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愛分享...19

2022/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
動畫...四疊半神話大系
要是當初選這個就好....,早知道就....
這部動畫、小說的主題圍繞在不同的選擇上
動畫早在2010年時看的,而小說卻是在10年後無意間在圖書館發現,看完小說後,我又再一次看了動畫(第3、4次),依舊感動
先看動畫再看小說才提前了解作者為何會以不斷重複的語句、對話做為描寫,若是直接看小說八九不離十會有如墜五里霧的感覺,摸不著頭緒
但,不得不說,在我看第一遍動畫時,也是霧裡看花,越看越花,只覺得他的畫風獨樹一格(非大眾化)故事進行方式很不一般,看第一集會感覺節奏超快,資訊量很大,但看到後面時就會習慣了...因為都“大同小異”
主角是大三生,在回顧兩年來的大學生活總是感到不滿,會導致此結果都歸因於他的損友;主角總是在每一集結束時後悔著“當初要是做別的選擇,肯定能過上瑰麗色多采多姿的生活,再不同集數主角發展出不同選擇的故事...參加不一樣的社團、在三位女性中做抉擇、甚至是獨自一人,減少外在交流的個人生活
每當有一個選擇,就會衍生出另一個故事,簡單來說...就是平行時空
在不同世界卻總是與相同的人產生聯繫,卻將不滿歸因於他人,尤其是主角眼中猶如妖怪的損友(小津),唯一的樂趣就是到處搗亂生事,唯恐天下不亂,殊不知,小津過著多采多姿的生活
最後主角被困在自己的房間裡,不論怎麼逃脫依舊無止盡地在“不同”的自己的房間徘徊,並察覺到做出不同選擇的自己“與相同的人的相處,與小津的羈絆”心想...不同的自己肯定過著有趣的生活吧!
在逃脫出無止盡的自己的房間,回到屬於自己的世界,原先過著個人生活的主角開始與他人做連結,牽起與小津命運友誼的黑線
不同的選擇亦有不一樣的可能性,好比,我時常試想,大學時我要是早點理財現在肯定會更不一樣;要是我能堅持寫作,也有機會成為作家.....
許多對過往的期許,不可逆的事,也曾令我困擾且後悔,但在一次次看完這部動畫及看了些許書籍,不能說對自己的選擇不再後悔,而是學習整理好自己的情緒,直面自己所選“選自己所愛,愛自己所選”,也許現在的生活,在平行時空的自己也嚮往著
不一樣的選擇,會有不一樣的障礙,總是那樣不順遂,那就...去體驗各種挫折,從中學習,即使是小小的改變,也讓自己對自己感到驕傲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三
老三
紀錄生活歷程,分享腦中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