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小故事~『遠足』

2022/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學期最期待的就是“遠足”。翻譯成現在的用詞,就是校外教學。不過那個年代鄉下的學校,只能用雙腳到達目的地。當時的我們,平時家裡不會有零食吃,所以一學期一次的“遠足”,是難得可以吃零食的日子,因此也就格外珍惜。
前一天晚上,媽媽會給我們一筆錢,我們三姐弟一起到附近超市採買明天要帶的零食。當年我的採購清單永遠都是一包五香乖乖和一包蝦味先。直到現在,偶爾還是會去超市帶回乖乖或是蝦味先。
以前每包乖乖裡面都會附玩具喔
印象中蝦味先的廣告台詞是“蝦味先,假寐先”(需要以台語發音)
每次都是一早起來慌亂整理書包的我,在遠足前一天,一定會在睡前,把書包換上可愛的後背包,裝進剛才買的零食,滿心期待的上床睡覺。
當年的遠足就像是健行,一群小朋友,跟著老師走了好幾公里的路到達目的地,然後大家就地解散找地方坐下,和好朋友一起分享背包裡的食物。吃飽後,把環境整理一下,又背著背包,滿足的根在老師後面,走好幾公里回到學校。
現在想想,當年的我們,好天真好可愛,很容易就能滿足,也很容易就能開心。當小孩,真幸福。
大家小時候的校外教學經驗是什麼呢?有其他名稱嗎?歡迎和我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