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07章 異變突起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文沐雨聞言說道,「我想也是,金赤門竟然派出如此多的人手進到赤陰龍洞當中探察,雖說未能進入中心範圍之內,但外圍部分若是被探察清楚了,金赤門當中的中高階修真者想要就此進入中心範圍也並非是什麼難事,故而金龍族會有所因應也屬正常之事。」
徐夢聞言說道,「這小妹就不清楚了,畢竟我等在門中也只能算是低階弟子,上層目的何為是完全無法知悉的,不過,如此就算是完成了與師姐的約定了吧!我等能夠離開了嗎?」
文沐雨以溫和的表情望了望徐夢,說道,「可以了,能夠知悉此些事情對我也算是開了些眼界,不過,我希望師姐回去之後不要將今日之事上報高層,因為我不想因此在貴門的高層當中留下任何映象,不論好壞皆然。」
徐夢起初有些不解,不過瞬時就明白了過來,於是說道,「我知道師姐的意思,若非我等中了金龍族的埋伏,否則要逃也應是往金赤門的方向逃遁才是,此次因故逃向定安縣的方向,並能夠因此遇到文師姐救助是我等的一番機緣,請師姐放心,我不會做出什麼令師姐困擾之事來的。」
言至於此,徐夢以充滿感激的眼神再度望了文沐雨一眼,才又說道,「那我等就先離開了。」
話畢,徐夢旋即周身赤紅色真氣猛烈噴發,下一秒就化為了一道赤紅色的彗星,拖著長長的尾巴朝天邊某個方向飛遁而去。
而在一旁正在與高少霖相談甚歡的金赤門人見狀,立即朝高少霖道了聲告辭,並朝文沐雨的方向躬身施禮過後,才均都化為了各色的彗星,跟在徐夢的身後飛去。
眼見各色的靈光遠去,高少霖飛回到了文沐雨的身旁,正準備開口說話之時,文沐雨竟驟然開口說道,「公孫縣令早就到了,為何遲不現身?是在意那些金赤門人嗎?」
高少霖聞言稍愣了一下,空氣中竟突然傳出了公孫澈的聲音,「原來妳早就發覺了,真不愧是凝元層大成之人,居然還能發現同樣身為連魂層,並有意隱匿形蹤的我等。」
正當公孫澈的聲音從空氣中傳開之時,在文沐雨與高少霖前方約莫十丈處竟有兩道人影模糊搖動著緩緩出現,而當公孫澈的話語完結之時,兩道人影這才完全凝形現蹤。
此情此景著實令高少霖感到吃驚不已,以他凝元層五成的修為,完全無法發現連魂層修真者刻意隱匿氣息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但他不認為凝元層大成的修為就能做到此事,然而文沐雨卻像是早就知道公孫澈及張志鴻在附近的樣子,其神智感應能力強大到令其愕然。
「雖然在路上遇到了些事情,不過我想我等應該仍未算太遲才是,怎會勞煩公孫縣令前來相迎呢!」文沐雨疑惑地說道,同時雙眼中流露著疑色。
公孫澈聞言呵呵地說道,「呵…這不是我感應到了文長老的真氣正快速地朝縣城方向移動,想必文長老應該是已經順利完成任務了,這才想要在此遠迎,至於方才那些金赤門人嘛!本縣令的確是不想與其打交道的!畢竟本縣令身為虞朝命官,與那些衛國門派之人接觸容易惹議,於是這才在發現渠等之時刻意隱藏氣息與身形,況且,本縣令可不想在文長老立了此等大功之際惹出事端,污了本縣令的清譽事小,若是因此令文長老在朝廷上的紀錄有所不妥,那本縣令的罪過可就大了呀!」
文沐雨聞言一派輕鬆地說道,「公孫縣令真是過慮了,小女子只是偶然際遇之下幫朝廷做些事情,並非如同公孫縣令乃朝廷官員,不會有何不妥之事發生的。」
「文長老畢竟還是太年輕了,這世間可都是掌握在修真者的手中,而修真者當中實力最強者都在朝廷當中任職,雖說民間門派及修真家族當中不乏有眾多高手存在,但若是要與朝廷相比,那可是差得太多了,所以不論文長老是否有心報效朝廷,都不宜在此時有任何不好的記錄存在,否則將來後悔莫及啊!」公孫澈以長輩說教的口吻說道。
文沐雨此時眼中卻是有一絲異樣閃過,不過旋即躬身朝公孫澈施禮道,「感謝公孫縣令的提點,小女子知道該怎麼做的。」
公孫澈聞言點了點頭,貌似對文沐雨的態度甚是滿意,接著轉了個話題,意有所指地問道,「那文長老此行可還算順利?」
文沐雨恭敬地答道,「託縣令的福,此行雖說有些波折,但總算是不負縣令所託,已將蒼焰刀順利取回。」
公孫澈聞言目光閃動,卻未有任何異狀,淡然地說道,「是嗎?那可否在此將那蒼焰刀交給本縣令,我好就此回去交差,而文長老嘛!」
頓了一下之後,公孫澈瞥了高少霖一眼才又繼續說道,「妳等此行辛苦了,又親身犯險,不如就此回山門修煉,也好早日對門中有個交待,讓門中的長輩安心啊!妳說是嗎?」
文沐雨淡然地說道,「沒問題,就照公孫縣令的安排。」
公孫澈一邊點頭一邊說道,「那就麻煩文長老將那蒼焰刀交給本縣令吧!」
文沐雨聞聽此言未再回話,右手朝腰間玉珮一撫,白光閃動過後,一把型態詭異,並靈氣強大的古風大刀出現在了文沐雨的右手之上。
緊接著,文沐雨抬手一把將那蒼焰刀朝公孫澈遞去,公孫澈正準備接下此刀之時,神智當中突然一陣波動傳來,那雙伸出到一半的手竟陡然憑空停住,其雙眼之間突現深刻的紋路,臉上的笑意頓時一斂,口中傳來一聲低聲咒罵。
其聲音之低令文沐雨未能聽清其究竟所言為何,只能從表情、行動及氣勢等判斷其正在盛怒之中。
果不其然,下一秒鐘,公孫澈竟怒聲大嘯,而於此同時,文沐雨則是變換手勢,持著蒼焰刀一刀朝公孫澈的頭頂劈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