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

2022/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個關於補習班的故事~~~~
考季過後,學校開始陸續報到,三不五時就會接到補習班來電,問剛升級的高中生要不要去補習,甚至還打出試聽拿500元獎學金方案。
想起當年高中時,高二分組選了三類組,物理一直是我最頭痛的科目(不過現在想想,當年明明英文更差),和好朋友C找了一間非常非常有名的物理補習班,(註:當時的補習班都是使用老師的藝名作為補習班名稱,可惜年代久遠,名字我早忘了,上網也沒查到的當年那間補習),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因為是一間非常有名的補習班,當年電腦還不發達,所以只能現。。。場。。。排。。。隊。。。劃位,那盛況真的是跟小時候逢年過節買車票一樣精彩。總之,我和C在劃位的那天,特地7點就來指定的排隊點,畢竟9點才開始報名,提早兩個小時應該是足夠了。
結果。。。。。一到現場早已人山人海,到底大家都是幾點到啊?輪到我們劃位時,只剩老師正前方、教室正中央的兩個位子,我們想說只是一個學期而已,摸摸鼻子就畫了下去,這一劃不得了,直到高三畢業,我們每次都只畫到那個位置,彷彿這是專們為我們兩個準備的。
因為座位位置特殊,而且那個物理老師是出名的兇,只要被發現沒專心上課或打瞌睡,他會在課堂上破口大罵,甚至丟粉筆。因此上課都不敢遲到。每到要上物理補習班的日子,學校下課鐘聲一響,我和C立刻手牽手衝向門口公車站牌搭車,到了教室,低調且默默往前走。印象很深刻,後排搖滾區永遠都是卡其色那間學校,接著再穿越藍色制服和白色制服區後,就是綠色制服區,穿越過後就會到我們的位置(可惜當年太害羞,不敢問搖滾區的同學們,下學期可不可以幫我們倆個劃位啊!)
雖然每次劃位只能畫到大家眼中最差位置,但反而因禍得福,原來這個位置老師根本看不到。有次上課,周公實在太想我,找我去聊天,聊著聊著,突然被咆嘯聲嚇醒,原來後面同學上課打瞌睡被罵。。。。
古人有句話說『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這句話是真的有根據的!!
那天陪剛升級的高中生去學校報到,很開心30年後,他幫我圓了夢^_^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