳥師兄私有化,結果胡反駁是被門家私有化。這令兩個人在大庭廣眾笑到前俯後仰,令旁人以為他們兩個發生什麼事。
考試完結之後,悠長的暑期正式開始,兩口子更加每天膩在一起,游泳、打球、健身這些是固然的事。按大鳥師兄解釋是要在暑假前盡量陪伴胡,因為他和門媽媽商量好暑假後就會到公司任職。然後胡一直吐槽只是上班,又不是長駐外地。令門媽媽哭笑不得。但他們的相處連門媽媽都覺得他們根本不像才認識一年不到的情侶,更像一起長大的兩兄弟,更比一些情侶更甜蜜。不過這兩兄弟也沒有忽視門媽媽,除非門媽媽有應酬,不然一家人會一起吃飯,星期日也必定是家庭日。
現在胡在老師的教導下,已經可以慢慢接手一些簡單的能量療癒案件,而且越做越得心應手。在平時大鳥師兄也會把自己的經驗告訴他,因為老師已經說了,大鳥師兄之後會把重心轉移到家族生意,所以胡就要接替大鳥師兄的位置。由球隊到工作室,胡越來越像大鳥師兄的翻版。有時和兩兄弟見面時,他們比起他們,大鳥師兄和胡更像兩兄弟。
到了胡生日那天,門媽媽在一個私人會所舉辦了一次宴會,參加的大多是公司的高級職員,以及一些有生意來往的朋友。大鳥師兄則請了老師,還有兩兄弟來。在宴會中,大鳥師兄和胡擔任模特兒,展示了門媽媽新設計的一系列珍珠頸鏈,這套頸鏈打破了珍珠只適合女士配帶這個想法,男士也可以配帶珍珠首飾。而大鳥師兄和胡這次處男走秀,也得到很多人讚賞,台下一眾女生看得像花痴一樣,但心知他們是一對的兩兄弟卻在忍笑。當走秀完畢,門媽媽在台上舉行了和胡結為母子的簡單儀式,場面溫馨。然後大鳥師兄突然捧著生日蛋糕出現在台上,為胡慶祝生日,原來那是大鳥師兄和門媽媽私下商量,給胡的特別驚喜,讓胡不知所措,結果在台上感動得當眾落淚。
宴會結束後,門媽媽、胡和潘嬸先回家,大鳥師兄則送老師和兩兄弟回家。當胡回到家裡,就找門媽媽單獨對話,把這段時間一直困在心裡的問題問門媽媽:「媽,這段日子我很高興,十幾年沒嘗過的家庭溫暖我這段日子好像被補償了。但我好擔心這只是虛假的,然後某天我醒來這些都只是一個夢。」
門媽媽聽了之後笑笑說:「你覺得我找了那麼多人,花了那麼多心機時間就是給你一個虛假的夢嗎?傻孩子,我是真心想你,還有小翱幸福。我第一次見面我就覺得你這個小孩很乖巧,雖然我有一段時間是接受不了你和小翱在一起這個事實,令你和小翱很難受,但從老師開導我之後我就決心要給你幸福,也是我對你們的歉意。所以你和小翱一定會幸福下去。」胡聽完之後抱著門媽媽哭著說:
「謝謝你媽媽!謝謝你!」
過了兩天,就是大鳥師兄的生日,一家人又再聚在一起吃飯慶祝。這時門媽媽手裡拿著兩份禮物,給了兩個孩子,他對胡說:「本來這份禮物應該你生日那天給你的,但因為一些原因,我等到今天才給你。你們打開看看就知道了。」於是兩個人就把禮物拆開,胡打開看到就說:「這是我們那天展示的珍珠頸鏈啊!謝謝媽媽!」
大鳥師兄看了看自己的,又看了看胡的,然後說道:「不對!這是只是同款,但不是那天我們帶的帶兩條!」他指著胡那條頸鏈上面的珍珠吊飾說:「這顆珍珠很眼熟!但我不知道在那裡看過!」
門媽媽笑笑說:「你果然遺傳了我和你爸的天賦!這顆珍珠當然眼熟,那是門家家傳之寶那顆珍珠,你記得我說過,戒指是我設計的,珍珠才是代代相傳。你那天不是已經認定小胡是你的真命天子,還把戒指送給他了?但他一個男生拿著女裝戒指也沒有用。於是我把珍珠從戒指上拆下來,然後設計了一條男裝頸鏈,想著小胡將來也可以戴著。公司裡的人看到了說那是一個商機,於是就設計了一系列產品出來,就是那天你們展示的那些。如果成功的話,可以為公司帶來一筆可觀的收入!」
胡一邊聽一邊感覺受寵若驚,於是說:「那麼貴重的東西我怎麼可以收?」門媽媽說:「傻孩子!我不是已經說了認可你是小翱的男朋友了嗎?而且你現在又是我干兒子,我都會盡力給你幸福,為什麼你不能收?」
大鳥師兄再看看自己的那條頸鏈說:「也不對!如果胡上面的珍珠是家傳之寶,那為什麼我的也有一模一樣的,而且看上去不像是假的。」問媽媽解釋道:「這個可是老師的事了!那天我和他在房裡,他就給我這顆珍珠!我當時比你現在更加吃驚!老師說那是他很久以前旅行時看到的,他說賣他珍珠的那個人還說這顆珍珠本來是一對。另一顆被人偷走之後下落不明,所以我懷疑祖宗說的從海裡捕來只是以訛傳訛,掩飾了真正的來歷。」大鳥師兄這時也很驚訝!門媽媽繼續說:「老師還說,這顆珍珠一直打算送給你的,然後請我打造成適合你的首飾,我就更加確信你們是命中注定的一對。」
兩個人聽完了這段故事之後,就更確信這個世界之大真是無奇不有,而且也很感謝門媽媽的寬宏,接受他們喜歡男生的事實。於是一起抱著門媽媽,哭著說:「謝謝你媽媽!謝謝你包容我們!」門媽媽也一起哭著說:「都是傻孩子!媽媽一定會盡力給你們幸福。」三個人就這樣抱著,場面十分感人。
到了晚上,大鳥師兄和胡攤在床上,胡擺玩完那條珍珠頸鏈後放在一旁,然後跟大鳥師兄說:「大變態!你說世事無奇不有,這顆珍珠失散了這麼多年竟然可以重聚!」大鳥師兄說:「對!你記得嗎?老師不是說我們可能前世可能一起經歷過一件大事,會不會我們真的是認識的?」胡這時才想起老師第一次見面時說的話,然後打趣說:
「我覺得更有可能是你的祖先從我的祖先裡偷走這顆珍珠,於是我的祖先派我來勾引你,從你手上把珍珠搶回來。」
大鳥師兄突然翻身騎在胡身上說:「原來你不是臭狐,你是狐狸精,來勾引我的。來吧,快來勾引我⋯⋯」說完就用嘴巴堵住胡的嘴,並把舌頭伸過去。胡也張開口迎接。大鳥師兄一邊和胡親吻,一邊關上燈,然後兩個人合而為一融為一體。
良久之後,兩個人都力盡筋疲,一起進浴室把身上的殘留物洗掉之後,沒有穿衣服就相擁而睡,但這時在床邊的兩條珍珠頸鏈發出淡淡的螢光,而大鳥師兄和胡同時發了一個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