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以為宇宙繞著我旋轉〉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新詩:〈以為宇宙繞著我旋轉〉
沒料到在宇宙裡是個不足掛齒的小咖
一直以為宇宙繞著我旋轉
沒料到宇宙大到無窮涯
一直以為井裡觀到的天就是全宇宙
沒料到我竟然繞著太陽在旋轉
一直以為我就是穩如泰山站得個心安理得
沒料到我竟然以為蕞爾之地重要堪比宇宙
原來只是個充滿蚊蚋在蛀蝕心靈的蠻荒之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劉有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詩:〈滴落吧眼淚〉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新詩:〈有一席領地〉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新詩:〈冬天來了〉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新詩:〈遥知〉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新詩:〈紅氍毹的如夢令〉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詩隨筆|<我以為梔子花盛開> #新詩隨筆 <我以為梔子花盛開> 在多年之後 我以為梔子花終於盛開 然而嚴冬的霜雪依舊 藏於花苞最深處 那裡終日寒冷、 幽暗、而沒有任何夢境 藍色的湖泊倒映墨綠山群 瓣瓣白色雲朵 破碎散佈於山頂背後的幽藍畫布裡 那裡有陽光 有如詩如夢的山水 那裡沒有魚、
    avatar
    靜語
    2024-05-22
    三十天新詩挑戰II— 5 以旁觀者(不限身份)的角度自我敘述的詩新詩三十天挑戰II 【5 】以旁觀者(不限身份)的角度自我敘述的詩
    Thumbnail
    avatar
    玄風 / 知還
    2024-03-28
    診所:受僱醫師以現金領取薪資的應注意事項診所以現金方式撥放受僱醫師薪資的態樣,常見於診所的經營模式之中,然而,診所以現金袋支付受僱醫師薪資之時,仍應留意以下的事項,避免違法或非稅的風險產生,包含:診所仍應善盡扣繳申報責任、診所仍應依合規之級距納保、診所應多斟酌非稅風險...等
    Thumbnail
    avatar
    張淵智
    2024-01-21
    新詩創作〈玻璃牆〉:我以為我們之間只有玻璃參加研究所的朋友們創立的新詩激盪群組,針對「雨簾、窗櫺、玻璃」為題的挑戰所創作的詩。 內容部分主要是寫我與已過世的父親。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19
    詩意心緒:讀《以賽亞書》24章有感 Book Isaiah Chapter 24到那日 耶和華的威嚴 從海那裡揚起聲來 到那日 天上的窗戶都開 地的根基也震動 到那日 從地極有人歌唱 榮耀歸於耶和華 祂永永遠遠在高處 到那日 各處的眾軍必被懲處 地上的列王也必降罰 必被聚集囚在監牢裡 討罪滅亡 月亮要蒙羞 日頭要慚愧 萬軍之耶和華 必在錫安山 在敬畏祂的人面前 必有大榮耀。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09-10
    新詩閱讀策略:以余光中〈山雨〉為例  新詩常常讓人摸不著頭緒,不知道要從何讀起。這裡筆者以余光中〈山雨〉為例,說明我自己是如何賞析一首詩的,或許可作為學生閱讀、教師教學新詩時的參考。不過,「詩無達詁」,詩作並沒有一定的解法與賞析的步驟,端賴讀者自己的想像力與對意境的體會,千萬別囿於這些技法,否則就膠柱鼓瑟了。 一、余光中〈山雨〉 霧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1-04-15
    昇歌情事|男人寫的女人心事:〈純情青春夢〉〈純情青春夢〉,一首詮釋女人心事的台語抒情歌,最早收錄在1992年潘越雲的同名台語專輯。《純情青春夢》是潘越雲出道以來的第二張台語專輯,承接著前一張1988年發行的《情字這條路》,主打都會女子的感情哀傷和堅強自主,成功塑造潘越雲成為當時的新時代女性形象......
    Thumbnail
    avatar
    簡弘毅
    2021-03-22
    【新詩】送給我最愛的人一首絕詩朋友 曾經暗戀你 曾經向你告白 曾經被你拒絕 曾經受你冷視 曾經與你和好  和好……和好…… 再見亦是朋友 我以為朋友不存愛情 愛情將化為友情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